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銀魂/all銀時】山中有狐.松陽日記篇


↑看了這張同人圖產生的腦洞【侵刪】加上我又想寫兔子神威了,於是把它產出來了。

*這篇為松陽視角日記體,all銀時向,主松銀或威銀(?)

*妖怪私設,松陽為偽山神,銀時為瑞獸九尾白狐,神威——兔子精,真選組眾目前設定為天狗一族,其他人還沒想好Orz歡迎建議

*為了方便以後我開all銀時的車,私設眾人都是無貞操無節操觀念的妖怪,實力為尊,有發情期。

例如:

銀時:不是有種說法叫交尾嘛?我有九條尾巴,所以我可以擁有九個伴侶。

新八唧:你們狐狸是哺乳動物啊!不是昆蟲鳥類這些!

神威:狐狸先生,我想要跟你交尾。

銀時:我拒絕!


打算寫成一個系列吧,可能不是每一篇都是日記體。

OO有,私設有,能接受的請往下拉。



————————

六月十八日  雨


    今天烏鴉來我這兒做客,還帶回來一個有趣的消息。它抖了抖被雨淋濕的黑羽,濺了我一身水,然後告訴我,與這裡隔了好幾座山的人類村莊最近都在傳言,附近出現了一隻吃人的可怕妖怪。傳聞這隻妖怪長著一雙不詳的紅色眼睛,住在深山之中,每到晚上便下山尋找新鮮尸體食用。人們對他又恨又怕,給他取了個名字叫『食屍鬼』。 


    好奇心重的烏鴉告訴我,他曾接觸過這個白髮紅眸的妖物幾次,發現他並沒有傳聞中那麼兇殘可怕,反而蠢笨得很,只會在只有腐爛臭味的死人堆裡找東西吃。它當面嘲笑他蠢,那妖物便拿小石子打它,每次都打中烏鴉的屁股,還說烏鴉的叫聲嘰嘰喳喳難聽死了,氣得烏鴉再也不願意找他說話。


    我對烏鴉口中愚鈍古怪的小妖物十分好奇,但近幾日陰雨綿綿,空氣中滿是潮濕的水汽,讓我變得有些懶。我想了想,打算過幾天等天氣放晴,再去會會這位傳聞中的『食屍鬼』。



六月二十九日   晴


    今天我撿到了一隻小狐狸,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狐狸,是我用一包金平糖和糖蘋果從人類村莊的郊外拐回來的。


    小狐狸的名字很好聽,叫銀時,是他之前的人類養母替他取的名字。


    銀時是罕見的瑞獸九尾白狐,一身白毛和其他狐狸不太一樣,又柔軟又卷曲,翹得很有個性,當他甩著屁股後面那九條大尾巴時,整個人就像一大團炸開的蓬鬆毛球。他因此一直不肯變回原形給我看看,我覺得很可惜。


    銀時變的狐狸一定很可愛,毛茸茸的一團,又軟又蓬鬆,讓人抱在手中便不願意放開了。



七月三日  晴


    我發現銀時很喜歡吃甜食,各種各樣的甜食,他還給自己發明了一種叫做『宇治銀時蓋飯』的食物。


    看著那澆了滿滿一層紅豆和煉乳的蓋飯,在銀時獻寶一樣的期待眼神中,我嘗了一口『宇治銀時特製蓋飯』。


    好甜,簡直甜到了心裡去。


    烏鴉也想嘗嘗銀時的特製蓋飯,被銀時拿蒼蠅拍趕跑了,但它趁銀時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嘗了一點——我覺得烏鴉的臉色變得更黑了。


    不知道狐狸吃多了甜食會不會蛀牙?

