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澜巍】美人计

还是忍不住对居老师出手了Orz原著小说结局和番外1衍生,CP是赵云澜x沈巍,大概是一辆为了求得生气的小澜孩原谅,沈教授使出美人计色//诱的小破车,粗体字摘自原文

朱一龍受向同人目錄

——————


    赵云澜最近的脾气特别大,特调处的人几乎被他挨个训了遍。用楚恕之的话来说就是欲求不满的老男人,一身火气无处发泄。

    现在赵云澜有家不能回,又因为是有伴的人不能四处鬼混,天天窝在特调处的办公室里面。领导不下班,底下的小兵自然不好意思像以前那样翘班,个个心里苦闷得很,只盼望领导早日和领导夫人解除冷战状态,好让他们能提前下班。


    这天沈巍下午没课,提前下班来到了特调处,一进门就收到了无数声问候以及相当热切的目光洗礼,简直就像沦陷区人民等来了解放军,黑猫大庆甚至还热情主动地用自己的肥屁股顶开了领导办公室的门,冲沈巍摇了摇尾巴:「沈老师,他在里面呢!」

    大家异常高涨的热情让沈巍有些不适应,他彬彬有礼地和众人打了声招呼,便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

    已经结束了一天工作的赵云澜正坐在电脑前面玩扫雷,被炸了个满脸花心情正不爽呢,看到沈巍进来,脸色变得更差了。他垂下眼皮露出一副冷冷淡淡的神色,用公事公办的口吻开口道:「先生如果要报案,出门右拐找当地派出所,没其他事的话好走不送。」

    沈巍被他这副故作冷漠的态度弄得有些无措,抿了抿唇勉强露出一道无奈的苦笑:「云澜,我……」

   「诶你谁呀别叫的那么亲热,我不认识你。」赵云澜毫不留情地打断沈巍,「这位先生对不起啊,我最近不知被谁搞失忆了,脑子不大清醒,什么事也不记得。我还有工作,先生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请马上离开,我就不送了。」

    赵云澜说话时视线一直看着地板,好像很不愿意见到沈巍似的。

    大庆见情况不对,用与它肥胖身躯不符的速度飞快地离开了办公室,走之前还用后腿踹了踹办公室门把门关上。

    自从大封破裂事件过去了之后,沈巍昏迷了一个多礼拜,赵云澜也守了他一个多礼拜,但当沈巍醒了之后,赵云澜确认了他身体没什么大碍就翻脸不认人,把沈巍一个人丢在家中自己搬到外面住酒店。后来沈巍找了他好几次,赵云澜不是不见人就是用对待陌生人一样客气又冷冰冰的态度把人堵了回去。

    被单方面冷战了几天,沈巍心里难受得很,今天一下班便来到特调处找人。沈巍原本想着只要能见赵云澜一面他就心满意足了,哪怕对方的态度依然冷淡,可一见到这人,心底的思念和渴望就不受控制地汹涌而出,贪心地想要与对方进一步的接触。

    沈巍不愿离开,赵云澜不想见他,双方在办公室僵持了一会,直到赵云澜桌上提示下班的闹铃响了才打破了眼前沉默尴尬的气氛。

    赵云澜飞快地关掉电脑收拾东西下班,拎起大衣和包往外走,经过沈巍身边时被他拉住了手腕。

   「对不起。」

    赵云澜甩了甩手,可他越甩沈巍握得越紧,他只好扭头看向沈巍,轻轻勾了勾唇角摆出一张似笑非笑的脸:「哟,您这是在说什么话呢?为什么要向我道歉?斩魂使大人您做什么都是对的,都有自己的道理,不必理会我们这些凡人的想法。」

    沈巍委屈地眨了眨眼,说:「你不是说不记得我了吗?而且你已经觉醒昆仑君的记忆和力量,不再是凡人了。」

    听他提到这些赵云澜就生气,他朝沈巍翻了翻白眼,没好气道:「是啊是啊,如果不是神农算计着,在你决定剥夺我记忆的时候,放出了真正的昆仑君,我会怎么样?和所有人一样一觉醒来就什么也不记得了,有关你的记忆被彻底抹掉,我再也不记得有一个叫做『沈巍』的人,对不对?」

    沈巍觉得自己心里堵得慌,喉咙干涩得厉害,张了张嘴巴却是一句话也憋不出来。

    赵云澜看着沈巍,轻轻地笑了出声:「沈巍,你怎么能这么狠?」

    沈巍一时哑口无言。

    赵云澜眼神凉凉地看了沈巍一眼,坚决地从他手中慢慢抽出自己被抓住的手腕:「对不起啊,既然你当初决定消除我的记忆与我断绝关系,那我这里也容不下你了。」

    他的话让沈巍本来就苍白的脸色越发看不见一丝血色,就连嘴唇都变得发白,整个身子似乎轻轻颤了颤,随时会晕倒的样子。

    赵云澜看着沈巍这副绝望的模样心里也不好受,心疼得只想立刻把人抱进怀里好好安慰,但他只要一想到当日沈巍身殉大封,临走前还消去了他的记忆这事,就立刻重新硬起心肠,甩开沈巍的手继续往外走。

    鬼族无魂,入不得轮回,一旦死亡就是彻彻底底地消失,从此天地间再无沈巍这个人,他就这样一个人孤零零地消失了,没有人会记得他,没有人知道他曾经存在于这世上——想到此,赵云澜的心脏就一抽一抽地疼,难受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沈巍,你怎么能对自己这么狠?


