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松银】重生(01)



都怪那几个小婊砸,害我拖到现在才更,而且还有很多想写的没写完_(:з」∠)_


标题概况了一切=w=时间线是在原著最终章之后,私设有,ooc有,慎入

PS这里重生的松阳老师融合吉田松阳和虚两个人格,他即是吉田松阳,也是虚,所以后面会表现出一点点虚恶劣的一面——一切的设定都是为了污(正直脸)

PPS为了方便我合理地写松银的感情,所以这里私设银时暗恋松阳。

PPPS我只是想写一个短篇,但我有预感会像《三人行》那篇一样变成长篇Orz三人行那篇我最初的目的只是想开辆ABO的车啊摔!

————————



    什么是死亡呢?


    死亡是生命的终止,对其他人而言避之唯恐不及的死亡,却是吉田松阳(虚)追逐了几百年的目标,为此虚不择手段设计了一场盛宴,企图毁灭孕育他的「母亲」阿鲁塔纳,拖着全宇宙一起陪葬。


    最终的结果是虚失败了,他的阴谋葬送于吉田松阳十几年前亲手种下的希望的种子;可他也成功了,他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迎来「死亡」。


    本该如此。










    吉田松阳怔怔地望着从屋檐滴落下来的雨水,滴答滴答,连续不断,形成一串串细细的珠帘。


    左手手腕隐隐传来一阵细微的刺痛,脑袋也一缩一缩地胀痛,伴随着令人头晕眼花的眩晕感。松阳张了张嘴巴想发出声音,喉咙却仿佛被灼伤般只能发出无意义的沙哑声响,吞咽的动作对他来说如刀割般令人难受。


    伤口未愈合带来的不适、身体的虚弱无力,这些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对此时此刻的吉田松阳来说,真实得令他想落泪。


    这就是活着的感觉,哪怕很痛苦,这些痛楚却是他作为一个人类活着的证明。


   「哎呀……你醒啦?!」


    一道惊喜的叫声吸引了松阳的注意,他转头看向端着一盆热水站在门口的美丽妇人,下意识地朝她微微一笑。


    他这一笑宛若春风拂面,就像精致却空洞的人偶忽然活了过来,整个人平添了不少生气。虽然失血过多让他的气色看起来不太好,但俊秀温润的面容和周身谦谦君子的风范,仍能令人心生好感,更何况苍白憔悴的模样总是很容易勾起别人的怜惜之心。


    妇人看着他的笑容呆了呆,双颊随即冒出两朵娇俏的红云,连忙端着热水走进屋里:「醒了就好,昨天我在河边洗衣服看见你从上游飘过来,真是吓了一大跳呢!」


    美丽善良的妇人给松阳送来熬得细软的热粥,松阳感激地朝她道了声谢,耐心地听她叨念着让他不要轻生的劝慰话语,嘴角始终扬起温和柔软的弧度。


    除了左手手腕的伤痕,松阳身上并无其他伤口和打斗痕迹,昨日妇人把他从河里捞起来带回家找医生诊治,那名老医生委婉地提醒她要多多留意伤者的情绪,妇人便以为松阳是投河自尽,待他醒来后一直用小心温柔的口吻劝解这位面容出奇俊俏的年轻男子。


    长得这么好看的小伙子,性子看着还很不错,要是死了多可惜啊。


    面对妇人充满关怀和善意的唠叨,松阳心中感到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


    当初他刚醒来的时候,一时分不清自己是死了还是活着,所以才拿刀割手腕确认自己的存在,结果以往能瞬间复原的伤口迟迟未愈合,失血过多让他整个人头重脚轻,一不小心失足掉进河里差点被淹死,幸好被人所救。


    他早就死了,是不该继续存在于世上的亡灵。最终战被自己心爱的弟子一刀捅进心脏的那一刻,他深切地体会到死神冷冰冰的刀刃,以及解脱的放松感。

 



    虚的确在那场最终战中轰轰烈烈地死去了,然而没想到吉田松阳重生了。


    他诞生于阿鲁塔纳,孕育于阿鲁塔纳,星球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就这样死去,哪怕他一时糊涂犯了很严重的错误,身为「母亲」的阿鲁塔纳始终有着自己的私心。


    于是吉田松阳重生了,作为一个真正的人类重生了。


    这一次,他摆脱了永生的诅咒变成一个普通人,受伤了会流血,生病了会难受,如果受伤生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也会死亡;这一次,他不会再重复之前的悲剧,独自一人在没有尽头的漫长岁月中绝望、崩溃。




    雨停了,一缕阳光破开重重乌云,骄傲地向世人展现自己耀眼的光芒。


    在妇人絮絮叨叨的声音中,松阳抬头看向窗外碧蓝如洗的蓝空,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轻松自在。


                 


    三日后,松阳向妇人一家告辞,只身前往江户。    




    