 


七月八日  晴


    這幾天天氣不錯,今天也出了太陽,我把夏天要用的衣服和床具翻出來放在院子裡曬太陽。


    銀時攤開四肢趴在曬了半天、被曬得乾燥暖和的草席上,九條毛茸茸的大尾巴平鋪開,尖尖的耳朵也從一頭亂蓬蓬的銀髮中冒出來,瞇著眼睛一臉愜意。


    我看著掉落在草席上的一堆銀色細絨毛,想起這幾日家裡負責打掃的帚神常跟我抱怨自從銀時來了之後,它們的工作量就增加了不少。


    我不由感到有點好奇,掉了這麼多毛,銀時的尾巴毛怎麼還是那麼濃密柔軟,似乎一點也不擔心將來會變成禿狐狸,難道捲毛基因比較強大?這讓我想起了住在另一座山的一位友人,他正面臨著中年禿頂的嚴峻問題,說因為禿頂,連孩子們都嫌棄他。


    為了防止銀時以後出現禿頂的情況,我決定從今天起好好保養銀時的一身皮毛。



七月十四日  晴


    銀時已經在我這裡住了兩個星期,他適應得很好……簡直是好過頭了,每天吃了睡、睡了吃,興致來了就追著烏鴉要拔光它身上的羽毛或想把它身上的黑羽染成彩色。


    烏鴉說我是在養一頭豬,一頭好吃懶做的豬。


    荒山野嶺不像人類城鎮那般熱鬧,擁有各種新奇的東西。為了不讓銀時感到無聊,我打算教銀時讀書識字,但他告訴我,他之前跟養母生活了二十幾年,早已學會人類的文字和語言,不需要再讀書識字。其實這都是藉口,銀時不喜歡讀書,一給他唸書他就打瞌睡,但他喜歡看人類那些帶有大量圖畫的故事書。



七月十五日  雨


    今天下雨了,雨水嘩啦嘩啦砸落下來,把銀時平時喜歡呆的那棵大樹弄得到處濕淋淋的,所以今天銀時一整天都呆在我的身邊。


   我在練字,銀時枕著我的大腿側躺在榻榻米上看故事書,九條毛茸茸的大尾巴隨著他的心情晃來晃去,有一搭沒一搭地拍打著地板,有幾下打在我手臂上,不是很用力,但也讓人無法忽略。


    我想小狐狸是需要梳毛了,於是我讓銀時趴到我腿上,我抱起他那幾條大尾巴,用手指由根部往下幫他疏理尾巴毛。銀時覺得舒服了兩隻毛耳朵會豎起來抖一抖,然後又軟趴趴地耷拉下去,尾巴會纏住我的腰不願放開,當我停下手中的動作時,他會用毛茸茸的尾巴輕輕拍打我的臉,在我臉上掃來掃去,示意我繼續。


    被九條蓬鬆柔軟的大毛尾巴滿滿當當的包圍起來,讓我有種窒息般的幸福感。


    之前我買了好幾把木梳,但銀時都不喜歡,他似乎比較喜歡我用手幫他捋毛,我也喜歡直接用手摸銀時。銀時摸起來手感很好,雖然他的尾巴毛蓬蓬的,毛尖尖又翹得很有個性,但摸起來又軟又暖,實在可愛。


    烏鴉總說我把銀時當豬養,我覺得這樣挺好。銀時太瘦了,我餵了兩個星期總算長了一點點肉,一身皮毛變成富有光澤的銀白色,不像一開始見面時那樣臟亂的毛髮粘成一撮一撮的,我剛把他撿回來那天,可是把他按在浴桶裡清理了好久。


    我捏了捏銀時的細胳膊,覺得有必要每餐給他多加一隻燒雞。    



七月二十日  晴


    今天烏鴉說我不務正業,自從小狐狸來了之後每天就只會圍著他打轉,連無聊日記的內容都變得越來越無聊了,每篇都是狐狸狐狸,無趣之極。


    我覺得烏鴉是在胡說八道,我本來就是居住在山中的一名無業遊民,哪來的『正業』呢?但它有一點說的不錯,我發現我最近的日記內容都是在講銀時的事情,嗯……明天換一換好了。



