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银】兔子和猫(14)


银时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身后跟着一个撑着把紫伞、双手和脸部都缠着绷带的「怪人」。


无视路人的注目礼,银时加快脚步想甩掉身后的小尾巴,但那条小尾巴紧紧跟随着他的脚步,他快他也快,他慢他也慢。


额冒十字路口,银时猛地回头揪住神威的衣领把人扯到面前朝他大声怒吼:「你这混小子想跟着银桑到什么时候啊?赶紧回你的海盗船!」


「难得来地球一趟,我们打算在这里停留几天呢。」      


「那你自己一边玩泥巴去,别来烦我!」


「唉,我在这里举目无亲,只能来投靠武士先生了,武士先生你不会这么绝情吧,怎么说我们两个也有过一段露水情缘……」


「你给我闭嘴!」银时用力捂住神威的嘴巴一边红着脸心虚地扭头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听见他们的对话才松了一口气,「再说了你在地球不是还有神乐嘛……」


话刚说出口银时就想赏自己一巴掌,看着他懊悔的表情,神威仅露出来的眼睛眯成一对月牙儿:「对啊,我只好和笨蛋妹妹一起投靠武士先生你了。」


「滚!我们家没有多余的房间提供给你,就连你那个笨蛋妹妹也只能睡在壁橱里面。」


「这样啊……」神威露出无奈的妥协表情,「那我只好勉强自己和武士先生你挤一挤了。」


「你这混蛋……你愿意我还不乐意呢!」


「请不要这样……呜噜……」


银时两手捏住神威的脸蛋,泄愤般把它当大福扯来扯去。神威发出口齿不清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糯糯的,让银时不由用手指戳了戳他隔了一层绷带的脸蛋,想看看能不能戳出什么红豆馅的夹心。


「啊啦,这不是银时吗?」


熟悉的女性嗓音从不远处传来,银时回头一看,志村妙和九兵卫正站在一家商店门前,目不转睛地打量着他和神威两人。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那两个女人的目光很诡异。


(怎么回事?银桑消失了一个多月,突然见到本尊,就算不担心一下,也不该是这种……这种……)


银时也不知该如何形容她们的表情和目光,善意的微笑之中透露出一股令人起鸡皮疙瘩的暧昧,尤其是九兵卫,为什么要用那种充满崇敬和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奇怪目光看他啊!?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还有哦我身旁这位可是杀人不眨眼的宇宙犯罪集团头子,你们就算不认识他不感到害怕,也别用那种八卦和鼓励的眼神盯着人家瞧好吗?小心被杀掉哦!)


当银时在内心拼命吐槽时,志村妙和九兵卫已经走到他们身前。


「紫色的伞,还有这身打扮……想必这位就是神乐哥哥,神威吧?」志村妙笑得一脸温柔,向神威伸出了友谊之手,「初次见面,我叫志村妙,这位是柳生九兵卫,我们两个都是银时的朋友,平时受了不少他的关照呢!」



??????



银时惊恐地看着那两个女人像街上偶遇朋友和朋友老公一样,自然而然地和神威聊了起来。而神威意外的表现得很礼貌,主动解开脸上的绷带,露出那张和神乐七八分相似的脸庞,微笑着和她们聊天,一点不耐烦的神色也没有。


带着满头问号,银时就像个傻子一样站在旁边,听着他们三人越来越诡异的对话:


「呐,这个给你们,我刚买的,虽然有点偏酸,但对孕妇来说应该会很喜欢。」


「谢谢。」神威笑眯眯地收下志村妙递过来的酸梅干,其实他跟银时一样一头雾水,也不知道那个笨蛋妹妹受了什么刺激到处宣传了些什么,但直觉告诉他一定是很好玩的事情,他就不妨配合这些人让「流言」变成「事实」。


见神威收下酸梅干,志村妙和九兵卫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目光变得更加暧昧。她笑盈盈地伸手握住神威缠满绷带的双手,像个和蔼的长辈般在他手背上轻轻拍了拍,啰啰嗦嗦地交代了一堆话:「你这么年轻,想必还未做好做人家的父亲准备吧?不用担心,谁没有个第一次呢,虽然我没生过孩子,但照顾孩子的经验很丰富哦,女性天生对这种事比较擅长嘛。银时这家伙平时就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又粗心又邋遢,你这个当老公的只能辛苦点了,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欢迎你随时来请教我……」    



????!!!!



