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凹凸世界】【安嘉】龙骑士与王(3)

※WARNING※

CP:龙骑士安迷修x黄金龙嘉德罗斯

西方奇幻背景的凹凸世界,大量私设有,OOC有


今天不小心看剧看到晚了,想写的体ye交换来不及写了【摔】

太晚了不想校对了,有错别字bug啥的将就吧ㄟ( ▔, ▔ )ㄏ反正也没啥人看

——————————————————


    安迷修呆呆地看着眼前肉嘟嘟、软乎乎的可爱少年,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不好了:圆润的轮廓,带着些婴儿肥的脸蛋和稚气五官,张扬的金色过肩长发看起来相当蓬松柔软让人很有摸一摸的欲望,所以说……


    之前把他打个半死的龙就是这么小的一个小孩子?!


   虽然一般小孩不会像嘉德罗斯一样,金灿灿的大眼睛内满是睥睨天下的傲气,以及仿佛看蝼蚁般的冷漠和不屑。


    见对方化为人形后是裸着的,安迷修连忙脱下自己的衬衫给嘉德罗斯披上。他的衣服对嘉德罗斯来说有些大了,白色衬衫松松垮垮地套在嘉德罗斯身上,就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


    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安迷修看向穿着自己上衣的嘉德罗斯,对方细瘦笔直的双腿仍赤裸裸地袒露在外面。安迷修不禁觉得自己鼻头热热的。


    嘉德罗斯赤着雪白双足,像初生婴儿学走路一般,动作有些笨拙地踏出一步。与龙族的身体构造不同,人类形态的身体相当轻盈,没有尾巴给他保持平衡,嘉德罗斯挑了挑眉,对这次初次体验感到有些新奇。


    他刚开始走路时还有些歪歪扭扭的,祖玛和雷德都化为人形在旁边看着他,被面具遮住一半的脸庞仍能瞧出紧张担心的情绪。


    雷德干脆直接出声鼓励:「嘉德罗斯大人,加油!你行的!」


    嘉德罗斯瞪了他一眼,如果他尾巴还在的话,一定会一尾巴抽过去。好在嘉德罗斯学习能力强,很快就掌握了身体平衡,走路走得越来越顺,与正常人类无疑。


   「嘉德罗斯,你今年几岁了?」安迷修好笑地看着转身朝他大摇大摆走过来的嘉德罗斯,忍不住问起他的年龄。


    「九岁,怎么?你有意见?」嘉德罗斯抬高下巴,金色眼瞳斜斜地瞥着安迷修。虽然他只有到安迷修胸口的高度,但气势上完全压制了他——虽然他这副盛气凌人的模样在年轻的龙骑士眼中怎么看怎么可爱。


   「好小……」安迷修讪笑道。被一头九岁幼龙压着打,师父啊!看样子安迷修还得努力再努力,争取下一次与对方的交手时可以……撑更久一些吧,他的龙骑士修炼还远远未到家啊!




    祖玛和雷德没想到他们家老大今天就化形了,事先没有准备好人类的衣物。祖玛想了想,跟嘉德罗斯交代了一声便跑去人类村庄买衣服,雷德重新变回龙族形态,扇着翅膀飞过去把自己丢下的猎物带回来。


    雷德兴高采烈地开始料理猎物。


    嘉德罗斯变成人形后,吃东西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只能塞牙缝尝不出什么味道的烤鸡腿,现在能塞满他整张嘴巴。安迷修看着他因为咀嚼而一鼓一鼓的脸颊,很想伸手戳一戳。


    嘉德罗斯与其他龙族不同,比起带血生吃,他更喜欢烤得焦脆流油的熟肉,再涂上满满一层人类研制的香料和酱汁,他喜欢各种可以刺激味蕾的重口食物。


    以往他还不能变成人形时,每次料理猎物雷德都得十分辛苦,将巨大的猎物剃毛剥皮、清除内脏洗得干干净净,还得掌握好喷火的程度,免得不小心把好不容易洗干净的肉类烤焦了。因为猎物身体庞大,所需的调料消耗同样巨大,嘉德罗斯吃一顿饭就能耗掉雷德从人类村庄那里买来的调料。


    嘉德罗斯变成人形后,虽然胃口还是很惊人,但烹饪食物好歹方便许多,何况现在多了个安迷修帮他一起烤肉。


    安迷修常年独自在外修行游历,吃饭都由自己解决,因此倒练出一手好厨艺,而且他自己本人爱吃烤肉烤翅,这两样他做起来尤其擅长。


    嘉德罗斯啃着安迷修做的涂了一层金黄蜂蜜的烤翅,满足地半眯起一对金色眼瞳:「不错嘛,我的奴仆!以后就由你做饭给我吃。」


   「没问题。」安迷修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笑着回答。看嘉德罗斯吃得满嘴流油、双颊鼓鼓的可爱模样,安迷修心里也感到高兴。


