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威银】恋爱游戏(7)

前文目錄:(1) (2) (3) (4) (5) (6)

這篇是講的是威銀兩人小時候的事情Orz但總感覺越寫越OOC啊啊啊

————————



   「银时,我们打个赌吧。」


    银时望着自己的养父吉田松阳,一双死鱼眼因为诧异而微微睁大了些:「哈?」


    十三岁的坂田银时是个正处于叛逆期的熊孩子,刚被吉田松阳收养不久。过了十几年流浪生活、无拘无束的他,一开始并不适应这个新的家庭和规律的正常生活,在上课时间打瞌睡、逃课是家常便饭,这次甚至因为与校外不良少年打架斗殴的事差点被学校勒令退学。


    松阳从校长办公室把银时拎回家,银时以为松阳会怒斥他一顿,严重点说不定会把他赶出家门。虽然银时表面上是一副无所谓的欠揍神色,但内心多少有些忐忑不安,结果没想到松阳不但没有对自己露出失望的表情,还笑盈盈地要跟他打赌。


    望着一脸温和笑容的松阳,确定他不是装出来而是真心不在意自己打架斗殴的事,银时一时有些发愣,心里头却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打赌?」银时作势掏了掏耳朵,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你不是要教训我吗?」


   「教训你?我为什么要教训你?」松阳反问银时。


   「我和别人打架了啊!还把他们打到进医院了!」银时的死鱼眼难得睁得滚圆,一脸不可思议的惊讶神色。


   「你又没有做错事。」松阳一手捏住银时的下巴,另一只手拿着沾了药水的消毒棉球往银时脸上的伤口凑过去,「教训一群欺凌他人、勒索他人钱财的坏蛋,这种行为有什么错呢?不过你下次记得叫上我,他们毕竟人多势众,手上又拿着武器,如果不是恰巧有人经过报警了,这会你可能就跟他们一起躺在医院里面了。」


   「你不怕那些人的家长找你麻烦啊?」


   「他们无非是想要赔偿,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麻烦。」松阳动作轻柔地为银时身上的伤口消毒,脸上的神情很是专注,「还好你没事,不然我不会放过那些伤害你的人的。」


    听见银时倒抽一口凉气发出吃痛的声音,松阳连忙停手,担心地看向他:「抱歉,我下手太重了吗?」


   「没事没事,你继续吧。」银时觉得自己的脸颊正在火辣辣地烧着,为自己这种类似撒娇的行为,明明他以前受过更严重的伤都不会因为疼痛而叫出来。难不成过了几天舒适日子,人就变得娇弱了?


    为了不让松阳发现自己窘迫的情绪,银时连忙转移话题:「对了,你不是问我要不要打赌吗?打什么赌?」


   「这个嘛……」松阳顿了顿,微笑着回答,「我们来比试比试吧,如果你能在五分钟内打到我一下,以后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绝对不会插手。」    


   「不去上学也行?」


   「是的,但是你输了的话,就必须帮我做一件事。」


    对松阳这个提议,银时怎么想都觉得自己赚到了,而且他看松阳这副文弱清秀的模样,别说五分钟,一分钟内他都可以伤到对方,于是爽快地点头答应了。


    五分钟后,银时顶着一头肿包,郁闷地坐在沙发上让松阳帮他处理新增的伤口。          


   「说吧,你想让我帮什么忙?」银时闷闷地开口。


   「很简单。」松阳微微一笑。







    第二天,松阳领了一位大美人回家,大美人怀里还抱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可爱小孩。  


    银时震惊地抬头看向眼前身穿白色镶金边旗袍的漂亮女人,嘴巴几乎张成了O形:「松、松阳,这位漂亮大姐姐是你、你的老婆?!」


   「臭小鬼别乱说话,江华是我的老婆!」


    大美人身后突然窜出一个身穿中华功夫装、脑后梳着一条黑色长辫的年轻男人,他瞪了银时一眼,然后满怀醋意地看向松阳:「这未老先衰的白毛小鬼就是你最近收养的小孩?」


   「你说谁未老先衰呢臭大叔!」银时指着对方怒道:「小心银桑诅咒你提前变成秃子哦!」


   「啊你这个没礼貌的小混蛋——」


   「你才没礼貌呢,神晃,都这么大人了还欺负小孩子。」叫做江华的大美人用手肘撞了下老公的胸口,让他痛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捂住胸口发出几声闷哼。


    江华走到银时面前,单手抱着自家孩子,空出另一只手摸了摸银时的脑袋,朝他温柔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代我家那幼稚鬼跟你道歉,你叫银时对吗?你好啊,银时,我叫江华,是松阳的朋友。」


    银时沉浸在大美人温柔的笑容和悦耳的声音中,整个人都有些飘乎乎的:「如果是大姐姐你当我的后妈,我不介意的。」


    江华噗呲一下笑出声,神晃却被气得很想撸起袖子暴揍银时一顿。江华怀里的小孩眨了眨圆滚滚蓝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银时看。

    

