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银】三人行(ABO)19






計劃趕不上變化,今天又沒有把王孫想要神威孩子的秘密交代出來,這章卡了我一個晚上Orz

此處有一點點高銀成分,慎入=3=

——————————




    乌云压顶的雨天,大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几个大男人欺负一个柔弱的小女孩,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废了。』


    一把伞倾斜过来,挡住砸落在她身上的冰凉雨水,小女孩胆怯地抬起头,看了看被打趴在地上的几个壮汉,吓得把自己缩得更小只了。 这时一只宽厚的手掌伸到她眼前:


   『还是只小兔子啊,你爸妈呢?』


    小女孩摇了摇头,嗫嚅着:『已经……不在了。』


   『这样呀……』仅有两鬓霜白的老者爽朗地笑了笑,一张已长出不少皱纹的脸依然显得精神十足,『我也没有家人,也许我们可以做个伴。』





   「早啊,芙蕖小姐。」


    芙蕖睁开布满血丝的眼睛,抬起头看向出现在牢房门口的春雨第七师团团长,脸色很是憔悴。


    「为什么不杀了我?」她微蹙秀眉望着一脸微笑的夜兔少年,脸上露出疑惑不解的神色。对于她这个已经失去利用价值的敌人弃子,神威不但没杀她,还让人帮她包扎伤口,可对方并不是一个懂得怜香惜玉的君子。


    「我不杀女人和小孩。」神威掏出钥匙打开牢房门,在芙蕖的注视中把手上的餐盘扔桌上,自己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而且对我来说,活着的你比死去的你更有用。」


    芙蕖瞥了一眼热腾腾的牛奶和面包,随即不感兴趣地收回目光。对一个失去求生欲的人来说,食物并不能勾起她的胃口,哪怕她的肚子已经饥饿辘辘。


    「你留着我也没用,王孙根本就不在乎一个没有利用价值的工具的死活。」


    神威笑眯眯地看向蹲在牢房角落神情淡漠的少女,开口:「这么轻易就放弃了?难道你就甘愿当一个被人利用完随手就丢的工具?你不想报仇吗?」        


   「报仇啊……」芙蕖垂下眼睫,重新把脸埋进双膝间,「我一个Omega能做些什么?何况……如果没有义父,我早就被人贩子抓走,做一个没有自由、只能供人泄欲生育的玩具。他利用我,我又何尝不是在利用他呢?躲在他的保护伞下过了十几年安稳幸福的生活。


    「你不必再套我话了,我这儿没有任何你想要的情报,我只是一件工具,王孙是不会向工具透露重要秘密的。」

  

    眼看对话快要进行不下去,神威伸手捋了捋自己的呆毛,感到困扰似的轻声笑道:「我果然不擅长跟人交际呢,可惜阿伏兔现在不在身边——实话跟你讲,我家亲爱的被王孙抓走了,而王孙现在被我困在地球上,你知道他在地球的据点不?或者他曾经在地球上哪里逗留过?」


    芙蕖缩在角落一动不动,就如记忆中那个阴沉压抑的雨天,年幼弱小的她披着脏兮兮的斗篷,藏在窄巷角落瑟瑟发抖。


   「诶……芙蕖小姐,你可真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好孩子啊。」见芙蕖不愿透露任何消息,神威发出了一声叹息,那声音听起来似乎相当无奈,然而他脸上的表情不变,依然是那张令敌人忍不住感到胆寒战栗的笑脸,「在王孙身边呆了十几年,你会连他去过哪里都不知道吗?」


    芙蕖咽了咽口水,回答:「我……忘了。」


    神威缓缓睁开双眼,冷冰冰的湛蓝眼珠不带任何感情地望向她:「威胁的老把戏估计对你没用了,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孝顺的芙蕖小姐啊。」


    轻柔低沉的嗓音让芙蕖不禁回忆起前几天血肉横飞的惨烈战况,以及对方那单方面屠戮的恐怖战斗力,她咬紧牙关,努力稳住絮乱的呼吸声。


    「呐,跟我来吧。」神威站起身走到芙蕖面前,微笑着向她伸出一只缠满白色绷带的手: 「我带你去看一样有趣的东西。」




    芙蕖呆呆地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看着前面那个长着山羊脸、身穿白色长袍的老头在忙忙碌碌地设置投影仪、准备资料,而神威翘着腿坐在主位上笑眯眯的并没有帮忙的打算。   


    她也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因为神威一句话就乖乖跟着他来到了这里,芙蕖一脸迷茫,对方到底是打算让她看些什么呢?