    嘉德罗斯的年龄和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安迷修不知不觉就把他当成小孩来宠,尽管他清楚对方的本体是一头强悍无匹的黄金龙。

        

    祖玛赶回来时正好碰上他们的午饭时间,她给嘉德罗斯带回了一套衣物,还顺便买了一件新的衬衫给安迷修。


    安迷修看着祖玛替嘉德罗斯戴上一个头端是爱心形状的黑色头箍和一对毛茸茸的圆球耳环,不禁感叹这位不苟言笑的龙族少女也有可爱少女心的一面。


    吃饱喝足后,尊贵的黄金龙拍了拍圆鼓鼓的肚皮打了个饱嗝,然后对自己新收的奴仆下了第一个任务:


   「我要你帮我寻找一个叫做『格瑞』的剑客。」


    安迷修愣了愣:「格瑞?你找他做什么?」


   「你认识他?」看见安迷修点头,嘉德罗斯脸上露出些高兴的神色,「我要找格瑞打架!他很强大,是第一个能伤到我的人类。」


   「你是第二个。」嘉德罗斯又补充了一句。


   「上次我和他打到一半,他的武器被我打坏了,我们就没有继续再打下去。我让他回去找人修理武器,修完了再重新打一场。现在时间过去半年了,他的武器早该修好了,却迟迟没有回来找我打架,不遵守诺言的家伙,我要好好找他算账!」


   「很抱歉,我不清楚格瑞现在在哪里。」安迷修回答嘉德罗斯,「我只是听说过他的名字,并未和他有过交流。格瑞在凹凸大陆上相当出名,听说他实力强大、剑术精湛,我也一直想找机会跟他交手呢!」          


    嘉德罗斯瞪了安迷修一眼:「我先来的!你要和他打架的话,等我们打完再说。」


   「是是是。」安迷修顺着嘉德罗斯的意点了点头,继续说,「他这么出名,很多人关注他,要找到他的下落也不难,我正好认识一位朋友,她即是酒馆老板娘又是情报贩子,知道很多消息,或许我们可以去找她询问格瑞的事情。」


   「行,那现在去找你那位朋友。」


   「现在?」见嘉德罗斯站起身准备出发,安迷修有些诧异地看着他。


   「不然呢?」


   「额,我忘了说,她开的酒馆离这里挺远的,我当初从她那里走过来,就花了一个月……」


    「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是龙啊?」雷德打断安迷修的话,他起身跑到空旷的地方直接化为龙形。


    红龙展开双翼发出一声咆哮,庞大的身躯几欲遮天蔽日。


    安迷修张了张嘴巴:好吧,他忘记龙族的飞行能力可不能与人类两条腿相比。





          *             *             *






    安迷修当初靠双腿走了一个月的路程雷德才花半天时间。


    在空无一人的郊外找了处隐秘的树林降落,雷德直接松开叼在口中的树枝,抓着树枝吊在上面的安迷修轻巧地跳下来落到地面,他揉了揉酸痛的手臂,望着红龙的目光带了些无奈。


    雷德拒绝嘉德罗斯和祖玛以外的生物骑到他身上,而安迷修更别指望跟他签订契约的黄金龙肯化为原形乖乖让他骑,无奈之下他只好让红龙咬着一根粗壮的树枝,他抓着树枝让红龙带他一起飞行。


    师父啊,徒弟的龙骑士道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安迷修带着伪装成人类的三头龙来到朋友所开的酒馆——月亮酒馆,只是他们抵达安木拉小镇的时间比较晚,人家的酒馆都打烊了。 


   「酒馆现在已经停止营业了,客人请明天再来哦——」


    听见挂在门口的铃铛因为门被推开而发出一连串清脆铃声,月亮酒馆年轻的老板娘继续埋在吧台不知捣弄什么,边头也不抬地出声提醒进店的人。


   「凯莉,是我,安迷修!」安迷修看向黑发蓝眸、长相可爱的年轻老板娘,笑着跟对方打招呼。


   「安迷修?!这么久没出现,我以为你已经被巨龙吃掉了——」


    凯莉的声音戛然而止,她的身体向后倾斜,垂下眼睑眼睛惊骇不定地盯着抵在自己喉咙前的黄黑色长棍。


   「嘉德罗斯?!」


   「你是……?」


    一股熟悉的威压压得她动弹不得,凯莉抬头看向手持武器站在自己对面的金发少年,表面看似平静,内心实则惊涛骇浪。这是多快的速度啊!在感觉到杀气的一瞬间对方的武器已经戳了上来,她根本就来不及做出防备。