    赵云澜心里又气又心疼,对沈巍却是舍不得打也舍不得骂,实在是拿他没办法,无奈之下只好想出冷落他一段时间这个办法,好让沈巍深刻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生气了,以后不准再干出这种蠢事。    

    暗搓搓蹲在门外偷听的一群人见办公室门被打开了,赶紧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假装认真工作。        

    郭长城这时刚好从外面回来,看到赵云澜和跟在他身后脸色苍白、眼眶发红的沈巍,迟疑了一会还是开口劝道:「赵处您别生气了,前阵子沈老师昏迷不醒的时候您不是担心得要命,一直守在他床边一刻也不舍得离开吗?怎么现在人醒了,您却反而要疏远沈老师呢?这不是让您和沈老师双方都白受罪嘛。」

    赵云澜:「……」

    这几日的辛苦伪装被郭长城一下子戳破,赵云澜的脸色顿时黑如锅底,恨不得把手上的包砸向郭长城缺根筋的脑袋。

    郭长城一脸迷茫地看着除了赵云澜和沈巍的众人动作整齐一致地回过头,冲他比了个大拇指:勇士!真勇士!

   「看什么看!」赵云澜恼羞成怒地朝其他人大声吼叫,「都到下班时间了你们还呆在这儿干嘛?想留下来加班吗?」

    一群人立刻作鸟兽散,只留下赵云澜和沈巍两人。

    赵云澜装模作样地整了整自己的大衣,提着包迈开腿正想溜走,沈巍却突然出声打破周围的沉默气氛:「我错了……云澜,对不起,我错了。」

    之前被郭长城那么一打岔,沈巍也知道了赵云澜心里并不是真的想跟他翻脸。沈巍原本黯淡无神的双眼渐渐亮了起来,嘴角控制不住地一直往上翘,看着赵云澜背影的目光极其温柔。

    沈巍希望赵云澜能消消气,但他毕竟不是油嘴滑舌的人,说不出什么动听的情话,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对不起」三个字,把自己的姿态放得极低。好像无论他有多痛苦,都可以秘而不宣地一笔带过,都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理所当然地认错。

    赵云澜无奈地叹了口气,心底残存的火气早就消散得一干二净,变得又酸涩又柔软。

   「行了行了,我不生气了。」他转过身,伸手捂住沈巍的嘴,望着沈巍那副诚恳得不行的认错态度,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沈巍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眼睫跟着扑扇了几下,仿佛扇在了赵云澜的心尖,让他的心轻轻地痒了一下。

    沈巍试探地伸手轻轻碰了碰赵云澜捂着他嘴的手,见他没甩开便继续得寸进尺地紧握在自己手掌中,抬起头眼巴巴地瞅着赵云澜:「那你原谅我了吗?只要你能原谅我,你……你让我怎么样都可以的。」

    他的眼角还有些发红,因为自知有错这几天又在赵云澜面前装起了一开始见面时那副温顺无害的大白兔模样,伪装用的细框圆眼镜遮住了一身久居上位的气势,整个人看起来斯斯文文眉清目秀,瞧着就像被恶霸欺负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赵云澜听到沈巍后面那句话差点当场兽性大发,他又十分吃沈巍目前这套,连忙收起自己开始荡漾的心思,板起脸一本正经道:「你少给我装可怜了!我可是差点失去心爱的老婆从此变成鳏夫,你总得给我一些时间冷静一下吧!」

    话刚说完赵云澜就迅速抽身离开,慌慌张张的背影像是在逃命一样。如果继续对着沈巍,赵云澜认为自己的心肠可就硬不起来,要换成其他地方硬了。


    赵云澜一离开,沈巍就收起了脸上的委屈和局促,又变回那个温文尔雅,却令人难以亲近的斩魂使大人。

    夕阳余晖照在西装笔挺的男人身上,形影单只的背影看起来特别落寞。

    大庆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跑到沈巍脚下用它那膀大腰圆的身躯蹭了蹭沈巍,好心安慰道:「你不必太把赵云澜说过的话放在心上,他那人经常满嘴跑火车,没有一句话靠谱的,就好像他经常说要把我炖了,结果我现在还不是活得好好的?」

   「我知道。」沈巍半蹲下来,伸手在大庆毛茸茸的大头上轻轻抚摸。

   「其实呢……」大庆给面子地用脑袋蹭了蹭沈巍凉冰冰的掌心,慢吞吞道:「你想早点结束目前这冷战局面,和他缓和关系,我这里倒是有个好办法,保证一个晚上之后你俩的关系又可以变回以前那种闪瞎众人狗眼的状态了。」

   「什么办法?」沈巍的眼睛亮了亮。

    大庆蹭蹭蹭的爬到沈巍肩头,凑到他耳边嘀嘀咕咕了许久,期间隐隐可见沈巍耳根似乎透出一股浅浅的红……

  

  剩下微博id:NG写文的小号搜同名文章标题


———END(?)———

评论(79)

热度(16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