七月二十一日  晴


    我看今天天氣晴朗,於是帶銀時出去釣魚……



七月二十二日  陰


    今天我發現銀時對劍術有興趣,想起初次見面時他抱在懷裡那把比他還要高的武士刀,於是我動手做了一把木刀,教他練習劍術……



七月二十三日  陰


    銀時的劍術天分非常優秀,我很開心。銀時之前有練過,我想他應該是看別人打架偷學來的,雖然亂無章法,拿劍的姿勢也不太正確,但底子打得不錯……



七月二十五日  晴


    銀時這幾天跟我學習劍術總被我打得滿頭包,於是他讓我等著瞧,發誓總有一天要把我打趴,讓我跪下來喊他一聲爸爸。


    我很欣賞銀時的上進心,對他說我等著那一天。結果他才堅持了一個上午,下午就丟下木刀跑到樹蔭下偷懶曬太陽。



七月二十六日  晴


    天氣放晴了,我用障眼法把銀時的耳朵和尾巴藏起來,帶著他到人類城鎮逛街,我們兩個人買了好多東西,銀時很開心,甚至都不願意回去了,於是我們在那裡多呆了幾天……



七月三十日  晴


    烏鴉說它很生氣,再也不想見到我了。


    為什麼呢?我搞不懂烏鴉的想法,但我相信它只是一時想不開,過幾天又會回來找我的。

        


八月十二日  晴

    

    今天我終於看到了銀時的原形,和我想象中一樣,是隻非常可愛的小狐狸。


    銀時趁我外出時,把我埋在地裡的美酒全挖出來喝光了,於是傍晚我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一隻喝醉了的狐狸,攤開四肢露出軟乎乎的肚皮躺在樹下,一身銀白色的靚麗皮毛像剛洗完澡然後被烘乾一樣炸開,毛茸茸亂蓬蓬,就像一塊巨大的狐皮坐墊,讓我產生了想一屁股坐下去的衝動。

    

    銀時的酒品很糟糕,院子中被糟蹋得亂七八糟的花花草草們齊齊向我哭訴告狀,帚神看著滿院子掉落的狐狸毛悲憤欲絕,也和我哭訴說想罷工不幹了。


    我感到有點頭疼,不知道還未成年的狐狸喝了這麼多我親手醞釀的烈酒,身體受不受得住?


    不好,帚神和其他住在院子裡的精怪也和烏鴉一樣,鬧著要集體離家出走了。


    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銀時喝醉之後整隻狐狸像個小火爐一樣散發出暖烘烘的熱氣,在這種天氣下和他睡一起實在有點遭罪,讓醉酒的他一個人睡覺我又不放心,還好我不是普通人。我撈起喝得爛醉如泥癱成狐餅的銀時,把他塞進我的被窩裡。



八月十四日  陰


    昨天我起得比較晚,做好午飯想叫銀時過來吃飯卻發現他不見了。我翻遍了整座山找了一天一夜,最後在一個狐狸洞裡面找到了銀時。


    銀時抱著尾巴在小小的山洞裡縮成一個白白胖胖的球,他背對著我,任我怎麼道歉都不肯出來見我,我拿他最喜歡的甜食誘惑他,他也不願意理睬我。沒辦法,我只好把食物和水放在洞口外面就離開了。



八月十九日  陰


    銀時已經連續五天不願意見我了,連食物都是帚神幫我送過去的。我一個人坐在書房中,望著窗外黑壓壓的天空,突然感到有些寂寞。


    真奇怪啊,明明之前幾千幾萬年的歲月都是自己一個人這樣走過來的,現在才過了短短五天,為什麼就變得這麼難以忍受呢?