(怎么回事?为什么这头母猩猩说的每个字我都认得,但就是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呢?)


嘴角抽搐,银时觉得再不澄清自己,就会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不对,他要澄清什么?


「对了,我之前见过一个孕妇产前学习课程的广告,你和银时两人可以去报名参加……」


「白痴女人!为什么我们要去报名这见鬼的孕妇产前学习课程啊?!」银时挤到阿妙和神威的中间,把两人彻底隔开,「我说,你们从刚才到现在就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谁是孕妇啊?还有神威你——」


转过身,银时一把揪住神威的衣领:「你这混蛋几时要做人家的父亲了?哈?明明这段时间一直跟我在一起……啊不对,是你单方面缠着我,居然不声不响背着我在外面到处乱来,还留下了种子,你信不信银桑现在就废了你下面那座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


「武士先生你误会我了。」神威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我发誓,我从以前到现在,中意的人就只有你一个。」


心脏像被某个长着翅膀的光屁股小孩射了一箭,银时一瞬间心动了一下,但马上甩了甩头把内心莫明的悸动甩出去,装出一副凶狠的模样:「那孩子是怎么一回事?」啊咧?不对……为什么他有种越抹越黑的错觉?


志村妙这时很八卦地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掩嘴笑道:「好了好了,你们不用再装了,你们的事大家早就知道啦。」


「你们都知道些什么啊喂?别装出一副很了解的样子啊混蛋!」银时松开神威,转身企图对明显误会了什么的两个女人解释清楚,「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在哪里听谁说了些什么谣言,但那些通通都是假的!明白吗?」


「银时,没关系的。」九兵卫也站了出来,眼睛看向银时的肚子,很努力地向他表达自己的友善,「虽然一开始听到这件事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做了几天的思想准备,大家都看开了,并不会歧视你的,不用担心。」


银时被她盯得下意识地收缩腹部,他回来歌舞伎町之前敲诈了神威很多甜品,肚子吃撑了,从外表看就好像他有了小肚子。他自己倒觉得没什么,等消化完又会恢复他完美的身材,只是志村妙和九兵卫盯着他肚子看的眼光太恐怖,就好像以为他有了孩子似的……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会怀孕啊!这些母猩猩都是白痴吗!


「你们这样我反而更担心了啊!歧视我什么?你们到底做了些什么思想准备?!把事情给我摊开说清楚啊!」


接下来无论银时怎么解释,志村妙和九兵卫都是那副「我懂但我不会说出来」的体贴模样,银时说得口干舌燥,她们也只是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


「好了,我和小九还要继续去逛街,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记得早点回去看望小神乐哦,你失踪了这么久,她可是非常想念你呢。」


「你们别走!先把事情给我弄清楚了!求你们回来啊——」


挽留不住那两道迅速离开的身影,银时呈失意体前屈整个人无力地跪在地上,从未觉得如此心累过:完了,凭那两个女人的八卦,这下那莫名其妙的谣言得被传到什么糟糕的程度啊……


「武士先生,你还好么?」神威蹲在银时身旁,笑眯眯地看着他。


银时抬起头看了神威一眼,突然出手揪住他的呆毛:「还不都是你这家伙害的!混蛋——把银桑的清白还来!」


「请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不需要!」


未免半路又发生什么幺蛾子,银时扯着神威加快脚步往万事屋的方向赶去,但他走得太急了,过马路时没留意红绿灯,差点被一辆车给撞到,还好司机技术不错及时刹车避免了一场车祸。


「哪个不长眼的跑出来找死啊?」


刺耳的刹车声过后,一把沙哑的嗓门裹着怒气朝银时他们劈头盖脸砸去:


「没看到现在是车辆通行的信号吗?想死也别……啊——是你?!」


「啊咧,是旦那啊,还有他旁边那个是……」


(糟糕!遇到麻烦的家伙了啊!)