     ※            ※            ※     





   「江户依然是这么热闹啊!」


    随着汹涌的人群走出车站,浅色长发的男子抬头打量四周,俊秀精致的外貌和温润如玉的气质引得不少路过的女性频频回头,偶尔对上视线的,得到对方一抹和善的微笑,便羞得红了一张脸连忙收回自己无礼的探究视线,心跳加速。


   距离那场末世般的大战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光景,灾难过后,人们更懂得生命与和平的宝贵,劫难逃生的他们带着对逝者的怀念与未来的希望继续生活下去。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建设中,曾经被破坏得千疮百孔的江户很快恢复了过往的繁荣,呈现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一切,现任的幕府女将军澄夜功不可没。


    一桥喜喜在大战中牺牲,澄夜公主在众人的支持下接任将军之位,成为史上第一位女将军,这些年江户能这么快恢复原状,都是多亏了她修生养息的政策。


    松阳对这位年轻的女将军有点印象,在虚的记忆中,澄夜公主是一位温柔善良的可爱小姑娘——现在的他即是吉田松阳也是虚,他有着吉田松阳的记忆与人格,也记得自己曾经作为虚这个人时的经历。


   「没想到到站后居然这么晚了。」松阳抬头看向写着歌舞伎町几个大字的招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这条不夜街装饰得格外闪亮,「也不知银时休息了没……」


    拦下一位路人,松阳朝对方礼貌微笑,问:「请问……你知道万事屋怎么走吗?」






    问到了万事屋的地址后,松阳并没有马上过去找人,夜已深,他打算随便找个地方凑合过一夜,第二天再去上门拜访。


    只是没想到,他想见的人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以一种四脚朝天的滑稽姿势。


   「哎呀……」松阳弯下腰,低头望向从路边小店走出来后就摔倒在他面前的银发醉汉,眼中笑意浅浅,「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呢,银时。」


    醉倒在地的银发男人呆了呆,迷离朦胧的眼底闪现一丝错愕的神色,他眯了眯眼睛努力想看清来人的样貌,可惜视野中一片光怪陆离,数张人脸重叠在一起,怎么看也看不清。


    他抬手想要去摸摸对方的脸,但伸出去的手抖得厉害,晃来晃去一直抓不到目标。失落一点一点攀上心头,就像过去无数次的梦境一般,任他怎么着急,也始终碰触不到那道虚幻的幻影。


    一只手主动伸过去握住银时的手掌,银时心中一颤,只觉掌心触及的部位温热柔软,真实得令人不敢相信。


    这时屋台的老板走到他们身边,问:「请问你是这位小哥的朋友吗?」


    松阳笑着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老板松了口气,热心地对松阳说,「他喝醉了,醉得厉害连路都走不稳,就麻烦先生你把他送回家啦!」


    眼前男子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温润柔善的气息自然而然从他身上散发出,屋台老板一眼就认为对方不是坏人,于是放心地把喝醉酒的客人交给对方。唔,反正还赊着他酒钱的万事屋老板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不怕被人打劫,而且他一个大男人也不怕吃亏嘛。


    这次喝醉酒的银时十分难得地没有发酒疯,低着头安安静静地坐在路边,像是睡着了一样。


    松阳把银时背在身后,双手托着银时的屁股把他整个人往上托了托,免得他身体往下滑。


    迈开脚步,松阳在屋台老板的指导下朝万事屋的方向走去。


    带着浓郁酒香的湿热气息落在他颈边,柔软蓬松的卷毛搔得他脸颊发痒。感受着背后沉甸甸的重量,松阳忍不住笑出声:「你这孩子重了不少呢。」


    寂静的夜里,鼓噪的虫鸣声不时从旁边的草丛中冒出,与远处商业街霓虹灯缤纷炫目的灯光遥遥相应。


    银时垂在松阳肩膀两边的手臂,随着他走路的动作无意识地晃晃悠悠,配合着松阳悠闲的步伐。


   「没想到不知不觉间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啊。」


    背后那孩子在酒精的作用下早已沉沉入睡,听不到他的感叹,松阳也不介意,独自一人背着对方走在河岸边,渐行渐远的身影逐渐融在星光闪烁的夜幕中。




——————————————

其实这个脑洞是和《兔子和猫》那篇同时出现的,一直想写松阳背着大人银时。虽然银魂很恶搞搞笑,但银时的过去太悲伤太让人心疼了,亲手砍下了如兄如父如友般的恩师的脑袋,最后松阳又作为虚出现,主角和最终boss,银时注定是要再一次向松阳挥刀,虐死了好吗Q皿Q!!!

于是私心地想要银时能和松阳一起活下去。

我不擅长写虐文,万年单身狗也写不来动人心魄的虐恋情深,只能以我自己浅薄的见识去尽量讲松银之间的love story,唉希望我能写好这篇吧_(:з」∠)_松银就是我心目中的白月光

评论(45)

热度(2091)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