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松银】重生(06)


角色屬於空知猩猩,OOC屬於我


————————





    外头已经日上三竿,银时仍缩在被窝里面,松阳推开房门走进来,就只看见鼓成一大团的被子和从被子缝隙中泄露出来的一小撮银白卷毛。


   「银时,该起床吃早餐了。」松阳走到床边,俯下身伸手戳了戳那圆鼓鼓的一大团。   


    被宿醉带来的头痛和恶心感折腾得难受,银时趴在床上哼哼唧唧,就是不愿意爬起来。


    松阳见他不愿意起床,挑了挑眉看了那团被子一眼,接着盘腿坐下来,手对准可能是银时屁股位置的地方,不轻不重地拍了几下。


   「既然你醒了,那我们就来算算昨晚的账吧。银时,你还记得你昨晚喝醉酒发酒疯的事吗?」


    松阳看见那团被子似乎蠕动了一下,他微微眯了眯眼睛,脸上露出一些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轻佻笑意。


   「你昨晚啊……」松阳故意停顿了一会,才慢吞吞地继续出声,「就像一个地痞无赖,缠在我身上到处摸来摸去,我差点就被你脱光衣服,然后……」


    「然后呢然后呢?!我还对你做了什么事情?」银时猛地掀开被子,露出一张憋得通红的脸, 目光游移不定,一脸又心虚又暗含期待的紧张神情,「你听我说啊松阳,银桑我的酒品很差劲!你问问阿妙她们就知道了,我醉酒后会控制不住地见人就搂着亲,对他们毛手毛脚……所以我昨晚要是对你做了什么事情,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哦……」松阳顿了顿,接着似笑非笑地看向银时,「对任何人都是这样?」


   「是啊是啊!所以你千万不要太在意我喝醉酒时说的话、做的事情!」面对松阳那张笑脸,不知道为什么银时总觉得对方似乎有点生气。难道他昨晚真的对松阳做了些很过分的事情?!


    银时瞬间褪尽脸上的血色,一张脸变得煞白煞白。

     

    看到银时的反应松阳就知道自己不小心把他逗狠了,他暗暗反省自己。明明昨晚已经下定决心要与这孩子保持普通师生之间的安全距离,避免过界,怎么今天一看到对方慌乱紧张的模样就控制不住地想逗逗他呢?


    松阳微微垂下眼帘,移开放在银时身上的视线,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口:「小神乐为你们煮了些醒酒茶,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吧。」


   「哦……」银时搔了搔自己的后颈,重新耷拉着眼皮,整个人显得更加萎靡不振。自己心底那点龌龊心思,就该把它彻底埋葬在没人知道的阴暗角落,永远不得重见天日。


    松阳看着银时离去的背影,那张秀美的脸庞罕见地显出一丝茫然的神色。


    银时的这份感情打得他有点措手不及,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自己捡回来一手养大的孩子,会对他抱有师徒之外的感情。


    虚作为吉田松阳出现在那几年,每时每刻都在与自己作斗争,根本无暇思考男女之间的情感问题,他在男女之情这方面空白得就像一张白纸。


    而虚呢,在漫长的岁月中他或许有过几个为之动心的女子,可是当那些人发现他异于常人、不老不死的体质,明明前一刻还倾心相待,下一刻却将朝夕相处之人当做怪物般嫌恶鄙弃。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人类就是如此排外、自私自利,把异于自己的人当做怪物,对异类驱逐打杀。早期的虚被人排斥,用尽万般手段残害之,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他终于意识到不会有人会愿意接纳自己这种怪物般的存在。


    最后虚变成了真正的怪物,把过去那些人加诸他身上的迫害全部还了回去。


    松阳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低声呢喃。


    一个失去了心的怪物,一个不再相信感情的怪物,你让他如何再接纳别人的感情?



————

剩下部分,章6-8的补档走wland

进入网站后得先搜作者id:671925,订阅后再搜文章Wid.5989216

 




评论(10)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