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威银】三人行(ABO)25

    诡异,非常诡异——这是在场围观群众的感觉。


    像是约好了一样,其他人默契地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呆着,离焦点中心不远不近,是一个不会打扰到三人又能听清他们说话声音的距离。


    大概是受不了对面那强烈得恨不得在他身上戳出一个窟窿的视线,正在给自己包扎伤口的高杉不得不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向怒气冲冲的银发天然卷。


   「有事?」高杉的声音平淡得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


   「你说呢?」银时环抱双臂挺直背脊,下巴高高抬起,一副审问犯人的严厉态度。


    头上绑了一圈绷带的神威笑眯眯地坐在他们旁边,三人围成一个三角形。


    高杉嘲讽银时:「笨蛋就是笨蛋,一个行动不便的累赘敢跳海救人,你还记得自己是个孕夫吗?」


   「喂喂喂你说谁蠢呢?!我又搞不清楚你们是不是在演戏!」 银时忿忿地用手掌拍地,「再说了当时情况紧急,谁会去考虑那么多啊?等反应回来时身体已经先行动了。」


   「好感动啊武士先生,没想到你这么在乎我。」神威高兴地抖了抖呆毛。


    「滚!谁在乎你了?换成别人我也会跳下去救他,你给我闭嘴,乖乖在一边呆着别插话。」


    神威耸了耸肩,被银时吼了他还是一脸兴高采烈的神色,实际上从被营救到现在,神威都是这种快要闪瞎单身狗狗眼的甜蜜状态。


    银时忿忿地扯了扯神威抖动频率极快的呆毛,这才转过头继续怒视高杉,高杉则用看智障的眼神回敬他:「你做事都不经脑子吗?当时的情况下应该先制服王孙,由阿伏兔开船下去捞人,你跟着跳下去凑热闹干嘛?一孕傻三年吗?」 


    高杉和银时这两位发小一旦碰面便无视旁人自动开启了斗嘴模式,你一句我一句企图用口水淹死对方,两人的眼睛之间似乎滋啦滋啦连着一串火药味十足的电弧。


   「这能怪我吗?身高一点都不高的高杉君,我当然知道神威这种里面塞满肌肉的铁皮脑壳不可能被你敲一下就敲晕啦。」银时努力为自己冲动犯下的蠢事做辩解,「但看到你真的把王孙给你的银针插进神威脖子里,谁知道他会不会就这样被弄傻弄残,在阿伏兔打捞到他之前先嗝屁了。」


  「你白操心了,笨蛋老妈子,他后脑勺上的血是我的,银针上沾到的也是我的血,就算银针刺在他身上,不是本人的血也很难起效果。」高杉伸出自己的右手,拆开手腕处的绷带,露出一道窄而深、隐隐渗血的伤痕,「你也会说这小子的脑壳硬得跟铁皮一样,只用刀柄怎么可能敲破他的头。」


    神威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高杉的话让银时有些发愣,他张了张嘴巴,最后只得讪讪道:「我又不知道你的计划……」


    看见高杉手上的伤口还在渗血,银时一把扯过他的手,拿起旁边的绷带重新帮他上药包扎。


    神威看了看他们两个,然后指着自己后脑勺高高肿起的肿包对银时说:「武士先生,我的脑袋也很疼。」


   「用这点疼痛换你一只手臂,已经很好了。」说了神威一句,接着高杉从怀里掏出一支烟杆和一个小袋子扔给银时,让银时帮他点烟。


   「抽抽抽,抽死你。」银时一边骂着一边乖乖往烟斗里装烟草。  


   「也是。」神威点了点头,「这下可欠了你一个大人情呢。」


    


    偷听的几人眼看另一边的气氛越来越安宁,忍不住聚在一起小声嘀咕起来:「这不科学啊,他们居然没打起来。」


   「晋助大人胸襟宽广,神威好歹是鬼兵队的合作伙伴,怎么可能跟他计较抢Omega这事啊?再说了,那个银发天然卷怎么看都不像晋助大人会喜欢的类型,晋助大人才不可能对他念念不忘呢!」


   「你说什么呢野猪女!明明是你家晋助大人配不上银酱!」


   「王八蛋!敢诋毁晋助大人你给我去死吧!」


   「你才去死阿鲁!」


   「哎你们两个别打了……啊好痛!」新八劝阻无效惨遭牵连。


    冲田掏出从基地厨房里搜刮出来的瓜子,边嗑瓜子边观看在场唯二两位女性互相撕逼。想象中的三角恋战争没有爆发,他正愁这好不容易找到的瓜子派不上用场呢。 


   「总悟,给我来一些。」土方向冲田伸出手,结果得到一把沾满冲田口水的瓜子壳。  




    另一边厢,高杉接过银时点燃的烟杆,把烟嘴轻轻含在口中。


    「王孙人呢?」神威问道。


    之前他们回到基地的时候,只看到在包扎休息的鬼兵队几人,没有看到其他人,因为银时一上来就怒气冲冲地揪着高杉找他算账,这件事暂时被搁下了。


    烟草的香劲在口中萦绕,触遍每一个味蕾,高杉微微眯起狭长眼眸,眉目间露出些微享受的神色,半响,他才回答神威的问题:「放走了。」


    神威挑眉看向高杉。


   「被那个夜兔族的Omega女孩带走了。」高杉冲捏着鼻子坐得离他远远的银时缓缓吐出一口烟雾,扬起一边唇角,「原本想给他最后一刀的,但那个女孩突然冲出来挡在他面前,问我能不能带走他,反正那老头也只剩下一口气了,我就答应了。」


