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宇龙/裴朱】情深不寿(一)

【预警】:CP裴文德《缉妖法海传》x朱厚照《王阳明》,忠犬下属攻x玩心大皇帝受,bug、ooc、私设有,不喜者莫要进来踩雷

或许是个有点长的短篇,为了开车却铺垫了一堆剧情在前面【泪目】小皇帝自己一个人躺在龙床上的画面好让人心疼,所以有这个脑洞。





——————


   「朕此番遭劫,多得裴爱卿拼死救驾,朕才能安然无恙,裴爱卿又剿灭鬼王有功,想要什么赏赐尽管开口提出来,朕都会答应你……无论什么,都可以。」

    在寝殿内响起的声音有些中气不足,带着大病初愈的虚弱,然而这样轻轻柔柔的的声音却充满了蛊惑人的魔力,使得裴文德差点在年轻帝王温柔缱绻的眼神下,吐出自己那点见不得光、只能烂在肚子里的苦涩。   

    裴文德敛了敛心神,低头垂眸避开半卧在龙榻上那人的眼睛,恭恭敬敬地跪在地上朝对方行了礼,不卑不亢地答道:「食君之禄,担君之忧,此乃微臣职责所在,况且陛下此次遇险也是缉妖司疏忽大意导致,陛下没有处罚微臣,已是陛下仁慈,陛下的赏赐微臣受之有愧。」

   「你……咳、咳咳!」

    听到那人突然传出咳嗽的声音,裴文德连忙抬头望去,这一下就对上了小皇帝瞪圆的双眼,这些日子清瘦了不少的脸颊鼓了鼓,一副气呼呼的模样。

    裴文德不知道自己哪句话惹怒了天子,心里着急却只能硬生生忍下想上前把对方抱进怀里的冲动,只能嘴上担忧道:「陛下可需要请太医过来看看?您刚找回三魂六魄,龙体正是最虚弱的时候,需要好好调养一段时间才行。」

   「算了算,朕累了要休息,爱卿先退下吧。」朱厚照心里憋着一股气,但看到裴文德那无辜又满是担忧的脸又狠不下心对他说重话,只得挥挥手让人赶紧离开,他需要一个人静静,好好捋一捋自己的某些心思。


    朱厚照这次在鬼门关走了一趟,九死一生,感悟良多,虽然不能让他收起所有玩乐之心变得像他父皇那样勤于政事、励精图治,但也看清了许多人与事。

    当初他被鬼王夺走了三魂六魄,只余一魄,靠一个和尚勉强吊着条命,朝政动荡不安、人心浮动,大臣愁于他无嗣继位,而昔日宠信有加的「义子」和太监们个个只顾着自己的前途和身家性命。甚至在他被鬼王夺取魂魄之际,曾向身旁最宠爱的男宠钱宁呼救,钱宁却畏惧不前,如果不是裴文德及时赶到,他怕是当场就没了性命。  

    之后他的部分魂魄困在鬼王体内,虽然意识浑噩不清,仍隐约记得裴文德为了夺回他的魂魄与鬼王以命相搏的事情。

    朱厚照清醒后对裴文德的忠心护主十分感激,再加上这次遇险让他心里始终缺了点安全感,纵然是他天下之主,九五之尊,对鬼神之事始终有些忌惮,便把这次救驾有功表现不凡的裴文德调到自己身边随身护卫。    

    这贴身侍卫虽说是皇帝身边的近臣,权力极大,但肯定是不如缉妖司总管做得自在。朱厚照见裴文德无半句怨言,这一个月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守在他身边,寸步不离,他心里对裴文德十分满意,看他也就越来越顺眼,越来越喜爱。

    再仔细一瞧,这裴文德长得星眉剑目,英武不凡,身手也相当了得,朱厚照尚武,越看裴文德越对他胃口,于是那颗安分没多久的心就忍不住轻轻骚动了起来。

    是下手,还是不下手?

    年轻的天子遇上了前所未有的烦恼。

    兔子不吃窝边草,何况裴文德还是他的救命恩人。朱厚照十分纠结,他每看一眼裴文德就多一分喜爱,曾经很受宠的后妃男宠在他眼里通通成了庸脂俗粉,再也入不了他的眼。

    朱厚照想到了他父皇对母后的宠爱,觉得散尽后宫独宠一人大抵就如此了。

    以前朱厚照只要稍加暗示,就有大把美人主动投怀送抱,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裴文德这样一个让他费尽心思的。权力地位金银财宝这些并不能打动裴文德,尽心尽责的缉妖司首领眼里似乎只有天下苍生。

    至于美色……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但朱厚照怎么可能允许其他女人碰他看上的人!不行!绝对不行!

    朱厚照知道那个为裴文德牺牲的妖女,因母亲丧命于虎妖爪下而仇恨妖物的缉妖司总管却对这蛇妖的态度不一样,看样子似乎还对她念念不忘。为这事朱厚照还生了好一阵子闷气,他堂堂天子,居然比不上一只已经死去的蛇妖!

