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鬼灭/耀惨】恶之花

来自 @孔日月 的点文

CP:产屋敷耀哉x鬼舞辻无惨

预警看图,私设主公单身没结婚,自从无惨被抓后身体逐渐恢复健康。不喜勿入




——————————


    「欢迎光临!」    


    星期日的百货店热闹非常,四周人声鼎沸,商品琳琅满目,各层卖场的灯光从高处照射下来,仿佛繁星璀璨的星空。


    踏入一层的服装饰品部,一眼望去,最新流行的各种遮阳伞首先映入眼帘,视线往下移到旁边的玻璃橱柜,就可看见发钗、和服扣、手袋、钱包之类的商品,还有披肩手帕等纺织品,再往前走几步,黑色的天鹅绒布上一字排开陈列着戒指、胸针、项链等宝石饰品,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令人眼花缭乱。


    千鹤子站在一个售卖女性饰品的玻璃橱柜前,化着不明显裸妆的脸庞挂着得体的微笑,热情又礼貌地送走刚在她这花大价钱买了一条钻石项链的客人。


    现在是午饭时间,大部分客人都去了五层的餐饮区,忙了一个上午的千鹤子总算有喘口气的时间。趁现在没有客人,她拿起放在旁边椅子上的保温壶,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水,然后缓缓吐了口气。


   「唉,星期日真是忙死人了……」她刚想跟隔壁橱柜的同事抱怨几句,就看到百货店的入口处进来两位客人,她连忙收起脸上疲惫的表情,露出灿烂的笑容:「欢迎光临大兴百货店!」


    刚进店的两位客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妻,男的一身传统和服,一头过肩的黑直长发,面容俊朗,气质沉稳温和,观其姿态,不难看出他出身于名门大家族,一举一动都带着难以言喻的上位者气势。


   「午安,我想为我的夫人购置一些衣物,请问您有什么推荐吗?」


    男人说话的声音令人听了会感到很轻松舒服,有种轻飘飘的感觉,行为举止也表现得相当有分寸和礼貌,虽然仍难掩一身气势,却不会让与他面对面的人感到压力,反而有一种如沐春风的舒爽感。


    真是一位有气质的绅士啊!千鹤子在心中感叹道,忍不住羡慕起他的妻子,这么想着,千鹤子把视线移到之前被男人挡在身后的女人身上。


    与丈夫的传统装扮不同,女人打扮得相当时髦,一身高贵的紫色洋装是时下最流行的款式,V领领口处点缀着白色的手工蕾丝,层层折叠的荷叶边裙摆下露出笔直白皙的小腿,脚上踩着一双珍珠装饰的白色高跟鞋。


    女人低着头,宽大的帽檐挡住了她的脸,只露出一小撮垂落的卷曲乌发,让千鹤子遗憾地无法看清这位身形高挑的时髦女郎究竟长什么样。


    千鹤子收回打量女人的视线,拿出一本商品目录册子热情地跟对方的丈夫介绍百货店二层的女装部。两人愉快地聊了一会时下流行的衣服款式和纹样,男人还在千鹤子这买了一把有着精致浮雕、背后镶嵌红宝石和碎钻的小梳妆镜。


   「请慢走,祝您购物愉快!」千鹤子微笑着目送那对家境不错的年轻夫妇离开前往升降机处。看着女人依偎在丈夫身边的背影,她心里羡慕极了,忍不住幻想起自己嫁给一个有钱丈夫的美好未来,以至于忽略女人别扭的走路姿势。


    也不知女人是不适应穿高跟鞋走路,还是身体不舒服呢?


    产屋敷耀哉看着电梯小姐关上带有栅栏格子的玻璃内门,熟练地操作操作杆,升降机便缓缓向上移动了起来。他身边的人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手臂靠在他身上,尖锐的指甲深深地陷入几层布料中,产屋敷耀哉毫不在意,凭对方目前连路都走不稳的虚弱状态,这样的力道对已经恢复健康的他来说不痛不痒。


