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威银】三人行(ABO)24

天氣太熱,被冷氣吹得昏昏欲睡,星期六就該寫完這章的結果被我拖到現在_(:з」∠)_


沒想到上一章的留言都在夸高杉幹得好23333神威摸著自己後腦勺的腫包表示委屈得很。

————————




    事情发生得太出人意料了,别说阿伏兔,就连鬼兵队几人都没料到他们的大将会在这种关键时刻做出如此行动,但多年培养下来的信赖和默契让他们就算心存疑问,仍第一时间做出配合——如钢线般坚韧牢固的琴弦紧紧缠住阿伏兔的身体,来岛又子的左轮手枪抵着他的太阳穴。


    武市变平太走到阿伏兔面前,十分具有个人特色的大眼睛冷静地望着他:「请不要乱动哦,阿伏兔阁下。」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阿伏兔怒极反笑,敌人手里掌控着人质,盟友临阵反水,团长被偷袭陷入昏迷,他们现在的情况简直不能更糟糕了。


   「很简单啊,我们要救的人是旦那,眼前有一个办法能把他安然无恙换回来,就是得牺牲一下你们的团长。」


    回答阿伏兔问题的是冲田,此时他正从背后挟持住神乐,甚至恶劣地用锋利刀刃对着神乐的脸蛋比划了几下:「别乱动哦怪力女,刀剑无眼,不小心划花你的脸我可不负责。」


   「混蛋!你们在做什么啊?快放开我阿鲁!」


   「土方先生,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新八震惊地看向对他兵刃相向的土方十四郎。


   「很抱歉。」土方用一种理智到近乎冷酷的语气分析道,「但这是最好的办法,我们和春雨并无交情,甚至是对立关系,这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救回万事屋,用一个海贼头子做交换,这笔买卖很划算。而且啊,那个劳什子夺舍之法听起来就很不靠谱,能不能成功还是个问题。」


    「可是……」新八知道土方的分析是正确的,实际上他更倾向这个选择,但是他更清楚,神乐和银时绝对不会接受这个交易。新八转头看向神乐,如他所想,神乐无视在眼前晃动的锋利刀刃,抓住冲田的手臂一个过肩摔把他狠狠扔在地上。


   「划算个屁啊!」神乐大叫出声,踩着冲田的脸冲向高杉,「银酱是我重要的家人,神威也是!怎么能拿来做交换?!」


    冲田拿纸巾堵住流鼻血的鼻孔,耸了耸肩瓮声瓮气地对土方说:「我尽力了,那怪力女力气太大,我控制不住啊。」


    土方捂住眼睛一副没眼看的表情。


   「高杉你这混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觊觎着银酱阿鲁!!!」


    神乐挥拳揍向高杉的脸,被他侧身轻松躲过。


   「别来捣乱。」高杉眼神冷冷地看了神乐一眼,在神乐近身时一把拽住她的手臂,刀柄对着她腹部狠狠一击,让她痛得缩着身子蹲在地上站不起来。


    王孙站在一旁像看小丑一样冷眼旁观着,嘴角噙着一抹冷笑。


   「高……杉……」缺氧令银时的脑袋又痛又晕、嗡嗡作响,胃里止不住泛出一阵阵恶心。


    见神乐挣扎着站起来还想动手,王孙拿出一把匕首对准银时腹部:「小丫头,你最好听他的话,否则我不介意让这个男人流点血。」


    尖利的匕首划破单薄衣物,在圆鼓鼓的肚皮上划出一道血痕。


   「银酱!」神乐捏紧拳头,怒视王孙的大眼睛中充满了不甘和挣扎。


   「闪开。」高杉揪住神乐的后衣领把她扔到后面去,上前几步重新一脚踩在神威背上,用没被绷带遮住的右眼看向王孙,「王孙长老,你对我的建议考虑得如何?」    


    王孙冷笑:「我怎么知道你们不是在演戏?」


   「呵呵呵……」一阵诡秘的笑声从高杉口中发出,他抬起下巴,半垂下眼睑,眼睛斜斜地瞥着王孙,「你好歹曾经是一个星球的霸主,竟然这么没有魄力。这小子现在昏迷不醒,你跟他争夺身体胜算极大,还怕什么?而且你手里那个Omega是我先看中的东西,结果被神威捷足先登,现在我不过是来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顺便解决掉碍眼的情敌罢了。」


