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松银】重生(03)

     此时正是午后,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阳光透过层层绿叶的缝隙照在院子中,跳动的银亮光斑如揉碎了一地的碎钻。


    木剑互相碰撞的击打声响不时从道馆内传去,伴随着孩童们健气满满的清脆嗓音。


    寺门通亲卫队队长、天堂无心流剑术馆现任馆长、万事屋打工仔(新八唧:这个就不要加上去了!)志村新八,站在自家道馆中望着场内认真比试的一干学员以及指导他们练习的长发男子,表情欣慰。


    那场末世大战中遗留了许多孤儿,澄夜将军不但兴建了一所孤儿院收留这些失去家人的孩子,还为他们提供学习的场所。想为重建江户出一份力的志村姐弟于是提议,让一些想学习剑术以保护他人的孤儿到他们的恒道场当学员。


    在澄夜将军的支持下,以及真选组时不时过来串场帮忙,这一年来志村姐弟的恒道场办得越来越出色,更何况现在他们多了一个得力干将——吉田松阳。


    曾经担任松下村塾老师教导银时等人读书和剑术的吉田松阳,对这份新工作简直是手到擒来。过去漫长的生命虽给他带来不少痛苦,但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


    几百来累积下来的渊博学识和习得各种古武术、剑术,不夸张地说,松阳在剑术武术方面的造诣无人能及,就是面对来自宇宙的高手,他也能自信应对。他只是失去了不死之身,并没有丧失本身的能力和力量。


    松阳刚来恒道场不到一天,很快就受到一众小学员们的喜爱,这群小朋友们尤其喜欢休息时围在松阳身边听他讲故事。




    到了休息时间,孩子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木剑,围在松阳身边叽叽喳喳努力想引起老师的注意。


    新八一脸欣慰地看着眼前师生和睦相处的情景,心里对松阳感到十分满意,不过嘛——新八倏地扭头怒视身旁一直斜躺在地板上的银发男人,对方一边翻阅《JUMP》,旁若无人地发出哈哈笑声和吐槽,一边咔擦咔擦嚼着薯片,偶尔停下来吸溜草莓牛奶。


    啪嗒,新八看见几滴淡粉的黏腻液体滴在自己刚擦拭得干干净净的地板上,额冒青筋:「银桑,你到底是来这里干嘛的?」   


    银时抬起眼皮,眼睛懒洋洋地瞥向新八,吸了一口草莓牛奶后满足地吐了一口气才回答新八:「你没看见我正在工作吗?新八唧你得换副眼镜了。」


   「哪有人把看漫画吃零食当工作的啊!?」


   「我可是被将军大人委以重任的哦。」银时坐起身,指了指被一群小孩包围的松阳,「将军大人让我一天二十四小时贴身监看那家伙,银桑我可是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努力执行将军大人的命令呢,真是辛苦死我了!」


   「你这混蛋分明是钻漏洞找借口好让自己光明正大地偷懒吧?!我才不信澄夜殿下会下达这种内容的命令!真不敢相信你是松阳先生的学生,像松阳先生这种工作认真、待人温和的谦谦君子怎么会教出你这个好吃懒做、吊儿郎当的废柴大人啊?」新八用恨铁不成钢的强烈目光用力瞪着银时。


    对新八谴责的目光视若无睹,银时掏了掏耳朵,用一副教育的口吻对他说:「人不可貌相啊新八唧,有些人表面越光鲜内心越肮脏。」


   「不,我看这里内心肮脏的家伙只有你一个。」


   「你看看假发、高杉和信女,同样是松阳教出来的学生,一个是脑子仿佛被门夹过的恐怖分子,一个是说出要摧毁世界等中二病台词的中二危险分子,一个是腐败又抖S的政府官员,就连胧这个杀手组织首领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对比之下银桑就是一个勤勤恳恳、善良守序的好市民!」


    「……」


    新八嘴角抽搐,震惊地看着银时再一次刷新了在他心目中的无耻下限。明明银时说的是一堆狗屁不通的歪理,可他偏偏找不出可以反驳的点。


   「银桑……你这么诋毁你的老师和同门真的好吗?」


   「我说的是事实啊。」银时义正辞严。


    新八陷入了沉思中,努力想找出可以吐槽银时的地方,想着想着,他猛然回过神来,指着银时吼道:「银桑你太狡猾了啦!我们一开始明明是在说你偷懒怠工的行为,你在我这里白吃白喝了好几天,你几时滚回去工作啊?万事屋的存折都快变成零蛋了好吗!」