    我想念烏鴉嘶啞聒噪的聲音,想念銀時。



八月二十日  晴 


    今天下午,我在書房看書,發現銀時躲在外面一棵高大的老杉樹中,似乎在偷偷觀察我。他大概以為自己藏得很好,但他那九條毛茸茸的大尾巴實在太顯眼了,再茂密的樹枝也擋不住。



八月二十一日  晴


    今天銀時又來偷看我了。我假裝沒發現他,繼續做自己的事。



八月二十二日  陰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因為銀時又來偷看我了,他應該是擔心我一個人在家會感到寂寞,所以偷偷躲在遠處陪我。


    我讓松鼠幫我送些糕點給他吃,結果嚇到了銀時,銀時一不小心就從樹上掉了下去。不知道他有沒有摔疼哪裡……



八月二十三日  雨


    今天下了一場很大的暴雨,我擔心銀時目前住的山洞會被雨水淹沒,忍不住跑過去看看他,然後發現他跑到樹上避雨。


    他發現我來了轉身就想逃跑,被我揪住尾巴抱進懷裡。這場暴雨來得太突然,把銀時淋成了落湯雞,全身的毛髮濕噠噠的粘在一起,不再像往日那般神氣地翹著。


    我替他擋著雨,跟他說,松陽很想念銀時,銀時要松陽怎樣做,才肯原諒松陽呢。


    銀時抬頭看了我一眼,那雙血珀般殷紅的漂亮眼睛充滿了疑惑和委屈的複雜情感,讓我有些看不懂。還好銀時不再掙扎,乖乖任我把他帶回家。


    回到家後,銀時從我身上跳下來變成人形,抱著他的一條尾巴用嚴肅認真的表情要我發誓,以後再也不准薅禿他漂亮的尾巴毛了。


    銀時手中那條尾巴很明顯的禿掉了一大塊,露出粉嫩嫩的皮膚和一點點剛長出來的細絨毛,濃密的銀色皮毛中出現這麼顯眼的斑禿,瞧著實在有趣。我忍不住笑出聲,被銀時用譴責的目光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見他生氣了我連忙對天發誓以後絕對不會弄壞他任何一條漂亮的毛尾巴,儘管我並不記得自己曾薅禿銀時的毛。可能是我睡覺時不小心壓到他的尾巴了吧。



八月二十四日  雨


    我和銀時和好了,烏鴉也從遠方回來,還帶回一袋丸子當手信,可惜都被雨淋濕了。


    銀時為了表達自己對烏鴉許久不見的想念之情,把它壓在自己屁股下坐了一整天。被銀時那幾條毛茸茸軟乎乎的大尾巴淹沒,烏鴉應該是幸福得要暈過去了。



八月三十一日  晴


    今天銀時告訴我,他討厭紅色眼睛的烏鴉。我聽了感到有些疑惑,這座山中幾時出現了紅色眼睛的烏鴉?


……


九月二十九日  晴


    今天銀時帶著一身傷從外面回來,其中一條尾巴上還掛著一隻可愛的橘粉毛小兔子。


    小兔子咬著銀時的尾巴不願鬆口,毛絨絨的圓潤包子臉露出超兇的表情,但配合他小小軟軟的小身子,一點威懾力都沒有,可烏鴉一見到小兔子就被他的殺氣嚇得掉了一地羽毛,說什麼也不願意靠過來。


    銀時哭嚎著撲進我懷裡,向我投訴小兔子的種種惡劣行為。小兔子是我那夜兔族友人的兒子,他們夜兔一族戰鬥力強悍,天性好鬥,我猜他是見銀時實力不錯,纏上銀時跟他打了一架。


    小兔子一見到我就立刻鬆開銀時的尾巴,興奮地撲過來想找我打架,被銀時揪住他的長耳朵,用烏鴉遞過來的粗麻繩捆成一條毛毛蟲和走廊上的風鈴吊在一起。我忘了告訴銀時,夜兔一族天生神力,一條粗麻繩是困不住他們的。


    我看著銀時和烏鴉被小兔子各一腳踹飛,噗通一聲掉進了院子的池塘裡,心裡感到很欣慰,難得看見銀時如此充滿精力的一面呢。


    小兔子佔了銀時的坐墊坐到我身邊,一邊抱著耳朵舔毛一邊威脅我說,如果我不陪他打一架,他就賴在我這兒蹭吃蹭喝。銀時在這時濕淋淋地竄出來撲倒小兔子和他滾做一團,嘴裡叫嚷著誰想欺負松陽就得先踏著他的屍體過去。