   「虫子——你不是应该已经死了吗?」


    熟悉的令人讨厌的傲慢语气,一双黄金瞳就像融了岩浆,耀眼得令人不敢直视。凯莉蓦地瞪大双眼,脸上渐渐露出难以置信的惊惧神色:「你该不会是……」


   「嘉德罗斯!快住手!」安迷修冲上来推开嘉德罗斯抵在凯莉身上的武器, 他张开双手挡在月亮酒馆的老板娘身前,看着嘉德罗斯小心翼翼道,「凯莉是我的朋友,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嘉德罗斯收回武器,看蝼蚁一样冷漠地看向凯莉:「哼,一只擅闯我领地的狡猾虫子罢了。」

 

   「喂!你有见过像我这么可爱的虫子吗!」一个女孩子被人用恶心巴拉的虫子形容,就算对方是差点杀了自己的可怕敌人,凯莉还是忍不住冲对方发脾气。


    「你是怎么从我的龙焰下逃脱的?」     


    「不告诉你!」凯莉朝嘉德罗斯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但被他用看死人的目光瞥了一眼, 她不得不认怂,「我一个女孩子出门在外,怎么可以没点傍身的手段呢。」  


    「算了,无所谓。我的奴仆告诉我,你知道格瑞的下落。」嘉德罗斯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然后抬头看向凯莉,「如果你能说出他的下落,我就饶你不死。」


    雷德和祖玛一左一右站在他身后。安迷修看了看凯莉又看了看嘉德罗斯,最后选择站在两人的中间。


    深知龙族残暴的本性,凯莉知道自己如果不给嘉德罗斯一个满意的答案,那么他绝对会把她捏死的。


    垂眸看了一眼系在腰间的黑色骷髅,凯莉盘算了下自己从嘉德罗斯眼皮底下逃脱的可能性,他身后两个手下看似随意地站着,实际上早就做好了随时攻击她的准备。


    上次她在格瑞的追捕中不小心闯入火焰山,两面受敌,差点被龙焰烧死,这次有安迷修这个笨蛋骑士在身边,虽然不知道他现在和这三头龙是什么关系,但凭安迷修正直的性格和对女性的绅士态度,他不可能对自己见死不救……


   「我劝你还是乖乖回答我的话,不要耍什么小把戏。」


    嘉德罗斯把玩着自己的指甲,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凯莉却觉得身体猛然一沉,一股强大的龙威压得她垮下肩膀,身体沉甸甸的仿佛压着千斤巨石,她不得不用双手撑住吧台防止自己跪在地上。              


   而安迷修像是没感受到现场紧张的气氛,脸上依然挂着劝架的傻笑,对凯莉说:「凯莉,你还是告诉我们格瑞的下落吧,嘉德罗斯很好说话的。我这次带他来找你,也是为了知道格瑞的消息。」


   也只有你这个笨蛋才觉得凶残的龙族好说话——凯莉翻了翻白眼,虽然心里不服气,但无奈对手实力太可怕,她只好老实交代:「我最后一次见到格瑞的时候,他就是在和你打架,之后我便再没有打听到他的任何消息了。」


   嘉德罗斯微微眯起黄金瞳:「我已经放他离开了,当时他的武器坏掉了,我让他回去修理好武器再回来继续打。」


   「修理武器啊……」感觉到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威压消失了,凯莉身子一松,差点软倒在地上,她一手扶着吧台,一手掏出手帕擦拭脸上的冷汗,「格瑞的武器『烈斩』是一把神兵利器,一般的刀匠根本没有能力修好它,如果想要修复『烈斩』,他需要找一处极寒之地,利用那里丰富的冰元素来修复它。


   「而凹凸大陆的极寒之地嘛……」凯莉抬头朝嘉德罗斯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就是北方雪月森林里面的寒冰湖,格瑞只能去那里修复武器。」






    安迷修他们离开后,凯莉靠在吧台上发了一会呆,半响,她才低头发出一声轻笑,从肩头垂下的乌黑长发遮住了她脸上诡异的笑容:   


   「呵呵呵……它变成人形了啊,这下神殿为它准备的大笼子可关不住变成小小一只的黄金龙啦……」

    



———————TBC—————


评论(12)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