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松银】重生(04)

太晚了就不抓蟲了,有錯別字或bug請無視吧_(:з」∠)_

角色屬於空知猩猩,OOC算我的

——————



    冲田顶着被神乐揍出来的熊猫眼,整了整被神乐扯得皱皱巴巴的衬衫,一瘸一拐坐到银时身边,随手拿起一个自己带来的甜点。


   「旦那,你们听说了吗?」


   「啊?」


   「局里这几天收到几宗命案,受害者的死状一致,身上没有任何挣扎痕迹,表情安详,口中开有一朵雪白色的漂亮花朵,啧啧,那场面真是唯美又诡异啊。」


    冲田一口咬下蛋糕上裱成花朵形状的奶油,继续道:「更诡异的是,根据尸检报告来看,这些人都是死于长期营养不良,多个器官衰竭。被发现的尸体枯槁消瘦,口中的白花却饱满润泽,看起来就像是吸干了宿主的营养。」


   「他们该不会是被什么外星生物寄声,吸成干尸了吧?」新八猜测。


   「目前尚不清楚那些花和受害者的死因有什么关联,技术部正在研究中。」冲田耸了耸肩,「这些受害者大多是独居的单身人士,如果不是邻居闻到尸臭味前往查看,都没人发现他们的死亡,照这样推测,可能有更多的受害者未被发现。于是我们出动了大半人手到处搜索其余被害者,短短几天之内还真有了不少发现。江户发生了这么大一宗命案,上头可是很紧张很重视呢。


   「而且我还听到一个很有趣的传闻,最近有一种新型毒品流进江户,名字取得挺文雅,叫什么『返魂香』,不知道和这宗命案有没有关联。猩猩局长把这件事交给我去调查,唉……这几天麻烦事一堆,我们真选组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新八望着冲田懒散悠闲的姿态,一点都看不出他很忙。而且在外人面前称呼自己的上司为猩猩,这样真的好吗!


    冲田转头看向银时:「就是这样,最近局里人手严重不足,所以我想找旦那帮忙。」


   「这不是你们警察的工作吗?你们这群废物税金小偷总是偷懒不干活,快把银桑交的税给我吐出来!」


    听见江户发生了这么严重的命案,银时依然是那副仿佛「天塌下来都与老子无关」的死鱼眼表情,他抠了抠鼻孔,然后若无其事地用不知有没有抠出鼻屎的手指头蹭了蹭新八擦得干干净净的地板。

    

    松阳刚想开口,被行动迅速的银时用一个草饼堵住嘴巴。他挑眉看了银时一眼,不再言语。嘴巴咬开草饼软糯的外皮,草莓果馅清甜微酸的味道便充斥整个口腔。


    早已料到银时的反应,冲田从口袋里掏出一份悬赏单子递到他面前:「那些受害者中有一位是某个大老板的千金,他放出高额悬赏,谁找到杀害他女儿的凶手就能得到这份丰厚的赏金哦。」


    后面拖着好几个零的悬赏金金额让银时那双无神死鱼眼瞬间变得闪闪发亮,他一把夺过悬赏单子塞进怀里,然后拍了拍冲田的肩膀脸上露出正经八百的表情:「你在说些什么呢总一郎君,这件命案导致这么无辜者受害,我们正义感满满的万事屋就算不收报酬也绝不会袖手旁观!不过嘛一些辛苦费还是需要的……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旦那,是总悟不是总一郎,你这么着急是怕被其他人抢先一步吗?」


    「开什么玩笑,银桑是这么庸俗的人吗!」一巴掌拍冲田头上,银时起身穿鞋,「新八你跟我们一起,神乐你留下来陪松阳,要是晚饭前我们还没回来,你们就……自己随便去外面找点吃的。」


    想起阿妙和松阳两人的厨艺,为了不荼毒神乐的味蕾于是银时大发善心塞给她几张钞票。


   「我们先走咯。」


   「路上小心。」





    两人离开恒道场之后,冲田带着银时和新八两人开车直奔幕府官员的办公大楼。


   「唔?我们不是要去调查杀害富豪千金的凶手吗?」银时捏着那张悬赏单在冲田眼前晃了晃。


    斜睨了自家老板两眼冒金光的贪财模样一眼,新八不由自主地捂住自己的眼睛:这人不久前才说自己不收报酬呢!