    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感動,於是留下小兔子,讓他每天陪著銀時活動筋骨,正好最近我覺得銀時有些超重了,沉甸甸的一團壓在我肚子上,讓我有些吃不消。



十月二日  晴


    烏鴉和銀時難得變得這麼團結友愛,每天絞盡腦汁想趕跑暫居在家裡的『小流氓兔』——這是他們給小兔子取的外號,小兔子樂得每天有人找他打架。


    家裡變得越來越熱鬧,我看著感到很開心,銀時跟我這老傢伙呆久了我怕他失去了年輕人的朝氣和活力,現在有個活潑可愛的小傢伙陪他玩耍,他想偷懶也沒辦法了。




—————TBC—————

歡迎給我留言點讚~




以下放被我嫌作為日記體太嚕囌而槍Bi掉的版本↓



    前幾天聽烏鴉帶來的消息說,隔了一座山的人類村莊這幾天都在傳言,附近出現了一隻吃人的可怕妖怪。傳聞他長著一雙不詳的紅色眼睛,住在深山之中,每到晚上便下山尋找新鮮尸體食用。人們對他又恨又怕,給他取了個名字叫『食屍鬼』,組織了幾次人手前往討伐妖物,甚至湊錢請來了皇城中的陰陽師,但都被那妖物打了回去。


    烏鴉曾盤旋在空中窺探那白髮紅眸的妖物數次。


   『食屍鬼什麼的都是騙人的,那傢伙不過是一個奇怪又愚蠢的小鬼。』烏鴉說,『在死人堆裡翻找食物,但死人堆裡能找到什麼吃的?只有散發出腐爛臭味的屍體。所以那小鬼每天都餓著肚子,整個人瘦巴巴的像根營養不良的豆芽菜,連他屁股後面那九條大尾巴都蔫蔫的失去了光澤。哦,這小鬼還嘲笑我聲音難聽,真是個可惡的臭小鬼啊。』


   『他看起來也沒人類口中說的那麼可怕,前來消滅他的人類雖然被他暴打了回去,但至少沒要了他們的命。他既沒有我們妖怪的殘忍無情,長得又像妖怪不被人類所接納,山神大人你說,這種妖不妖、人不人的傢伙奇不奇怪?』


    我對烏鴉口中愚鈍古怪的小妖物十分好奇,趁著這天天氣放晴,便讓烏鴉指路,帶我去找那個被人類稱為食屍鬼的小妖物。結果我發現,傳聞中吃人的可怕妖怪,原來是隻可愛的小狐狸。


    小狐狸是傳說中象征著祥瑞的九尾白狐,難怪他小小年紀便能化形,體內蘊含連我都不好預估、有無限成長空間的強大力量。只是不知九尾白狐這種瑞獸為何會流浪人間,變成人們口中的食屍鬼。


    我剛見到小狐狸時,他扶著一把比他身高還要長的武士刀坐在被血液染成黑褐色的石頭上,啃著硬邦邦的飯糰。一開始我以為得花許多時間和耐心說服小狐狸跟我走,沒想到他一下子就答應了我的邀請。


    我想,他之所以願意跟著我,大概是為了我路過人類村莊時順手買的金平糖和蘋果糖吧。


    小狐狸受傷了,傷得很重,連路都走不了,於是我割破手腕,餵了點血給他喝。我的血能讓瀕臨死亡的人恢復生命力,那給小狐狸療傷應該也是可以的。小狐狸原本不願喝我的血,但抵抗不了妖獸天生渴望強者鮮血的本能,所以嘗了一點。


    他的自制力讓我感到很驚訝,畢竟烏鴉說過誰也無法抵抗我的血液對他們的誘惑。




评论(40)

热度(109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