   「好一场伦理狗血剧啊。」冲田环抱双臂站在土方身边,一副看好戏的悠闲模样,就差没掏出爆米花。    


   「混蛋高杉!你这趁人之危的卑鄙小人!我要宰了你!银酱是我的!就算没有神威也轮不到你阿鲁——」 


   「你别光顾着看戏,快点过来帮忙啊!」土方拼命抱住骂个不停的神乐,阻止她冲上去手撕了高杉。    


    无视后方吵吵闹闹的声音,高杉大大方方地与王孙对视,任由对方探究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如果我拒绝呢?」王孙仔细盯着高杉脸上每一分变化。


    高杉朝狡猾的夜兔长老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你不会拒绝的,除非你想带着那个银发笨蛋一起跳海。」


    银时翻了翻白眼,不知是被勒的还是被脑海中You Jump I Jump的画面恶心到了。    


   「年轻人,你说的不错。」王孙收回探究的视线,从袖子内抽出一样东西抛给高杉,「不过保险起见,你得先做一件事。」


    高杉抬手拦下空中一闪而过的银光,然后捏着那根细细长长的银针举到自己眼前,仔细观察还能看见银针上刻着一串细小的古老文字。


   「怎么做?」高杉抬眸看向王孙。


   「让银针沾上神威的鲜血,然后刺入他的风府穴……」


    高杉弯腰蹲在神威身边,捏着银针就地取材沾了沾神威后脑勺上的血液,然后按照王孙的指示将银针刺入他后发际正中直上的穴位,动作干净利落,完全不带犹豫。


   「团长!」


    阿伏兔想不管不顾地挣脱琴弦冲过去救人,这时河上万齐压低嗓音悄声在他耳边说:「虽然我不清楚晋助想干嘛,但请相信他一回吧,我们的大将不是一个会为了女……男人会出卖同伴的人。」

   

    确认了高杉中途没搞小动作,王孙满意地点头道:「好了,接下来把他交给我。」


    高杉揪着神威的后衣领把他提起来,拖着他走到王孙身前。


    王孙伸手想接过神威,但高杉横出一刀挡在两人中间,狭长的墨绿眸子不满地半眯起:「喂,先放开那银发笨蛋,他快被你勒死了。」


    王孙看了一眼神威脖子上的银针,接着抬头看向高杉点了点头:「行。」反正神威这小子已经是他的瓮中之鳖了。


   「高杉……你……混蛋……」银时咬紧牙关,硬生生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一张脸涨得通红。


   「你可别怪我,银时,这是为了你好。」望进银时那双被怒火烧得通红发亮的殷红眸子,高杉勾起唇角对他露出一道诡异邪气的微笑,然后在王孙松开对银时的钳制打算交接时,他做出了今天第二个出乎众人意料的举动——


    阿伏兔张着一张合不拢的嘴巴,眼睁睁看着自家团长像无力反抗的小鸡仔一样,被高杉拎在手中用力扔了出去,身体在空中形成一道漂亮流畅的抛物线,然后直直往下坠入海中。




    噗通!





   「团长!」


   「神威!」


    王孙下意识地冲到悬崖边,但有人的速度比他更快——一道银色的身影飞快地越过他,没有丝毫停顿,朝波浪翻滚不休的海面一跃而下。


   「银时!」高杉伸手想拽住某个冲动的银发笨蛋,却只来得及拽住对方一片衣角。


    海浪很快吞没了一切痕迹,留下一群被这突发状况震得目瞪口呆的人。  


   「这个蠢货!」高杉望着海面磨了磨牙,脸色铁青。他想跳下海救人,但被反应过来怒不可遏的王孙缠住一时脱不了身。


   「这就是你说的不会出卖同伴?!」阿伏兔愤怒地一把推开河上万齐,此时他身上的琴弦已经松开。


    河上万齐被推得踉跄了几步,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先派船下去救人吧。」





               *             *             *





    无数白色气泡翻滚着向上漂去,冰冷彻骨的海水冻得银时手脚僵硬,本来游泳技术不怎么样的他,此时更是难以灵活运用四肢划开海水,何况他的双手还被粗麻绳捆着。


    汹涌澎湃的海浪一下接一下用力扑打着银时的身体,让他整个人像片树叶无力地随着波浪翻滚,咸苦的海水拼命涌进他不自觉张开的嘴巴里,呛得他喉咙火辣辣地发疼。


    太逊了……救人不成,反而把自己赔进去了……不行,要冷静下来,越到危急关头越需要冷静,无用的挣扎只会让人死的更快,神威那家伙还在等自己去救他呢……


   银时努力放松僵硬的身体,可周围的海水又黑又冷,打在身上像刀割一样,肚子里的小祖宗在这时还给他捣乱,阵阵绞痛从腹部处传来。


    应该在跳下来之前让高杉帮他割掉绳子的……银时半阖上眼睛,身体被海浪打压着渐渐往深处下沉。




   『武士先生。』





    在意识彻底陷入黑暗之前,银时隐隐约约听到了神威的声音。


    我去!不会是先一步下地狱的神威在呼唤他吧?!


