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威银】恋爱游戏(5)

前文目錄:(1) (2) (3) (4)


這篇寫到後面突然覺得很愉快,雖然中間卡文了,威銀這對CP絕對是我樂意為愛發電,不管有沒有人看都想寫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故事。

之前威銀力嚴重不足,想不到威銀該怎麼寫。烙陽決戰篇和漫畫原著的走向讓神威的人氣一路下滑,我看到不少人說神威不再強大了,說他是變態,說他被作者洗白了沒有吸引力,然而我覺得他並沒有怎麼變過,厚厚的粉絲濾鏡讓我覺得他變成熟變得更有魅力了,不過別人對他的評價如何,我就是很喜歡神威,和喜歡銀時一樣喜歡他,一路從迷妹變成了親媽。

我認為神威這個角色並不是只有血腥和暴力,很多人喜歡他這一面,我也喜歡,但他的其他方面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這篇畢竟是架空的現代背景,處於一個和平的年代,所以不打算像原著那樣混亂精彩,反正我就是想寫一個沒有虐的、兩個笨蛋互寵的無腦戀愛故事_(:з」∠)_


——————————


   「叮咚叮咚——」


    急促的门铃声像一阵夺命追魂call般突然响起,正在厨房洗碗、两手沾满洗洁精泡沫的银时连忙探头对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神威叫道:「神威,帮我开一下门!」


    神威握着遥控器的手微微一顿,他半眯着眼眸偏头思索了一会,才起身去开门。


   「银时!听说你受伤——」月咏的声音在看清给她开门的人时突然卡住了,她有些惊讶地看了看面前这个十几岁模样、眉清目秀的橘发少年,一时之间以为自己跑错地方了,「啊对不起!我敲错门了……」


   「月咏吗?赶紧进来吧等你很久了!」


    月咏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里面传出某银发天然卷的声音,而面前的少年立刻侧了侧身子给她让了条路,笑眯眯地看着她:「请进,月咏小姐。」


    月咏不是一个喜欢八卦别人私生活的人,尽管心里很好奇银时为何突然从免费的员工宿舍搬到这种一看就很贵的高级公寓,和一个看着很眼熟的少年同居,但她记得自己被银时叫过来的原因。


    视线在两人身上打量了一圈,月咏很快锁定住目标,她豪迈地把分量不轻的药箱重重地放在桌上,拽住神威的手臂把他按在椅子上开始替他检查腹部的伤口。


    银时拿了个苹果坐在一旁边啃边看月咏帮神威缝合伤口,越看越忍不住觉得神威这家伙是个怪胎。


    月咏来得匆忙,忘记带麻醉药,只好在药箱翻出一盒止痛药给神威应付着用。银时见神威额上冒出细密汗珠,本就雪白的脸似乎变得更白了一些,但他依然咬紧牙关一声不吭,乖乖坐着让月咏帮他处理伤口,身体连挪动一下都没有。


    是因为习惯了吗?银时看了看神威脸上习以为常的表情,把吃剩的苹果核扔垃圾桶里,然后站起来走到神威身边,弯下身戳了戳他的脸颊,在神威回头的时候往他微张的嘴巴塞进一颗剥了糖纸的巧克力球。


   「请你吃糖。」银时咧嘴朝神威笑得像一个不怀好意的诱拐犯,看得月咏差点忍不住掏出手机报警了,所以等她处理完伤口,立刻把银时拖到厕所里面。


   「干嘛?」被月咏用看变态一样的奇怪眼神盯着瞧,银时搔了搔后颈一头雾水,「没事的话我出去啦,孤男寡女躲在厕所里像什么话啊,很容易让人误会你想要对我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谁要对你这家伙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啊?!」月咏红着脸一拳打中银时腹部的伤处,让银时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我看你是怕让外面那孩子误会吧!」


    银时捂住肚子弯着腰,痛得直倒抽凉气。


   「那孩子还未成年吧?虽然我一直都知道你是基佬,但没想到你居然丧心病狂到对一个未成年出手!」


   「事情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厕所的隔音效果太差,银时连忙捂住月咏的嘴巴让她不要再吼出声,如果被呆在客厅里的神威听到……银时不敢再想象下去,「他是我邻居!邻居!我出门倒垃圾凑巧碰到他,看他受伤了才把他带回来治疗。」


   「只是这样吗?」月咏用怀疑的目光看向银时。


   「当然啦!」


   「可你看那孩子的眼神很不对劲。」


    银时心里顿时咯噔一跳,但他仍面不改色地对月咏解释说:「你想太多了。」女人的第六感太可怕了!



