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銀/神銀】奶爸日常(2)

( ̄▽ ̄|||)這篇點文拖好久了

就是寫著玩,人物小時候的性格全部是我瞎掰的,ooc可大了,慎入。

前文:https://carang221.lofter.com/post/37d4cf_10a85633

————————————


    银时前后各背着一个娃,骑着小绵羊一路奔向百货公司,途中差点被交警盯上,以载着两个小婴儿违规驾驶给拦下批评教育,还好他闪得快。


    神威和神乐这两兄妹一看就不是正经婴儿,在银时的高速驾驶中迎着大风一路高兴地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哇哇大叫,口中咿呀咿呀互相交流着银时听不懂的语言,一点也不胆怯。


   「你们的肺活量也太好了吧?」


    在停车场找了个位置停放爱车银,银时一手一个抱着两兄妹走进电梯内,按下了通往售卖母婴货品的楼层。


    神乐以为银时在夸她,弯着大眼睛露出两颗小小的门牙,咯咯笑出声:「呀!麻……麻麻!」


   「咦——今天居然会说话了?从哪里学来的?我可不记得有教过你们叫妈妈。话说是银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好像比昨天更大了些呢……」银时小声嘀咕一会,然后纠正神乐的称呼,「不是妈妈,要叫我爸爸,爸——爸,来,再叫一次看看。」


   「粑粑?」小神乐歪头眨眼。


   「是爸爸!爸——爸——」


   「粑粑!」


   「爸——爸!」


   「粑——粑!」


   「……算了,你还是叫我麻麻吧。」望着高兴地笑起来的小神乐,银时无奈地放弃纠正她的口音。比起被叫做大便的另一个名字,还是麻麻比较好呢。


    哥哥神威一直安静地坐在银时的臂弯里看着他们,嘴里含着手指头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过了一会,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伸手拍了拍银时的脸, 吸引他的注意力。


    银时低头看向他:「怎么了?」


   「啊……婆、婆……」小神威说完后,蔚蓝大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银时,一脸求夸张求表扬的期待表情,结果他等来了银时的臭骂。


   「臭小子!你比你妹妹更过分啊!居然叫银桑婆婆!?银桑看起来很像登势那样的死老太婆吗!」


     小神威委屈巴巴地眨了眨眼眸,肉嘟嘟的包子脸尽是懵逼之色,似乎很不明白银时为什么会发脾气。

         

    看见自己的哥哥被骂,神乐在旁边笑得更开心了。




    一个长得不错的年轻男人带着俩萌娃出来逛街,还是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这组合十分吸引人眼球——银时头一次享受到这么多异性的注目礼和搭讪,不由有些得意洋洋。


    面对陌生人的逗弄,两兄妹的表现迥然不同。神乐不怕生,别人逗她她会咿呀叫着伸手跟人家讨零食,神威则不喜欢被陌生人触碰,小手抓着银时的和服,软乎乎的小身子紧挨着他。


    一有人想摸他,原本在好奇张望的小神威就会扭头把脸埋在银时胸前。这种貌似害羞的可爱反应让银时感到有些新奇,忍不住调侃他:「看不出你小时候这么腼腆啊,臭小子。」


    小神乐咯咯笑出声,好像在嘲笑自己的哥哥。

 

    银时走到一家卖婴幼儿衣物的店面前,立刻有一位漂亮的售货员迎上来。


   「好可爱的宝宝啊!他们是先生的孩子们吗?」售货员一双亮晶晶的美目盯着神威神乐兄妹,眼中满是喜爱。


   「不是哦,他们是亲戚家扔给我照顾的。」银时的视线在售货员小姐呼之欲出的胸部上转了一圈,然后挑起嘴角露出一道帅气的笑容,「结野小姐吗?好巧啊,你跟我的偶像结野主播是同一个姓氏。」


   「诶,我也有看结野主播的占卜节目呢……」


    眼看银时和售货员小姐越聊越开心,神乐不满地伸手揪住他的头发用力一扯:「咿呀!」


   神威缩进银时怀里,一边抖着小身子一边可怜巴巴地抬头瞅着他,银时这才想起他来百货公司的目的。


   「哎差点忘了!结野小姐,麻烦你帮我挑几件他们能穿的衣服,这两个小家伙的父母走得急,忘记带他们的换洗衣物,现在光着屁股没衣服穿了。」银时掂了掂坐在自己臂弯中、光着身子只包着一条大毛巾的两个小奶娃。


   「交给我吧!」


    售货员小姐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把银时带到一排架子前,热情地为他推销各款衣服,只不过——她介绍的大部分都是带有蕾丝的可爱小裙子。


