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银】《兔子和猫》番外一.兔子饲养指南②

#論每天碼字養成習慣之後#

捂臉,不更文就手癢啊。


黑體字部分來自百度百科

純粹瞎掰,請勿當真。

————————————————


「小兔崽子,你给我听好了。」


银时顶着一脸的爪痕,手指指着蹲在桌上的迷你垂耳兔,对它进行一番义正辞严的教育。新八拄着拐杖站在他旁边,神乐则坐在沙发的另一边,脚下正躺着前肢打了石膏的定春。


「你看看我们几个,被你打成这副模样,我会把医疗费的账单寄给阿伏兔的。」银时指了指自己被踩出几个爪印的帅脸,再重重地点了点红毛小兔子的鼻尖,强调道:「你一个蹭白食的外来者想在万事屋生存下去,就必须遵守万事屋的规矩,改掉你这嚣张的不端正态度,懂吗?这里可不是你们春雨,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的……」  


神乐抬头看向新八:「我们万事屋有什么规矩吗阿鲁?」


新八回答:「比如说贴在冰箱门那几张『不准偷吃银桑的布丁』、『不准偷吃银桑的巧克力』之类的?」


「哦,那就是没有了。」


「喂你们两个不准给我拆台啊!」


大概是觉得银时认真教训一只兔子的行为看起来太蠢,神乐和新八看了一会就各做各的了。


至于这只突然出现的红毛迷你垂耳兔到底是不是神威本人,万事屋的两个小的表示半信半疑,因为银时那张吊儿郎当的脸再加上他一边抠着鼻孔用稀松平常的口吻说着这件事,听起来实在没什么说服力啊。


而且,在什么怪事都可能发生的歌舞伎町,出现一只拥有无穷力量的变异品种兔,似乎没什么稀奇的,比如说定春。


银时继续絮絮叨叨地跟神威兔讲了一大堆万事屋(并不存在)的规矩,小小的兔子站在桌上,前肢乖乖地放在胸前,一张饱满的包子脸望着银时,一副认真听讲的小模样,只是它那两只下垂的长耳朵到底有没有听进银时的话,这就难说了。


「……不准挑食,不准随地大小便,睡觉必须呆在笼子里面,啊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准性骚扰你的主人,也就是我。」


神威兔眨了眨一双blingbling发亮的大眼睛,一个蹦跶跳到银时那张放大的大脸面前,抬起两只毛茸茸的前肢抱住他的脸,歪头在他嘴上啵了一个:


「啾。」


「……」吃了一嘴的兔子毛,银时默默地改了口:「好吧,亲亲可以。」


神威兔开心地在他脸上舔了几下。


「银桑,你让我查的资料整理好了。」新八这时拿了几张纸递给银时,「我让小玉帮忙在网上找的,应该不会有错。」


「这是什么阿鲁?」神乐好奇地凑过来,「唔……兔子……饲养指南?」


「虽然我觉得你哥随便放养也没问题,但免得被爱护动物协会投诉我们虐待宠物,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一下吧……」银时翻开小玉打印出来的资料,「饮食注意事项……嗯,这个跳过,你哥跟你一样,给米饭就能养活。」  





《兔子饲养指南之动作活动篇》


当兔子感到非常高兴时,就会出现原地跳跃,有时候兔子也会边跳跃边摆头。特别是迷你兔,他们比较爱用跳跃去表达自己高兴和非常享受的感觉。


银时看向神威兔,伸出手指头逗了逗它的下巴,贱笑道:「小兔子乖乖,表演几下给我们看看。」


神威兔跳起来一头撞在银时的下巴上。


「哦噗!」银时笔直地飞了出去,把天花板撞出一个洞来。


「啊,银桑……」正趴在天花板上偷窥的小猿高兴地抱住银时的脑袋,被他一拳打飞。




抽动尾巴是一种调皮的表现,就如人类伸舌的动作。通常兔子会在一边跳跃时一边前后抽动尾巴。例如主人想把兔子被捉回笼子,兔子突然跳起来同时抽动尾巴,代表他想说"你不会捉到我"的意思。