    月咏走之前塞了一堆伤药和消毒纱布给神威,嘱咐他一些注意事项,再抛给银时一个警告的眼神,便赶着去接晚自习下课的晴太匆匆离开了。


    送走月咏后银时不由松了一口气,神威走到他身边笑瞇瞇道:「你女朋友身材真好呢。」


   「她才不是我女朋友呢!」银时急于与月咏撇清关系,语气都变得有些慌张,「我们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哦对了我们认识了半天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坂田银时,你呢?」


    神威望着银时伸过来的手,过了一会才握住他的手抬头朝银时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叫神威。」







    神威离开后银时便迫不及待地点开系统的好感度和亲密度查询。


攻略对象:神威(唯一)


好感度:+40(做饭很好吃、身手很不错的怪大叔)


亲密度:0         


    银时假装没看见「怪大叔」三个字,不满地嘀咕道:「我这么尽心尽力地讨好他,好感度才涨了这么一点啊。」而且他觉得做饭好吃和身手不错这两点有很大的可能性占了好感度的极大比例。


   「一下子从-10涨到40已经很不错了。」Miffy突然冒出来飞到银时面前鼓励他,「不急,慢慢来嘛。」


   「时间只剩下四个月,你让我怎么可能不急啊!」银时拉开裤头检查了一下毫无变化的小兄弟,一脸郁闷不解之色,「这亲密度到底是怎么算的啊?为什么一直都是零?」


   「可能是指你们的恋情进展吧?你们到现在连牵牵小手都没有,哪来的亲密度呀,等你把他追到手,亲密度说不定就突飞猛进了。」


   「但愿如此吧。」银时抓了抓头发,转身准备去洗洗睡了。话说回来,总觉得他好像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            ※            ※ 




    有了第一次接触的开头之后,接下来的半个月银时每天以帮忙换药和饭菜做多了一个人吃不完为由,天天跑去神威家串门,以增加两人的感情,但令他感到郁闷的是,无论他表现得多好,神威对他的好感度始终停留在40,一直没有任何上升的趋势。


    这天周末,银时瘫在沙发上一边看漫画一边唉声叹气。


   「唉,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一点突破也没有,而且神威这小子的身体恢复力也太惊人了!才三个星期当初那么深的伤口就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这下我可没理由去找他了。你说,我是不是该来点刺激的?」


    Miffy勉强把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开落在银时身上:「你想来点什么刺激的?」       


    银时扭头看向魔法使:「你觉得我用强的怎么样?」


   「如果你敢冒险,可以试试。」


    银时立刻蔫蔫地躺回沙发上:「这风险太大了,赌不起。」


   「说不定哦,你们人类不是有句话叫做『日久生情』吗?日多了感情也就来了。」Miffy很认真地建议道,兔爪啪嗒啪嗒在手机屏幕上按来按去。


   「日久生情不是这样用的好吗!」银时一脸黑线,直接把手中的漫画书砸到Miffy身上,「平时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网站,有空还不如帮我想想办法!我失败了你也别想我放过你!」


    Miffy捂住自己被砸出一个肿包的脑袋,毛茸茸的小脸蛋露出委屈的神色:「明明是你先提议的,而且我觉得这个方法不错呀。你们的关系迟迟都没有进展,再这样拖下去也不见得会发生什么奇迹,神威他根本就对你没有那方面的感觉。」


   「他是对谁都没有那方面的感觉!一个满脑子都是打架打架的暴力分子,哪会有什么浪漫细胞啊……」


    银时抱怨到一半忽然没了声响,他望着空气呆了一会,在Miffy以为他就此傻掉时,他猛地坐起身击掌叫道:「对哦!我要投其所好,他那么喜欢打架,正好他身上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我干脆和他打个赌,我赢了就让他和我交往,时间久了他肯定会爱上我的。」


    银时越想越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对于自己的武力值他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神威很强,但自己好歹比他多活了十个年头,这种直来直去的单纯小鬼其实最好对付了。

 

    美滋滋地脑补了下自己恢复原状在神威面前重振雄风的画面,银时丝毫没考虑到自己到时万一还没来得及变回去、这副不正常的模样被神威看到会被怎样嘲笑的事情。


   「帮我查下神威他现在在哪里。」银时吩咐自家魔法使,这蠢兔子在他家白吃白喝了这么久,也就这么点贡献。


   「是的坂田大人!」Miffy立刻变出自己的魔法追踪镜,可当它看清镜面显示出来的画面,毛茸茸的脸蛋似乎呆了一下,「哎呀这地方是……」


   「怎么了?」


    Miffy把魔法镜举到银时面前:「他目前好像在一处墓园里面耶……」            


    这下轮到银时愣住了。


   「墓园?」





    ※            ※            ※ 





    出门前银时抬头看了看外面乌云密布的天空,顺手带走了放在玄关处的雨伞。事实证明他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他刚到达目的地,黑压压的天空便落下了淅淅沥沥的雨。