    这个念头惊得银时马上恢复清醒: 不对!银桑可是要上天堂的!怎么会跟着神威一起下地狱呢!       


    银时开始扭动身体,结果不小心呛了一口水,在他被呛死之前,一只手牢牢搂住他的腰身,接着他感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上自己的嘴巴。


    他睁开眼睛,一片澄澈的湛蓝色随即跃进视野中。


    真漂亮啊……银时一时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夸奖那双眼睛还是上方水波荡漾的海面。        

    

    像所有溺水的人一样,银时四肢并用下意识地紧紧缠住在过渡新鲜空气给他的人。那人被他缠得动弹不得,只好伸手拍了拍他的脸,示意他先松手,然后揽住银时的腰,带着他往上游去。


   「哈——」一浮出水面,银时不顾胸腔的疼痛,首先张开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等他缓过气来,他才扭头瞪向身边的夜兔少年,「给我老实交代,这是怎么一回事?!」

             

    神威游到附近的礁石,把银时推上去,才抬起一张无辜的脸回答:「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啊。」

    

   「你是不是提前和高杉那小子商量好了?快吓死我们了知道吗!?还害我差点命丧大海!」银时揪住神威的衣领生气地朝他吼道,他捏紧拳头,看着神威那张煞白煞白的脸蛋,忍了忍,最终还是没有挥下拳头。


    如果高杉和神威是商量好的,之前那些表现不过是他们演的一场戏,那自己跳海救人的行为就显得愚蠢至极,一想到这点,银时便气得牙痒痒的,恨不得把高杉和神威两人胖揍一顿。


   「真的,我什么也不知道。」神威把手伸向脖子后,从后面抽出一根染血的银针。


    银时恨恨地磨牙:「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还配合得这么好?哼,还想自断手臂,这也是演出来给人看的吗?!」


   「诶……晋助他可能是为了显得效果更逼真吧?什么也没有提前跟我们商量,王孙这老家伙很狡猾,挫劣的演技可蒙骗不了他。」神威抬手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肿包,眨了眨眼睛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一开始晋助那一下真的是把我打懵了,想起身时却被他踩着不让动,后来听到他那些话,我大概猜到他想做什么,才配合他的。当然,我没想到他会把我扔出去。」


   「真的?」银时抱着双臂,怀疑地斜睨着神威,一副老婆审问老公有没有外出偷腥的模样。        


   「我不会欺骗你的,武士先生。」神威目光坦荡荡地望着银时。


    银时眯着眼睛看了神威一会,见他还泡在海水中,才勉强点了点头:「暂时先相信你,回去再找高杉那小子算账,你先上来吧!」


   「好。」神威笑了笑,爬上礁石坐到银时身边,伸手把人搂进怀里,「别乱动,你身上冷冰冰的,我先帮你暖一暖,阿伏兔他们应该快来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一艘船从远处向他们的方向驶来,神乐他们的大嗓门也随之穿透空气到达他们这边。


        

———TBC———

下一章讓總督出來解釋下2333雖然很容易猜到

PS在這裡給總督正名一下,高杉他不是那麼小家子氣的人,會為了報復神威搶走銀時而趁機虐一虐神威,他一共踩了神威兩腳,第一次就像神威說的,提醒他配合自己表演,第二次是發現神威因為聞到銀時的血味(被王孫劃肚子)動了動身體,踩住他免得神威一時衝動破壞自己的計劃。

至於為什麼要把他扔出去╮(╯-╰)╭ 一是為震住王孫他好趁亂救回銀時,二是他不確定神威交到王孫手中神威會不會直接被王孫控制。

至於當壞人當得很開心的沖田和土方兩人,是唯一提前知道高杉計劃的人,總督需要他倆來制住神樂和新八,免得他們搗亂。


评论(16)

热度(6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