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银】三人行(ABO)14

這章……大部分是【婆媳】之間的對話=3=

————————————






 「银酱……」神乐捂着头顶的肿包委屈地看向银时,「你变心了阿鲁!小三把你迷得神魂颠倒的!」


   「神威说的没错,你平时是该少看些乱七八糟的师奶才爱看的狗血剧。」


   「你看你现在还在偏袒小三!」


   「你是笨蛋吗?这叫法快把我恶心死了!」银时一脸恶寒地搓了把手臂冒出来的鸡皮疙瘩,然后竖起一根手指头在神威额头上戳了戳,边扭头对神乐说:「你给我听好了,不管这家伙之前和你们乱说了些什么,但我和他之间什么关系也没有,硬要说的话也只是炮友关系。」


    神乐望着被无礼对待却没有生气的神威,深深地感到自己被自家兄长双标了。


    可恶!上次她不过是踩了神威的脸一脚,就惨遭小鸡肚肠的混蛋哥哥的报复,妹妹如花似玉的可爱脸蛋是用来当哥哥的沙包的吗?!


   「好过分啊武士先生,我们都到这种地步了你还想要赖账吗?」抓住银时在自己脸上乱戳的手指,神威笑眯眯地开口,表情和委屈的语气完全不一致。


   「赖什么帐啊,我没跟你计较你对我做过的混账事情已经很好了!」抽回自己的手指,银桑揪住神威头顶晃来晃去的碍眼呆毛警告他:「臭小子你给我听清楚了,我肚子里这颗球可是欧卡桑我……啊呸,银桑我自己的,跟你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就是阿鲁,没你的份哈哈哈!」神乐得意抱着银时的腰向神威露出个鬼脸。呜……银酱身上的味道好好闻啊!


     神威脸上的笑意加深了:「孩子是武士先生的,武士先生是我的,所以到头来孩子还是我的。」


   「谁是你的东西啊!」


   「银酱是我的阿鲁!」


   「我虽然答应武士先生不欺负你,但适当的教训可以让笨蛋妹妹停止对她嫂子的觊觎的话,我也是会动手的哦。」神威迈步走向神乐,在妹妹未反应过来时一手揪住她的后衣领把她扔到一旁去。


   「混蛋神威你去死吧!」


   「唉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


    眼看两兄妹又互怼起来,银时气喘吁吁地退出这场口水大战,耷拉着眼皮脸上微微露出些生无可恋的神色。


    银时有点心累,每次跟神威争辩事情都以他的失败收场,这只年轻凶残的小兔子的心理素质和脸皮厚薄程度意外地强大。因为其无耻没下限没节操的性格,银时跟人耍嘴皮子总是战无不胜,但对上神威总有些拳头砸在棉花上的无力感,明明是个只会用拳头解决事情的笨蛋,为什么会这么难搞……


    扶着自己酸痛得快要直不起来的腰,银时回头朝站在一旁看戏的吃瓜群众之一阿伏兔说:「喂,你未来的小小团长肚子饿了,快点去准备些吃的,上次那份红豆饭就很不错,龙虾奶油汤也可以来一份……」


    阿伏兔无语地望着银时:什么未来的小小团长……自己想吃东西还赖到未出世的孩子身上!还有啊你前一刻不是还在跟团长撇清关系吗?!现在这么说真是够无耻的啊!


    尽管内心已经被吐槽刷屏,阿伏兔还是听话地让手下去准备给银时吃的食物。嗯,的确不能饿着他未来的干儿子/干女儿呢。




        *             *             *




    星海坊主望着对面那个鼓着脸颊往嘴里塞食物、用死鱼眼懒洋洋地与他对视的银发男人,心情十分复杂。


    以为是女婿的混蛋家伙变成了自己的儿媳妇,微微隆起看起来像是发福的肚子里还揣着他未来的孙子,星海坊主不由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命运真是爱捉弄人啊。


    对于坂田银时这个人星海坊主是很欣赏的,虽然表面看起来很不靠谱,但实际上是一个可以让他放心地把心肝宝贝女儿交给他照顾的可靠男人。星海坊主甚至想过,如果神乐未来的丈夫是银时的话,他或许可以稍微做出些让步,把拱了自家白菜的野猪打个半死就行了。


    然后在他等着这头银色天然卷的野猪来拱了自家白菜的时候,自家一看就是肉食系的凶残儿子很「争气」地把这头野猪给拱了——这他妈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啊!?


    星海坊主揉了揉突突跳动的太阳穴,努力向对面的「儿媳妇」做出一副和颜悦色的样子。


   「喂,秃子,笑不出来就不要勉强自己了。」银时喝了一口奶油汤,懒洋洋地对星海坊主说,「你的表情恶心得我差点吃不下饭。」


   「你叫谁秃子呢混蛋!要叫我爸爸!」


    话说出口后才意识到自己讲了些什么,星海坊主尴尬地望向坐在对面的银时,银时正被他的话呛到,咳得脸都红了。


    这张摆满了美食的餐桌前只坐了星海坊主和银时两个人——神威和神乐被银时嫌吵,赶出去外面打架了,他相信神威会有分寸;快援队在卡达拉星还有其他生意要做,陆奥拖着坂本跟他们说了一声就先离开了。


    最后剩下新八一个,他看了看即将当人爷爷的星海坊主和「准儿媳妇」银时,默默地丢下一句「担心神乐要跟过去看看」,给两人留下了独处的空间。


    星海坊主看着银时,没话找话:「你没事吧?」


   「咳咳……」银时抽出几张纸巾擦嘴巴,鄙夷地斜睨着星海坊主,「废话!有话快说,拖拖拉拉可不像你的风格啊秃子。」 


     星海坊主努力压下胸腔的怒气,告诉自己不要跟一个脾气糟糕的孕夫计较太多。


   「额……」张口欲言,星海坊主却突然发现自己不知要说些什么好了。恭喜之类的祝贺话语?不行,绝对会激怒银时的,那……道歉呢?