    银时缩了缩脖子裹紧身上的外套,雨虽小,但在初冬被夹裹着雨丝的寒风吹在身上一点也不好受。


    阴沉的雨天和阴森森的墓园,四周惨淡的气氛让银时有点后悔在这时候过来找神威了,但他又不想错过这个能深入了解神威的机会。


    在Miffy的带领下银时沿着一条石路走到尽头,找到了独自坐在一棵大树上边晃腿边直视前方某处的神威。


    今天的神威没有穿校服,而是一身黑色长衫白色裤子的偏襟功夫装,银时从未见他这么穿过,就忍不住一直盯着神威看。


    干净利落的黑色长衫衬得少年的身材越加修长结实,腰间处被一根蓝色腰带收紧勾勒出窄瘦的腰身,让人见了很有伸手去摸一摸的冲动。银时不得不承认,系统给他找的攻略对象除了性格凶残了点,脸蛋和身材方面的条件都很合他心意。


    银时收回自己粘在人家细白脚踝上的视线,怕自己看久了会忍不住手贱地伸出手抓神威的脚踝把他从树上拽下来。


    「这小子待在这儿做什么……」回头扫了一圈周围的景物,银时小声嘀咕了一句。他这个位置看不见神威在观望什么,前面被一排常青植物挡住。他注意到神威手边放着一束新鲜的百合花,却不知这花是要送给谁的。


    脑海中闪过一些神乐曾经对他透露过的家庭情况,银时突然想到以前每次家长会时,出现的人永远只有她那个秃头老爸一人……银时愣了愣,他抬头看向神威,神威难得没有挂出平时那副笑眯眯的轻佻表情,只是一脸平静地注视着远方,双眼放空,似乎在出神地想着什么事情。


    银时顺着神威注视的方向往前边走去,结果看到了令他感到意外的两人。


    神乐和她爸神晃一高一矮的身影正并肩站在不远处,神乐蹲下来放下手中的花束,然后开口跟谁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堆话。银时没有凑过去,但这个距离足够他看清父女俩前面那块墓碑上所刻写的名字和照片。


    江……华?


    看到照片里微微弯着眉眼笑得一脸温柔的大美人,银时脑海中倏地闪过一些模糊遥远的片段,那速度太快了让他来不及捕捉到些什么,但他隐隐觉得自己似乎在哪见过这个叫做江华的大美人。


    明明知道自己不该窥探别人的私隐,但心中那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让银时控制不住地上前走到神乐身后,低头看向墓碑上刻写出来的所有信息。


    江华是神威和神乐的妈妈——可自己为什么会认识他们两兄妹的母亲呢?


    银时把视线移到旁边的神晃身上,仔仔细细打量了他好几遍,连他头顶上的假发都没有放过,直看得对方浑身发毛,频频看向银时这边,但Miffy的隐形魔法让他除了空气什么也看不见。    


    雨越下越大,以铺天盖地之势从铅灰色的天幕中倾泻而下,银时赶紧找个地方躲了起来,不然在外人眼中他所在的位置就会出现一片雨水无法穿透而过的诡异空间。


    因为这场大雨,神乐和神晃在墓园呆了没多久就匆匆离去。银时蹲在一处灌木丛后等了一会,果然看见不远处出现了一道单薄的黑色身影,撑着一把和神乐同款的紫色雨伞,怀里抱着一束沾了些雨露的百合花。


    银时尽量把自己连同雨伞隐藏在矮灌木从后面,辛苦地弯着腰蹲在地上远远地看着橘发黑衣的少年站在江华的坟墓前,把手中的百合花和另外两束鲜花放在一起。


    哗啦啦的倾盆大雨掩盖了周围的一切声音,银时听不见少年是否有对自己的母亲说些什么。在他蹲得双脚发麻僵硬的时候,银时看见对方蹲下来随手擦了擦被雨水打湿的照片,留下一把紫色的雨伞撑在墓碑上方,随即起身离开了这座清冷的墓园。


    冰冷彻骨的雨水和寒风肆无忌惮地打在神威脸上,他却一点感觉也没有,一张白皙俊秀的脸庞无喜无悲,冷硬得就像一具失去了灵魂、徒有精致外表的空壳。


    银时见过神威很多种表情,平常总是挂在脸上的轻佻笑容、跟人打架时的开心兴奋、享受美食的满足、无聊时撑着下巴盯着远处走神的呆滞、看到班主任星海坊主毫不掩饰的嫌弃……就是没见过他这种明明很冷漠,偏偏又透出点茫然的表情。



    简直就像一个和家人走散而不知所措的孩子。



    银时看着大雨很快淋透了神威的头发和一身衣服,一声「笨蛋」轻轻地从他口中跑出来。


    在银时的内心里,神威过往一直模糊不清的形象在这一刻彻底变得鲜活起来。


    银时撑着身体想站起来,结果脚下发麻直接坐在了湿漉漉的土地上沾了一屁股的泥水,雨伞也摔了出去,失去了遮挡大雨争先恐后地淋在银时身上,瞬间让他变成一只狼狈的落汤鸡。


   「嘁,有够倒霉的!」

   