    松阳向银时介绍了他带回来的年轻夫妇,神晃和江华两人都是他之前在中国交流武术时结交的朋友。而江华怀中抱着的可爱小孩神威,就是他要拜托银时照看几天的对象。


   「神威这个名字听起来怎么这么像男孩子的名字啊?」银时小声嘟囔着。


    老实说银时并不愿意照顾一个话都讲不清的小屁孩,但没办法,谁让他打赌输了呢。


   「喂,小鬼,你今年多大了?」


    大人们进了书房关上门商讨事情,留下银时和小神威在客厅里,让两人互相熟悉一下,接下来他们可能要相处很长一段时间。


    银时望着对面那个长得跟他美人妈妈十分相像的漂亮小孩,伸手戳了戳他软乎乎肉嘟嘟的脸颊:好软。


    小团子伸出短短胖胖的双手很认真地数了数,然后竖起三根手指头,笑着回答银时的问题:「妈妈说神威今年有三岁啦!」


    小神威的嘴巴肌肉偏软,发音还不太准确,说起日语来有些口齿不清,但他奶声奶气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细细的,让人听着就觉得很可爱很舒服,很想让他开口再多说一些。


    原本对照顾他有许多怨言的银时,内心的不情愿一下子少了大半。


    银时看着神威的笑容,他脸颊上有一对浅浅的梨涡,扬起嘴角露出几颗糯米小牙,银时越看越觉得他稚气可爱,内心变得十分柔软,感觉似乎要觉醒了什么似的。


   「小神威乖,叫我一声银时哥哥来听听。」银时弯腰凑到神威面前,循循善诱他,「跟我念,银时哥哥——」


    神威眨了眨眼睛,浓密纤长的睫毛跟着扇啊扇:「银、银时……哥……哥?」


   「唔——」银时捂着自己的脸,一副被萌得心肝直颤的模样:好吧,照顾这小家伙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嘛——当然,前提是他不哭不闹。


    银时坐到神威旁边,把他抱自己大腿上面对面坐着,愉快地揉着他和美人妈妈一样橙红发色的柔软发丝。神威配合地乖乖坐着不动,任银时摸头。   


    神威的乖巧让银时很满意,心里对照顾他的怨言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


    小孩子的身躯小小软软的,还带着一股银时很喜欢的甜滋滋的奶香味,白白嫩嫩的皮肤跟牛奶一样细腻,戳下去又像草莓大福般柔软……想着想着,银时的口水都要泛滥出来了。


    前段时间他蛀牙,被松阳控制了每周吃甜食的份量,已经有三天时间没吃甜食的银时盯着神威眼冒绿光,嘴角隐隐约约出现一点晶莹。多亏神威和普通小孩不一样,面对银时这副仿佛要生吃了他的饥渴样子,他只是抖了抖呆毛,歪着脑袋瓜一脸好奇的天真表情。


    银时看着神威,想到了他那个令人惊艳的美人妈妈,嘴里不由感叹道:「还好你长得不像爸爸啊!」


   「Pa——Pa!」神威学着银时的口型叫了一声自家爸爸,随后又指着银时,眯着眼睛露出两个酒窝甜甜地笑了,「银时——哥哥!」


   「小神威真乖。」银时摸了摸神威的头顶,跟他开玩笑,「小神威这么可爱,长大后一定和妈妈一样是个大美人,你要不要嫁给我、当我的新娘子啊?」   


   「新……娘?」现在的神威还不知道新娘是什么意思,但他对眼前这个银发红眼的小哥哥很有好感,于是不管自己能不能理解银时的意思便点头赞同他的话。


   「哈,那说好了啊!」银时嘿嘿一笑,伸手揉乱神威的头发。


    有神威当挡箭牌,银时就有借口吃甜食了,他打开冰箱和柜子搬出所有能找到的零食,带着神威坐在地板上一起吃。


    松阳他们从书房出来时,就看到神威坐在一堆被吃空的零食包装袋中,嘴边粘着一圈巧克力酱和饼干渣,怀里抱着几包开封了的薯片,两只手各自拿着一排吃到一半的巧克力。看到三位大人走过来,便抬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


   「啊不好意思,神威这孩子太会吃了。」江华走到神威面前,蹲下来伸手弹了弹他的额头,「偷吃零食的小坏蛋,快向松阳叔叔说对不起。」 


   「没关系。」松阳扭头看向旁边坐在桌前假装认真写作业、身上干干净净的银时,微笑着走向他,然后抬起手往他脑袋上轻轻一敲,「真正偷吃零食的小坏蛋在这里。」


    银时捂住自己的脑袋发出一声惨叫,神晃站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嘲笑他:「哈哈,让你冤枉我儿子!」


   「神威也有偷吃零食啊,还吃了不少呢!」银时揉着头顶的肿包为自己辩解。

     

   「我一开始还怕他们两个无法好好相处呢,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江华一边拿着湿巾帮神威擦嘴巴,一边高兴地对松阳说着,然后她转头看向银时,朝他微微一笑,「以后我们家神威就交给你啦,银时。」


    银时搔了搔自己的后颈,对江华保证:「放心吧。」



    神晃和江华留下来吃了顿晚饭后就匆匆离开了,松阳原本要跟他们一起走的,但因为不放心银时和神威两人便多陪了他们一个晚上,把该注意的事情都交代给银时听,让他认真记下。


    银时听了一晚上松阳的唠叨,苦不堪言,第二天一大早松阳要离开时,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露出高兴的表情。


    松阳离开后,银时和神威两人在门口呆站了一会。


    银时望着松阳临走前塞给他的几张银行卡和存折,想到松阳为了让他好好照顾神威而向学校申请停学一段时间的事,心里头不知为何突然浮现很不妙的预感。当他翻开存折看到上面那一大笔高额存款时,内心糟糕的预感更是上升到了极点:


    靠——这群混蛋大人不会是要把他们两个都抛弃了吧?!



——————TBC——————


评论(20)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