   「所以我现在带你们过去找线索啊。」冲田双手握着方向盘,慢悠悠道:「在毒品『返魂香』传入江户的流言出来不久后,便陆续出现离奇死亡的受害者,这两者之间似乎有什么关联,那么循着『返魂香』这条线索说不定就可以找出幕后凶手,所以……我们先从毒品的来源这方面入手吧。」



                  ※            ※            ※       


    

    待到金乌西坠,姹紫嫣红的晚霞布满天边,银时他们还没有回来,而小学员们早已跟着孤儿院的大姐姐们回家了。


    失去了孩童热闹的笑声,道馆逐渐冷清下来。


   「被那群小混蛋缠了一天,松阳先生您真是辛苦了。」阿妙端着一盘点心和热茶出现,神乐立刻开心地扑了过去。


   「大姐头!我今天也有很努力地帮松阳看管那群小混蛋阿鲁。」


   「啊啦,你确定你不是在一旁捣乱吗?」阿妙坐下来,先递了杯热茶给松阳。


   「谢谢。」松阳勾了勾唇角,脸上露出柔和的浅笑,「其实能和他们一起学习,我也很开心。」


   「松阳先生您太宠这帮孩子们了,他们会越来越蹬鼻子上脸的。」阿妙笑呵呵地说了一句,然后邀请松阳和神乐两人一起留下来吃晚餐。


   「这样太麻烦大姐头了阿鲁!银酱给我们留了很多零花钱,我们可以去外面吃。」 一听见阿妙要亲自下厨,神乐急忙摇头拒绝。


    松阳看了看屋外,随即收回视线朝阿妙微微一笑:「那就麻烦阿妙小姐了,你们喜欢吃些什么?买菜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诶真的要留在这里吃吗?!」神乐脸都绿了。      

    

    因为松阳说会帮忙做饭,神乐最后还是答应了留在阿妙家吃晚餐。大姐头的厨艺很糟糕,但有松阳在一旁帮忙应该没问题……吧?





    银时他们从入国管理局出来时,外面已是黄昏时分。


    把他们送到大门口的入国管理局局长交给冲田这一年来宇宙飞船出入地球的记录单,便挥手与他们道别。


    这位现任入国管理局局长是位精明干练、风韵犹存的大美人,银时见之坏心眼地拿前任管理局局长与她作对比,越对比越觉得长谷川这家伙真是个一无是处的废柴大叔,也不想想他自己其实和长谷川半斤八两。


    因为冲田要开车,所以坐在后座的银时和新八两人接手了那份厚厚的记录单。银时看了没两页就嚷嚷着眼睛疼,无视新八的吐槽靠在椅背上闭目偷懒,查阅工作全推给新八处理。


   「银桑你也太懒了吧!我也是和你一样看了一个下午的资料耶!」虽然新八口中抱怨个不停,但一向老实的他还是乖乖翻查起登记在记录单上的宇宙飞船和这段时间内来往地球的乘客名单,「诶……是快援队,陆奥小姐他们最近也来地球了吗?怎么不跟我们联系下一起约出来吃饭啊……」


   原本摊开四肢懒洋洋地靠在皮座上的银时突然直起身,打断新八的自言自语:「你说辰马也来地球了?」


   「是啊,这份名单上有快援队的名字,还是这两天的事。」新八把目前在看的页面递到银时面前。


   「啊……」坐在前面开车一直默不出声的冲田忽然插话,「我之前好像听土方先生他们提过,高杉这几天也离开京都来到江户了呢,加上在江户的桂,旦那你们这是打算开同学聚会吗?他们怎么没邀请你呢?」     


    银时直勾勾地盯着映在后视镜中冲田那张若无其事的脸看了一会,立即出声:「停车!」

    



        




    颈边两侧各悄声无息地贴着一把精光内敛的利刃,松阳一点意外的神色都没有,他手中提着一个空空的菜篮,静静地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半阖上双目,松阳感受着紧贴在皮肉上刀刃的冰冷触感,嘴角的弧度微微向上扬起:


   「好久不见了。」


    与他们记忆中那把总是平缓柔和的醇厚嗓音一模一样。 


    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努力用平静的语调开口说道:「松阳老师,对不起,如果要再次向你挥刀的话,我希望这次由我来动手。」