「小混蛋!忘记我前面跟你说的规矩了吗?罚你进笼子里面反省反省!」银时怒气冲冲地扑上前,一手抓住圆嘟嘟的红毛兔子,打开新买的兔笼想把它扔进去。


神威兔灵活地扭动身体从银时手中逃脱出来,它跳到笼子上,屁股后那条短短的小尾巴一前一后地抽动着,后腿同时用力啪嗒啪嗒的踢踏着脚下的铁笼——哗啦哗啦,新买的兔笼不堪负荷,烂成一堆废铁。


银时考虑多花点钱去源外老爹那请他做个专门用来关猛兽的笼子,带电流的那种。




未绝育的成年公兔可能会出现喷尿的行为。喷尿是兔子世界中用来划分地盘和占有母兔的做法。


「银桑你好过分!」之前被银时打飞的猿飞菖蒲不死心地从窗户重新爬进来扑到银时身上,「不过我喜欢!啊啊银桑,请不要怜惜我,继续对我进行爱的鞭挞吧!」


「这孩子脑子秀逗了吗?!要求虐去找总一郎君,那家伙最喜欢S人了,你们两个一定是绝配。」银时一把推开小猿。


「不要啦,人家只喜欢银桑你一个!」


「不好意思我已经是有老婆的人了。」银时提着神威兔的后颈用它挡在小猿面前。


「玩婚外恋吗?这个都刺激我喜欢,不愧是银桑……啊咧?这只小兔子是你的新宠物吗?好可爱啊。」


「不,这是我老……啊啊啊小兔崽子你在干什么?!不是警告过你不准随地大小便了吗?居然尿在银桑身上……可恶!你今晚给我睡沙发,不准进我房间——」




兔子长大开始发情时,雄兔的后腿常用力拍击地面发出声音,并在雌兔后面追逐。雄兔的这种行为是在向雌兔求爱,并向对方表示自己的存在。



把小猿赶走之后,银时看着自己被淋了兔尿的裤子,忿忿地拿了换洗的衣物走去卫生间,神威兔也跟着他进了厕所。


「你跟过来干嘛?别捣乱。」银时轻轻一脚踢了踢红毛兔子软乎乎的小身子,然后拎起它把它扔了出去,再紧紧关上厕所门。


被人扔在门外的神威兔不满了,它用力踢踏地板发出响亮的声响,想要引起门内的银发天然卷的注意力。


「别闹,乖乖在外面等我。」为了防止对方破门而入,银时赶紧出声安抚外面那只小毛球。




当兔子成年,兔子就可能出现绕圈转的行为。绕圈转是一种求爱的行为,有时候更会同时发出咕噜的叫声。


银时从厕所出来后,原本无精打采趴在地板上的垂耳兔立刻精神抖擞地站了起来,围着银时不停在他脚边蹦来跳去,喉咙似乎还发出代表高兴的咕噜叫声。


「表现不错嘛,银桑就原谅你尿裤子的事了。」银时捧着神威兔的屁股把它托在手掌中,伸手揉了揉它的小脑袋。


神威兔歪了歪头,用下巴蹭了蹭银时的手指头。




因为兔子下巴的位置是有香腺的,所以兔子会用下巴去擦东西,留下自己的气味,以划分地盘。




目睹了全程的两位万事屋:「……」


「神乐,我总觉得银桑出现贞操危机了。」


「银酱他还有贞操这种东西么?他的贞操早就被我哥拿走了阿鲁。」神乐睁着一双得了银时真传的死鱼眼,吧砸吧砸咬着醋昆布。




对了,如果兔子开始有绕圈转的求爱行为,也就代表它是时候可以进行绝育了哦。


神威兔张开嘴巴露出它两颗大门牙,像碎纸机一样咔擦咔擦把《兔子饲养指南之动作活动篇》的最后一页纸咬成一堆渣渣。




——————TBC————

评论(14)

热度(4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