    和神乐一样,星海坊主十分清楚自家儿子的混账性格,担心神威强迫银时,虽然亲眼所见两人的相处模式好像跟想象中有点出入,但总能看出银时是不情愿居多,毕竟这是一个自由散漫的男人,他不该当一个被束缚被强迫的生育工具。


    星海坊主把视线对准银时,严肃又认真地盯着那双总是显得无精打采的殷红眼眸,他缓缓开口:「如果你想逃离神威身边,尽管和我说,我会帮助你逃跑的。」


    「噗……」


    星海坊主认为自己把话说得很清楚很真诚了,没想到对方居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他不由恼怒地瞪着银时。


   「啊,不好意思。」银时没什么诚意地道歉,同样用(装出来的)严肃表情望着星海坊主,「我说秃子你啊,到底是太小瞧我了,还是太小瞧——你家儿子了?何况银桑我像是那种会乖乖听话任人摆布的人吗?」


   「难道你是自愿的?」星海坊主目瞪口呆。


   「自愿个屁!」银时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咳!虽然我是个Omega,但我的确不乐意为任何人生孩子,不过目前呆在神威身边这事……有一半是我自愿的吧,我要是真想离开神威的话还是有办法的——不要想多了秃子,我只是为了孩子,才不是为了神威呢。」 


    银时不知道自己说最后一句话时的口吻在别人耳中听起来很傲娇,他撇了撇嘴,露出一脸嫌弃的神色:「最近肚子里这小混蛋如果一天没有神威的信息素安抚,他就闹腾得厉害,搞得我没办法睡个好觉。」


    不知是不是听得到银时的话,银时感觉到肚子里的小家伙似乎踢了他一脚,弱弱地向他表达自己的委屈。


    银时伸手在自己隆起的腹部上轻轻摸着。


    星海坊主怔怔地看着银时的动作,过了一会,他小心翼翼地问银时:「能不能让我摸一下?」


    银时冷酷地拒绝了星海坊主:「不行,要是被你的秃头病菌传染了怎么办?」


   「开什么玩笑啊!当我是秃头病原体吗?!」吐槽完,星海坊主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算了算了,这是我的星际联络号码,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


   「不必了,神威的事我自己可以搞定,而且我也没有手机。」银时没有接过星海坊主递给他的写了一串数字的纸条。


   「也是……」星海坊主收回伸出去的手,「外人的确不该插手你们之间的事。」


    星海坊主说完话后,空气又突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金属餐具碰到瓷器发出的清脆声音。


    看星海坊主一脸欲言又止的纠结神情,银时没有去催促他,在下午茶的时间慢吞吞地解决自己的早饭和午饭。自从怀孕后他的胃口大了很多,一桌的美食几乎是他在动嘴,星海坊主只是在不停地喝茶。


    等到银时吃完饭,扶着腰懒洋洋地靠在放了两三个小靠枕的椅背上,星海坊主才清了清嗓子犹犹豫豫地出声了:「神威……他以前其实是一个懂事听话的乖孩子,他现在变成这样,全是我这个做父亲的责任。」


    银时掀起眼皮,懒懒地看向星海坊主。


    什么宇宙最强怪物猎人,现在坐在他对面的中年秃子,不过是一个会因为自己的孩子而不知所措的笨蛋父亲罢了。




——那么你呢?你做好当一个父亲的准备了吗?




    银时听见有人在自己的耳边悄声问道。


    他看着对面愁眉苦脸的星海坊主,一时有些走神,但很快他摇了摇头,把脑海中的胆怯和犹豫晃了出去。现在还想着这些干嘛呢,他不是已经早就下定决心,决定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的吗?

    

    有了开头,接下来的话便变得容易吐露出来了。


   「我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更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很多时候都没有考虑到家人的想法,把家庭搞得支离破碎,让神乐孤单寂寞了这么多年,和神威形同陌路。」星海坊主重重地叹了一口,「我对自己儿子的相处和了解甚至比不上他的手下阿伏兔。」


     银时一边抠着鼻孔一边懒洋洋地说:「这有什么难的,你儿子不过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坏小子而已。」


   「是啊。」听见银时的话,星海坊主笑出声来,「今天看见你和他的相处,让我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神威,在他妈妈还没有病重到只能躺在床上的时候。」


    银时没好气地白了星海坊主一眼:「我可不是你家孩子们的妈咪。」


    星海坊主吐槽他:「我也没有你这么吊儿郎当一脸蠢相的老婆。」


    两人一起为对方的话而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


   「该死的秃子!」


   「无药可救的卷毛!」


    骂完之后,星海坊主才发现话题不小心被银时带歪了,他赶紧纠正回来:「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能给神威一个机会,这是我作为一个父亲的请求。」 


    银时弹了弹卡在尾指指甲缝里的鼻屎,没有回答,但星海坊主看他这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的反应,脸上露出满意欣慰的微笑。


    星海坊主起身推开椅子,然后看向银时:「我出去找神乐他们,你要一起吗?」         


   「你自己去吧,我才不要去看那两个吵死人的幼稚小鬼吵架呢。」银时瘫在椅子上,一副懒得动的颓丧状态。


   「那我先走了。」


    星海坊主转身离去。   




——————TBC————


评论(19)

热度(7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