   「开什么玩笑呢假发,不是说好由我来动手吗?」高杉眼神斜斜地瞥了旁边的桂一眼,语带不满。


   「这是几时商量好的事?!」


   「啊哈哈哈,你们都别抢啦,还是由我来动手吧!我可是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呢。毕竟我不像你们,不用背上手刃恩师这个罪名。」坂本嬉皮笑脸地挤进高杉和桂两人中间,伸手推开他们架在松阳脖子上的武士刀,「看你们拿刀的手都在颤抖,比我这个手受过伤的人还要没用,所以还是交给我来吧,保证一枪毙命、绝对感觉不到任何痛苦的。」


   「砍你的话我们的手绝对不会抖一下。」


   「你一个外人来凑什么热闹?」


   「哈哈哈你们这样说我好伤心啊!」


    听着身后的吵闹,松阳忍不住微笑,心口一片暖融融的热意。他转过身,露出高杉和桂熟悉的那张温和笑脸,伸手抓住其中一把刀的刀刃,稍微一用力,温热鲜红的血液立即沿着银亮的刀身滴落。


    高杉的瞳孔猛地一缩,紧握着的武士刀出现一丝微不可查的颤动。


   「如果总是让学生对我挥刀相向,那我这个当人老师的也当得太失败了。」松阳目光柔和地望着自己的两个学生,语气中不自觉带上自豪欣慰的感情,「不知不觉中我的学生们都长这么大了,那我也不能一直在原地不动呢。你们担心的事情绝不会再次发生,因为我已经不是不死之身了。」


    松阳松开刀身,露出皮肉翻开鲜血淋漓的伤口,他却满不在乎地在三人面前晃了晃手,像个孩子一样笑得单纯又放松:「我正要去买菜做晚饭,既然你们都来了,干脆就一起留下来吃个饭吧!」


    高杉和桂两人一起齐刷刷变了脸色,只有不明真相的坂本露出高高兴兴的笑脸。


    高杉正想开口拒绝,远处突然传来一阵轮胎与地面剧烈摩擦的刺耳声响,他们扭头一看,只见银时狼狈地在地上滚了一圈再爬起来,不顾摔倒在一旁的爱车银,就一瘸一拐地冲向他们,带着气急败坏的着急语气:


   「松阳——」


    松阳看向那道朝他匆忙跑过来的银白身影,夕阳余晖落在他脸上,让他那双艳丽的红色眼眸就像天边的火烧云一样耀眼夺目得令人移不开视线,其中燃烧着的炽烈感情烫得松阳心脏微微一阵抽痛。



    银时啊,你……



    银时冲到松阳面前,抓起他受伤的手掌埋怨道:「你怎么又自残了?都说了要证明自己不是不死之身也不必搞得这么夸张……还有你们这群家伙!静悄悄搞什么同学聚会居然不叫上我,真不够义气啊!银桑被你们排挤在外了是吗?要排挤也是排挤高杉这种人啊!」


    高杉脸一黑:「你凭什么这么自信自己不是被排挤的那一个?」


   「哈哈哈不是啦金时,我们这不是因为刚刚到达江户,所以没来得及通知你嘛!」坂本跳出来阻止高杉和银时这对一见面就吵架的冤家打起来,把口袋里不知哪位漂亮小姐塞给他的香帕掏出来拿给松阳包扎伤口。



    隔着车窗户遥遥望着街道上吵吵闹闹的几人,新八看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收回视线扭头看向坐在驾驶座上的冲田:「冲田先生,你为什么要故意支开银桑?」


   「我不过是想确认一下他的想法罢了。」冲田抬头欣赏着天空上的晚霞,「看来旦那真是非一般地在乎吉田松阳这个男人,只是这个男人很抢手,很多人抢着想要杀他呀。」    


    新八扶了扶自己下滑的眼镜,坚定道:「不管怎样,只要能让银桑感到开心,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他!」


    冲田发出一声嗤笑,不再说话。


           


———————TBC—————

我太墨跡,想寫的33照顧發酒瘋銀時的情節又來不及寫_(:з」∠)_只能留下一章了               

JOY4都是各有著自己溫柔一面的好男人,但他們不會直接地表達出來。

松陽老師已經察覺到銀桑的感情。




話說回來我明明只想寫個松銀的短篇他喵的怎麼又寫了多餘又拖沓的劇情呢!!


评论(10)

热度(85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