   「唔,这条不错。」银时拿起一条粉嫩嫩的、装饰有小蝴蝶结和荷叶边的公主裙,放在神威身上比了比,满意地点了点头,「神威君——」


    银时拉长音调,语气和脸上的笑容一样贱兮兮的又透着点猥琐,他把神乐交给售货员,然后一把扯掉小神威身上的大毛巾,趁他没反应过来用闪电般的速度把那条粉嫩嫩的充满少女心的公主裙快速套在他身上。


   神威茫然地眨了眨眼睛,白嫩嫩的包子脸看起来有些懵逼。


   「噗……」望着身穿粉色公主裙一脸呆相的神威,银时忍不住抱住他噗呲大笑出声,「臭小子你……哈哈哈太可爱了吧……哈……」 


    银时换衣服的速度太快,并没有看清小神威裸体的售货员小姐以为银时是被萌到了,还深有同感地夸赞道:「这条裙子很适合她,穿起来超级可爱的。」


    神威睁着圆滚滚的湛蓝大眼睛,呆呆地盯着银时不停抖动的肩膀不知在想些什么。


    接下来银时又挑了几件卡通动物图案的衣服给两兄妹, 神乐穿着一套有着长兔耳朵和毛球短尾巴的粉色连体衣,看起来就像一只毛茸茸的可爱小兔子。神威身上还是原来那条粉嫩嫩的公主裙,多加了一件蕾丝边的灯笼裤和小皮鞋。


   「啧啧……现在小孩子的东西真贵啊。」望着账单银时不由咋舌,刚才在售货员的推销下忍不住把她们推销的产品都买了下来,除了尿布奶粉等必需品,还一时冲动买了两把婴儿用的牙刷和剪食物用的瓷制小剪刀。


    想着兄妹俩两颗糯米似的小乳牙,银时真想剁掉自己乱买东西的手:回去一定要把账单寄给阿伏兔和星海坊主!


    钱包刚刚大出血的银时十分肉痛,要不是双手正提着几大袋婴幼儿用品,他真想扯着被他背在前面的小神威的脸颊,好好蹂躏发泄一番。


    「你们两个小王八蛋!不但整天惹是生非,在家里大打出手破坏家具,现在还花光了银桑的积蓄,以后要怎么报答我啊?」


    被银时用火辣辣的目光盯着,小神威伸出两只肉乎乎的小短手,圆滚滚的大眼睛眨啊眨,抱住银时的脸颊然后在他唇上吧唧亲了了一口。


   「咿呀。」小神威歪着脑袋瓜,弯着眉眼朝银时露出一道天真烂漫的笑容,头顶上一根长长的呆毛欢快地抖了几下。


    猝不及防被吃豆腐的银时:「……」


    小孩子在不哭不闹的时候真是萌死人不偿命的小天使啊!


    神乐在银时背后拼命蹬脚,挥舞着双手一副要冲上去干掉神威的凶悍模样,可惜她被婴儿背带牢牢绑在银时身后,手又太短,怎么努力都够不着前面的神威。


    回去时银时照样一前一后背着两兄妹骑小绵羊,车上还多了几个大袋子,这副累赘满满的模样让路过的车辆司机齐齐向他投去诧异的目光。


    刚要拐过一个路口,背在背后的小神乐突然扭起来把他的身体带着偏向一边,小绵羊危险地向旁边倾斜,银时连忙抓紧车头重新摆正车身。           


    夜兔族兄妹的蛮力十分凶残,哪怕他们现在才几个月大。


   银时忍不住回头吼了调皮的小夜兔一句:「神乐你给我安分一点啊!扭来扭去很危险的知道吗?」


   「呀!」神乐满脸不高兴地盯着前面叫了一声,神威的嘴巴一鼓一鼓的,嘴边满是饼干碎,也不知他怎么够到吊在车把上的购物袋,拿到装在里面的婴儿零食。


    神威心领神会地抖了抖呆毛,接着伸手从自己怀里抓出一把星星饼干想要递给妹妹。


    后面的车辆突然发出一声尖锐的喇叭声,神威手一抖,啪嗒一下饼干全扔银时脸上,偏偏这时神乐还从后面伸出双手往银时脸上乱抓。


    「小混蛋你戳到我眼睛啦!!!」


     为了防止在自己看不清路的情况下撞到前方的车辆,银时扭转车把想停下来缓一缓,结果情急之下不小心转错了方向,小绵羊如脱缰野马般失控地冲了出去,气势汹汹地撞上前面的汽车——砰!


    虎口震得发麻,银时一睁开眼睛就看见被他撞得变形的后车厢,心里刚冒出一声糟糕,等司机骂骂咧咧地打开车门下车找他算账时,对方那身黑色制服让银时的眼角忍不住抽了抽:


    今天实在太倒霉了,居然遇到这家伙!


    双方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块去。



评论(16)

热度(6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