   「团长,我准备好了。」老船医扭头看向神威。


   「嗯。」神威停下用指头叩桌面的动作,「那联络阿伏兔吧。」


    老船医照做,不一会儿竖立在会议室正前方的大屏幕上便出现了阿伏兔的大脸,那画面清晰到连他下巴处有多少根胡子渣都看得一清二楚。


   『哎是团长啊!你昨晚不是才联系过我吗?怎么,又有情况发生了?』


    阿伏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慌乱,神威眨了眨眼睛,对他说:「阿伏兔,你的脸太大了,往后面退一点。」          


    阿伏兔双手握着通讯器的显示屏转了个方向,然后才慢慢把自己的大脸从显示屏上挪开。


   「有武士先生的消息吗?」


   『暂时还没有,团长你放心,我已经加派人手去寻找银发武士的下落,有消息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您!』


   「嗯……」神威笑眯眯地望着大屏幕上的阿伏兔,接下来说出一句令阿伏兔心跳漏了一拍的话,「阿伏兔,我好像听到了我那个笨蛋妹妹的声音。」


   『混蛋神威你骂谁笨蛋阿鲁!』


   『你别来捣乱啊大小姐!咳咳咳……是这样的,团长,前几天我去万事屋找银发武士,正好碰到你妹妹,没办法我只好把王孙的事情和她说了,然后她硬跟过来说要一起营救银发武士……』


    手肘撑在玻璃桌面上,神威一手托腮,神态慵懒地斜睨着大屏幕画面:「这些事她迟早要知道的,你紧张什么?」


   『没没没!团长,我有什么好紧张的!』阿伏兔一边擦着额头并不存在的冷汗一边把试图霸占屏幕的神乐推到一旁去,『好了好了,我和你哥说正事呢,你随便找个地方玩吧——那边那个眼镜仔,快把她带走!』


   『你才要给我让开呢阿鲁!神威你这个乌龟王八蛋给我听好了,银酱要是出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神乐你过会再骂吧,神威先生找阿伏兔先生说不定有要事说,你先让他们说完……』


    吵闹的声音连续不断地从地球那边传到神威这边,因为通讯器被互相争夺的原因大屏幕整个画面都摇摇晃晃的,晃得人眼疼。


    当神乐和新八的脸出现在画面上时,芙蕖一瞬间瞪大了紫眸,张了张嘴巴无声地道出两人的名字。


    在各种闪来闪去的模糊画面中,神威捕捉到一抹眼熟的紫色身影。


   「阿伏兔。」神威往后靠在柔软的椅背上,勾起嘴角,睁着一双水灵灵的湛蓝色眼眸笑得特别甜,「再不老实交代你那边还有谁在,我就扣你一年工资。」


    整个画面猛地一顿,接着阿伏兔皱着一张苦瓜脸重新出现在屏幕前。


   『团长,咱们先说好了啊,凡事以大局为重,就算我迫不得已请那谁谁谁帮忙你也千万别发火。』




   『放心吧阿伏兔,这几天我们清理了不少老鼠,造成人手紧缺我能理解,所以你废物到需要请外援这种事我就原谅你了。』


    阿伏兔忍住向自家团长翻白眼的冲动,转身看向从一开始就靠在门边吞云吐雾的男人。男人英俊魅惑的眉眼隐藏在一片白色烟雾中,察觉到他的视线,微微侧过脸,转动着狭长的墨绿眼眸,目光斜斜地瞥向阿伏兔手中的通讯器。


    那道意味深长的目光看得阿伏兔差点手抖把通讯器扔出去。


    之前在卡达拉星坂本辰马曾失口爆料过高杉和银时的一段往事,但这可恶的卷毛吊足人胃口后却死活不肯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详细跟他们八卦八卦,说不想被两位当事人砍死,无奈这件事只好不了了之。


    阿伏兔请鬼兵队帮忙的时候心里其实挺忐忑的,毕竟鬼兵队总督拥有个疑似团长夫人前任的身份,不知团长会不会介意。怀着看好戏的心情再加上他们的确需要鬼兵队这个地头蛇的帮忙,阿伏兔联络了河上万齐——真选组是白道上的,有些他们触及不了的地方可以由鬼兵队去调查。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高杉点了点头答应帮忙,并没有什么其他的表示。


    自己曾经想标记却失败的Omega被后来的合作伙伴成功标记并且怀孕了,他和银时之间的情感羁绊又是那样地复杂深刻,高杉平静的反应让阿伏兔大感意外,不由反省自己请鬼兵队帮忙这事是否做错了。


    在阿伏兔反省自己的时候,高杉踩着木屐笔直朝他走过去,直接伸手拿过他手中的通讯器。

 

   「哟,好久不见了啊。」高杉叼着烟管,透过通讯器薄薄的显示屏,以一个居高临下的角度垂下眼睑望着远在宇宙那头的神威。




   「哎呀,果然是晋助呢。」


    看到高杉的脸神威一点也不意外,也没有阿伏兔想象中皮笑肉不笑的腹黑笑容,他就像见到许久未见的朋友一样,微笑着挥了挥手跟高杉打招呼。


   『看样子我好像错过了很多事情。』高杉回头看了一眼表情纠结成一团的阿伏兔。


    神威笑了笑:「阿伏兔这人就是喜欢大惊小怪,不用理他。」   


    阿伏兔:说好的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场景呢?!就这样简单地揭过去了???


   『我想你找阿伏兔肯定不是为了问他找我帮忙的事。』 


   「那当然。」神威抬手示意老船医准备,「武士先生的事想必阿伏兔已经详细跟你们说了,现在我要给你们看一件有趣的事情。」


   『哦?』


    高杉缓缓吐了一口烟圈,让大屏幕的整个画面蒙上了一层白色的烟纱。



———————TBC—————


评论(14)

热度(5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