    身边伺候多年的太监刘瑾是最了解这位天子的心思的,见朱厚照这几日愁眉苦脸,为了取回逐渐失去的天子宠信,刘瑾对裴文德各种明示暗示。可这位常年与妖物打交道的缉妖司总管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对刘瑾等人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只顾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刘公公对裴文德的不上道很是不满,但对方现在是皇帝身边的大红人,他还要靠对方讨好皇帝呢。

    刘瑾本来是想像以往那般耍些阴私手段把人弄上天子的龙床,可这事不小心让朱厚照知道了,顿时龙颜大怒,狠狠训斥了刘瑾为首的太监,吓得他们再也不敢对裴文德耍手段。

    硬来的不行,那只能选择迂回路线了。


    刘瑾揣摩着天子的心思向朱厚照献计,道:「裴总管秉性高尚,视金钱权力如粪土,想要讨好他必须投其所好。

   「咱家听闻江南一带有水妖作祟,水患频发,闹得当地民不聊生。当地官府解决不了妖物邪祟引发的水患,只能求助于缉妖司,但缉妖司在鬼王事件后元气大伤,人手紧缺,新加入的人未成气候,也不如裴总管有能力。裴总管现在是陛下的贴身侍卫,身负要职,不能前往除妖,想必心里是焦急得很。」

    朱厚照听得双眼发亮。他是贪玩的性子,早就想飞出紫禁城去外面走走看看,这不就有个现成的借口了吗?而且出事地点靠近祖宗的发祥地南京城,他去那边巡视一番,治理水患,这下就算那帮老臣想反对,他也有理由打发他们了。

    解决完水妖之后还能找借口要裴文德陪他在江南繁华地到处游玩,途中顺便培养感情,说不定能撬开裴文德的心防,让他忘了那蛇妖——朱厚照光是想一想这画面就龙心大悦。


    这边朱厚照听了刘瑾的建议开始美滋滋地计划南巡游玩的事,那边裴文德出了寝殿便一直守在宫门外,抬头望着夜幕,神情一时有些恍惚。

    月光如洗,星悬天河,殿前洒满了银辉,恍惚间就像那铺了一地的白雪。

    


   『小哥哥你干嘛跪在这里?是做错事了吗?』小小幼童被裹成一颗毛茸茸胖乎乎的圆球,粉雕玉琢的小脸大半被埋在一圈圈毛领中,眨巴着一双乌黑水亮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他,『你跟我说说你做错了什么事,我可以帮你求情免了这惩罚。』

    他跪在雪地里太久了,身体被冻得僵硬麻木,连开口说话都十分艰难。小孩见他被冻得嘴唇发青发紫,连话都说不出来,便把手中的暖手炉塞进他怀里,还伸出自己暖烘烘的小手贴着他冷冰冰的脸揉啊揉。

    小小掌心中的暖意似乎从脸颊向下蔓延,渐渐温暖了他一颗被冻得冷硬的心。那些一直徘徊在他脑海中不走的血腥画面,也渐渐被眼前这张软乎乎白嫩嫩的小脸蛋取代。

   『殿下!太子殿下!』

    远处有宫人匆匆寻来,小孩指了指跪在雪地里的他,立刻有人识相地弯下腰凑到小孩耳边告诉小孩他的来历。小孩先是一愣,随即对他露出同情和了然的眼神。

   『原来你就是相国裴牧的独子。』小孩扭头看了看身后不远处缉妖司的大门,然后问他,『你是为了帮你母亲报仇才来这里的吗?』

    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朝小孩轻轻地点了点头。

   『小哥哥你真勇敢,我听说妖怪都是些吃人的大坏蛋,很可怕的!』小孩想到他母后讲给他听的那些故事,脸上露出了些佩服的神色,『而且我还听说饮下妖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你不怕吗?』

    怕啊,当然怕。那噩梦一般的夜晚,亲眼目睹自己的母亲被妖怪肢解活吞,每每想起都会怕得浑身发抖。

   『不过你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小孩不顾宫人的劝阻,从腰间解下一块龙纹玉佩塞进他手中,对他笑得十分灿烂,『母后说我是太子,未来的天子,我有龙气护身,一定可以帮你驱逐妖魔的!』

    


   「裴爱卿你傻站在这里干嘛?也不懂得找处避风的地方,要是受风着凉了怎么办?朕还要你陪朕去江南灭水妖治水患呢……」

    褪去了孩童时期婴儿肥的脸已然长开,玉雪般的容颜深邃又细致,长身玉立,一身与生俱来的华贵气质。

    朱厚照责怪地瞥了裴文德一眼,趁他发愣的时候把手中多拿的一件披风给裴文德披上:此时不献殷勤更待何时!

    裴文德深深地看了一眼眼前这张一直烙印在他内心深处的脸,对方眼中是不加掩饰的关心,一如十几年前。



———TBC———


评论(13)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