看清坐在汽车里面的两人,银时难得没有发火喷回去,而是好脾气地弯腰道歉然后扯着神威就想脚底抹油溜了,但被一把横空而出的武士刀挡住了去路。


冲田总悟冲银时「友好」地笑了笑,开口:「旦那,这么急你想去哪呢?许久不见,不留下叙个旧?」


「不,我跟你们没什么好说的。」银时戳了戳亮锃锃的刀面,试图把武士刀移开。


「别这么无情嘛,我们可是听说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对吧,土方先生。」虽然问的是土方,冲田的眼睛却是看向银时身后的人,「话说回来,旦那你身后那家伙长得很眼熟啊,好像不久前对我掏(捅)心掏(捅)肺的危险犯罪份子呢。」


「啊哈、哈哈……你绝对是认错人了!银桑我可是遵纪守法的良民,才不会和什么想要毁灭世界的中二病啊恐怖份子啊有来往呢!」银时一边跟冲田打哈哈一边抓起绷带把神威的脸绕了一圈又一圈,连眼睛都蒙住了。


「武士先生,你这样让我看不清东西了。」神威的声音从几层厚厚的绷带底下传出,瓮声瓮气的。


「只要用心去看,总会看清这个世界的。」银时敷衍道。


猩红眼睛盯着神威,冲田把刀指向他,锐利的刀尖几乎要戳中神威那张被绷带遮掩得严严实实的脸,被银时一把拍开。


冲田看了银时一眼,乖乖放下武士刀,耸了耸肩道:「我没有认错哦,尤其是这家伙和你家小鬼一样撑着把紫色的伞,浑身缠满绷带,无论怎么看都很可疑。」


「都说你认错人了啦混蛋!」


「总悟。」土方上前一步,凑到冲田耳边嘀嘀咕咕地和他说了些什么,接着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看向银时腹部。


可恶!又来了啊——望着那和志村妙、九兵卫如出一辙的诡异眼光,银时的双臂不禁冒出了一层鸡皮疙瘩。


「懂了吗?总悟,我们要谅解人家,不然小家伙长大后问起自己的爸爸,难道要我们告诉他/她,他/她爸爸正在监狱里面呆着吗?」土方吐了一口烟圈,语重心长地对冲田如是说道。


「懂个屁啊你这混蛋青光眼!狗粮吃太多吃坏脑子了吗?!」对于同性别的男人银时可不会手下留情,怒气冲冲地朝土方挥出了拳头,把之前在志村妙她们那受的气全发泄到他身上。


土方敏捷地侧头躲开银时的拳头,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把手里吸到一半的烟扔地上踩灭了:「抱歉啊抱歉,一时没注意到,下次我不会在你面前抽烟了。」


「道什么歉啊?!什么不会在我面前抽烟,你把我当什么了?!」


「旦那,请冷静一下,宰土方先生这事交给我就好了,你这样乱来会动了胎气的。」


「你才动胎气呢你们俩二百五!」


银时挥向土方的拳头转了个方向,对准冲田那张清秀脸蛋砸了过去。


「好好管一管他啊,再这样胡闹下去孩子都会被他蹦跶出来。」


给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神威留下一句话,土方和冲田两人就躲进警车内飞快地开车走人。


「啊呸呸呸——这俩混蛋,最好别再让我看见他们,不然我非得让他们真选组从此少了一个副长和一番队队长!」


吃了一嘴的汽车尾气,还被一群不听人说话的白痴误会,银时从未感到如此憋屈郁闷,一身怨念都快实质化了。


「喂!」满腔怒火无处发泄,银时就逮住一直黏在他身边的神威发牢骚,「你这家伙,刚才就一直站在旁边看好戏,为什么不帮忙澄清一下?」


「武士先生,我认为他们也不会听进去我的解释呢。」神威扯掉脸上的绷带,露出一双无辜的湛蓝色眼眸,「说不定越解释越糟糕,我觉得我还是保持安静比较好。」


「哼。」银时虽然很想反驳,但他不得不承认神威说得很有道理,因为那些人——根本就是一群听不懂人话的蠢货啊!


银时很忧伤,先前想念的心情早被这些蠢货们破坏得一干二净,差点让他沦落为新八这种吐槽角色,他甚至都不想回家了。


「神威。」


「嗯?」


「我还是继续跟你混吧。」



———————TBC—————————


评论(12)

热度(5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