   「算他走运。」对于高杉擅自放走王孙和芙蕖的行为神威并没多说什么。


    就像高杉说的,王孙已经活不了多久了,神威没什么兴趣去折磨一个快要死的老头。    


    「我要和银时单独聊一会。」高杉咬着烟杆对神威说。


    没想到的是神威居然答应了:「好啊。」


    站起身之前神威趁银时不注意在他唇角亲了一下,然后顶着银时恼羞成怒的怒吼笑眯眯地走到阿伏兔身边。


   「团长你就这么放他们孤A寡O单独相处?你就不担心……」阿伏兔不敢置信地看着神威,在他眼中神威的头发已经变成绿色的了。


   「不是寡O,武士先生已经有我了。」神威纠正阿伏兔,「而且没什么好担心的,不管他们以前是什么关系,最后能和武士先生继续走下去的人是我。」


     他笑了笑,澄澈的湛蓝眼眸内满是笃定的神采。






    神威走后,高杉和银时两人一时相顾无言。酝酿了一会,高杉刚想开口,结果银时抢在他前面说话:


   「爱过。」


   「谁问你这个了。」高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银时松了一口气:「呼……吓死我了,还以为你真的对银桑念念不忘呢。」


   「要脸吗你?」高杉朝银时露出一个嫌弃的眼神,「曾栽在你身上这种黑历史一次就够了,要是再栽第二次,那我的人生是有多可悲?当初也是眼瞎才和你这种一点也不身娇体软的Omega对上眼。」


     额冒青筋,银时拼命忍住想打人的冲动:「那你想问什么?」


    高杉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手持烟杆,微微偏头瞥向一旁看似专心聊天实际个个都竖起耳朵的吃瓜群众,和因为无聊蹲坐在地上观察起自己开叉发梢的神威。


   「哼。」撇嘴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高杉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银发天然卷笨蛋,「我只是很好奇,当初连我都搞不定的感情白痴,怎么会栽在一个幼稚的小鬼身上?」


    银时反驳:「谁栽在那小子身上了!」


    高杉突然起身凑到银时面前,附在他耳边低语了一句:「是与不是,你自己心里清楚。」


    姿势暧昧亲昵。


    神威一不小心扯断了几根发丝。


    说完他便站起来,转身招呼鬼兵队几人离开,离去的背影干脆潇洒,不带一点留恋,只留下一脸懵逼的看热闹群众。



    就这么走了???



    土方和新八几人面面相觑了一会,随即跑到银时身边:「你们……刚才到底说了什么悄悄话啊?」


   「滚滚滚!这么八卦干嘛?都散了散了,回家啦!」银时开始挥手赶人。



    

             *            *             *




    也不知是因为被高杉走前的留言刺激到,还是折腾了一整天身心疲惫,回去的路途中银时整个人蔫蔫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房间里睡觉或望海发呆。虽然他平时就是这样一副毫无干劲的模样,神乐和新八还是很担心他的身体。


    这次营救行动神威顺便把老船医带来了,之前一上岸就马上让他检查银时的身体,这两天看银时没什么精神,再让老船医过来帮他检查身体,却得出营养过剩、应该多出去运动晒太阳的结论。


   「都说我没事了,瞎操心什么,我要睡觉了,都给我出去别打扰我。」


    把其他人都赶出去之后,银时斜躺在床上继续闭目养神,窗户开着,让外面午后的阳光斜斜地照进来。


    之前与高杉的对话就像一颗小石子,投入银时的心湖中荡起一阵阵涟漪,其实他并非想自己所说的,什么也没想就冲动跳海救人。


    在身体跳跃出去的前一秒银时想到了自己肚子里面的孩子,这一举动,对他们尤其是对孩子来说是十分危险而且不理智的,可他只迟疑了一瞬,就不顾一切地跳进了海里——因为他受不了眼睁睁看着神威一个人沉入冷冰冰的海水中,哪怕心里清楚神威不会这样轻易死掉。


    直到现在想起那个画面,他的心脏仍会一抽一抽地痛。到了这种时候,银时还想说自己对神威一点感觉也没有,那是骗人的。

   

   「这下真的是栽了啊……」银时捂住自己的眼睛喃喃道。 



————————

为了给没能和银时修成正果的总督大人一些优待,想想还是不写三角恋修罗场了,让他离开得潇(装)洒(B)些,在这个故事里高杉终究是和银时错过了,在确认了银时喜欢上神威,高杉就干脆利落地斩断情丝,哪怕他现在仍对银时抱有特殊的感情。

恭喜神威抱得美人归V


评论(19)

热度(6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