   「哎我刚看到第几页了……」银时低头翻了翻《JUMP》。


   「银桑你别逃避我的问题!」     


    听到新八的怒吼声,松阳抬头看了看他们那边一眼,给学生们布置了些作业,接着走向新八和银时。


   「银时,你又在欺负新八君了吗?」松阳走到银时身边盘腿坐下,眼含笑意,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哪有,我是在教育这小子呢!」一见松阳出现银时就怂了,连忙把《JUMP》和一堆零食塞到自己背后。


    新八趁机打小报告:「松阳先生,银桑这家伙一直在偷懒摸鱼,你也说他几句吧!」


   「什么嘛,我可是有在努力做事啊!」


   「努力看漫画、吃零食,嗯?」


   「这、这个嘛……」银时正觉得松阳的微笑看起来很渗人,绞尽脑汁想借口,神乐突然插进来、中气十足的大嗓门拯救了他——


   「松阳你已经讲完课了吗?快来和我打一场阿鲁!」     


    刚带定春散完步回来的神乐见到他们三人正坐在走廊聊天,立刻雄赳赳气昂昂地摆出冲刺的架势飞扑过来。


    自从松阳住进万事屋,和他打架便成了神乐每天的娱乐之一。


    神乐体内到底流着夜兔一族的血液,战斗是她与生俱来的本能。银时这家伙太懒了平时根本懒得动,定春是野兽,虽然和它「玩」很有趣,但始终比不上人类的灵活应变;松阳实力强大,又有耐心陪她打架,还时不时指导她一些战斗技巧和喂招,神乐实在很喜欢这个没什么架子、可以和他们这些小孩混在一起的老师。


    卧槽!怪物大战又要上演了!


    新八和银时两人动作熟练、手脚利落地从松阳身边逃开,被留下的松阳坐姿未变,笑眯眯抬起一只手,单手接下夜兔少女来势汹汹的一击。


   「你们两个!要打架记得出去外面打,道馆维修费很贵的啊!」


    松阳回头抛给新八一个让他安心的笑容:「放心,我们有分寸。」            


    这场气势惊人的战斗的确在松阳有意的控场下,没对道馆造成什么破坏,他总能及时接下神乐的攻击,化解那些相当具有杀伤力的力量。


    在旁边观战的新八看得双眼亮晶晶,越来越佩服松阳的实力。银时拿起薯片,边吃边看得津津有味,招来新八鄙视的一眼。


    银时毫不在意其他人对松阳和他的捧高踩低,相反,每当有人赞美松阳,他便露出与有荣焉的表情,自豪得仿佛别人在夸他似的。新八实在搞不懂这家伙有什么好嘚瑟的。



   「啊啦,万事屋也在啊,正好,我有事找旦那。」



    冲田提着一盒甜点出现在院子入口,有几个小孩看到他出现便兴高采烈地跑过去迎接他。


    新八很疑惑这来自抖S星的抖S王子明明经常戏弄道馆里的小孩,对他们恶作剧,却意外地很受欢迎。看着冲田那张越来越成熟的俊秀脸庞,再看了看围在他身边的基本都是些小女孩,新八羡慕嫉妒恨地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冲田哥哥!」一小姑娘扬起嘴角露出甜甜的笑脸,抓着冲田黑色的外套下摆轻轻晃了晃,「你最近怎么都没过来看我们呀?芽芽想你了!」


    「最近局里接了一件大案,有很多人离奇死亡呢,你们要不要听啊?」


    「冲田先生你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讲这些血腥恐怖的事情啊!」新八急忙冲上前拉住冲田。


   「就是嘛,你这混蛋不要教坏小孩子阿鲁。」神乐跟着谴责了冲田一句,抢过他手里的点心盒拆开,拿了一个看起来比较保险、不像涂有辣椒酱的抹茶蛋糕,张口咬下——


   「冲田你这个混蛋!!!你居然在里面加了芥末粉!!!」神乐眼泪汪汪地扑过去拽住冲田的衣领。


    松阳笑着看他们玩闹,从点心盒里面挑了一个草莓馅的草饼,递到银时嘴边:「要吃吗?」


    没想到银时真的张开嘴巴,就着松阳的手咬住那个草饼吞进口中,吃完之后还舔了舔嘴角得意洋洋地朝松阳扬了扬眉毛:「哈哈,这个没有下料,我运气真好!」


    手指上沾到的湿润触感让松阳愣了愣,随即他用笑容掩饰过去:「那也是我挑的。」 




——————————

日常之外偶尔也要来点刺激的促进感情(・ω< )★

下一章让假发高杉登场




PS虽然我很想看很多的评论但是要求别人评论又觉得很别扭,这种纠结的心情真蛋疼。

评论(33)

热度(9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