    升降机在三楼的女装部停下,产屋敷耀哉微笑着和电梯小姐道了声谢,便牵着身边人踏出升降机。          


    女装部这一层模仿的是巴黎廊街的设计,拥有许多华丽的橱窗,在灯光的照耀下,透明的玻璃橱窗内放置了各式各样的女性服装,有派对礼服、都市洋装,也有绣着最新纹样的和服。


   「你喜欢穿洋装还是和服?」牵着身边人来到一家店铺的玻璃橱窗前,产屋敷耀哉抬头欣赏着里面假模特身上的漂亮裙子,开口询问对方的意见。


   「产屋敷耀哉,你不要太过分了!」


    回答产屋敷耀哉的是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声音中饱含强烈的怒火和恨意。如果店员千鹤子在此,她一定会非常惊讶地发现她以为的时髦女郎实际上是个男人——来自玻璃橱窗的灯光打在对方抬起的脸庞上,虽然这张脸生得十分漂亮,五官阴柔,还画着精致的妆容,但怎么看都是一张男人的脸。


   「过分吗?」产屋敷耀哉侧头看向作女装打扮的男人,微微一笑,「以你之前的所作所为,我觉得我对你已经很仁慈了。」


    产屋敷耀哉面上的笑容很温和,说话声音也是温温柔柔的,眼里却无一丝笑意,目光冷冰冰地盯着鬼舞辻无惨。


    鬼舞辻无惨愤怒地瞪了他一眼,却碍于某些原因只能强压着情绪不发作,忿忿不平地扭头瞥向另一边。


    无视鬼舞辻无惨的愤恨和不情愿,产屋敷耀哉带着他在女装部和二层的美妆部逛了一圈,还去了四层的男装部,买了一些衣物、六花堂的蜜粉和进口的法国口红,直到身边人的耐心即将耗尽,他才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然后带他坐升降机来到五层餐饮区的一家西餐厅。    


    这时候已经过了用餐时间,店里的客人很少,有许多空位,但身穿新式制服的侍应一见到产屋敷耀哉,笑着打了招呼后便领着他们来到后面的一间独立包厢——产屋敷耀哉已经让人提前打过电话预定了。


    包厢的隔音效果很好,一关上门外界的所有声响便都被隔绝了。


    产屋敷耀哉和无惨坐在这间西式风格的奢华房间内享用下午茶。


    他饮食一向清淡,以前是常年生病必须保持清淡饮食,现在身体逐渐恢复了健康,养成的习惯也改不过来了。这家餐厅的店长有事先了解过他的口味,因此准备的食物都是比较清淡的法国菜,产屋敷耀哉对这顿饭还算满意,但他对面的人可不这么想。


    鬼舞辻无惨一脸病恹恹地看着面前的食物,全无胃口,苍白的脸色就连胭脂也掩盖不住。这些人类的食物根本无法让他补充营养,而产屋敷耀哉不可能再放任他吃人。


    他抬头看着对面的男人优雅地拿着刀叉享用美食,气得直磨牙。屁股底下的椅子很柔软,可无惨依然如坐针毡,夹着腿姿态别扭地又焦躁地坐在位置上,脸色难看得很,脸颊透着一股病态的酡红。


    产屋敷耀哉用完餐,慢条斯理地拿手帕抹了抹嘴巴,摇铃让侍应端走桌上的餐具和无惨完全没动过一口的食物,清理干净桌面,才抬眼看向坐在餐桌另一头的无惨。


   「过来。」他出声命令道。


    无惨咬紧牙关恶狠狠瞪向产屋敷耀哉,尽管不情愿,但过往的经历和教训让他明白,如果不乖乖听话,他之后有的是苦头吃。

 

    被太阳暴晒的烧灼之痛和日轮刀劈砍的剧痛,深深地刻印在他的身体上,这时候不死反而成了一种没有尽头的折磨,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因为伤痛日渐虚弱,死亡的阴影笼罩在头顶上迟迟不降下来,但总有一天,待身体承受不住任何伤害,终会崩溃消亡。


    无惨慢吞吞地推开椅子站起身,踩着高跟鞋一步一步慢慢地挪向产屋敷耀哉面前。短短几步路的距离他却走得十分费力,像是忍耐到极限,快到产屋敷耀哉面前时他脚一软,直接向前摔去,狼狈地跌坐在对方脚边。



wland指路,善用谷歌和度娘,进去后把wid输进去再点击文章就可

Wid.3671059


评论(316)

热度(3401)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