    ※            ※            ※ 



    银时冒着大雨一路狂奔回去,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脱掉一身湿透的衣物,奔进浴室里打开浴霸,再把自己整个人埋进热腾腾的洗澡水中。


   「呼……」体内的寒气被周围的温暖驱散,银时舒服地叹了一口气,向后靠在浴缸边沿,任温热的水流包围住他渐渐缓解四肢的僵硬。


    整个人一放松下来,之前的想法和念头纷纷涌入脑中。有着莫名熟悉感的大美人、神乐和神晃父女……还有那道一直在脑海中盘桓着不肯离去的孤单身影。


    母亲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银时不知道,也从来没有体验过,虽然能想象,但他始终无法理解这种融于血肉之中的感情,更别提失去家人这种刻骨铭心的悲痛。自有意识以来,银时身边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身处何方。直到遇到松阳,他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正常人,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虽然他的家人不太靠谱,近几年更是经常玩失踪,但关怀却是从未断过,而他自己身边渐渐聚了不少吵闹得要命、偶尔又很可靠的同伴,已经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独自一个人了。


    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家,可有些笨蛋还在外面找不到回家的路。


    哦对了,那个笨蛋离开后有没有找个地方躲雨?一身湿淋淋的衣服必须换掉,再来一杯热腾腾的饮料驱散下体内的寒气最好了……他现在在不在家?要不等会煮一锅热汤送过去?


    思绪渐渐飘远,等银时回过神来,他猛然发觉自己满脑子想的都是神威的事情,甚至像个老妈子一样操心起对方。如此心心念念地想着一个人,这可是以前从没有过的事。


    银时赶紧甩了甩头,企图把脑子里一张张神威的音容笑貌甩出去。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扭头看向脖子处戴着一个小游泳圈和他一起泡在热水中的红毛兔子,迁怒似的抬手洒了它一身的水珠。


   「我说你也太没用了吧!身为魔法师,不会避雨的魔法、也不懂什么保暖魔法,除了半吊子的隐形魔法和找人,你说你这个废物还会什么呢!」


    Miffy认真地思考了一会,然后有些底气不足地回答:「额……我还会放火烧人家学校宿舍。」


    银时一把把人家魔法使按进热水里面。


   「唔咕噜咕噜……唔唔唔!」    


    让Miffy好好喝了几口洗澡水后,银时揪住它的耳朵把它提到自己面前,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问它:「你觉不觉得我很渣?」


    话题转换得太快,没反应过来的红毛兔子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在银时把它重新泡进洗澡水前又拼命摇了摇头。


   「唉……」


    银时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听得Miffy的小心脏跟着轻轻地颤啊颤。


   「其实这件事对神威很不公平。」银时忽然说道,「我没有把神威放在一个同等的位置上,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游戏攻略人物,为了好感度努力讨好他,却从来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完整的人去看待……难怪神威一直不为所动,这个敏锐的臭小子大概是察觉到我对他的态度,所以也跟我一样从来没把我当成一回事吧。」


    作为一切祸事开端的魔法使犹豫了一会,终究是惭愧地低下了头:「其实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你们两个都是无辜遭受牵连的倒霉蛋。」


   「当然是你的错啦,难不成还是我的错啊?」银时用力地捏了捏Miffy的兔耳朵,没好气地瞪了它一眼,「不过我的态度也不太端正,神威并不是什么虚拟的游戏人物,我既然想追求人家,那就得拿出更多的诚意才行。」


    洗澡水渐渐变凉了,银时站起身离开浴缸,随手把红毛兔子扔进放脏衣服的藤篮里面,自己拿了条浴巾擦身体。


    Miffy挣扎着从脏衣篮爬出来,盯着银时一身饱满健壮的肌肉,忍不住吹了声口哨然后开口问他: 「那你接下来怎么打算?要放弃任务吗?」


   「那怎么行!」银时一边穿衣服一边盯着自己双腿间可怜的小小银时,磨着牙一副要生吞兔子肉的凶狠表情,「我可不想失去重要的下半身,然后变成一个女人过一辈子!任务还是要继续进行下去的,但这次我要认真追求神威那小子了。」


    Miffy歪着脑袋一脸问号:这和以前有什么区别吗?人类的想法果然很复杂啊!



    当Miffy跟在银时屁股后,看他像个地痞流氓一样把神威堵在自己和一面墙壁之间壁咚,嘴角挑起一道痞痞的笑容开口对神威说:「跟我打一场吧,我赢了你就答应当我的男朋友,怎样?」


    Miffy更觉得人类真是一种奇怪又复杂的生物。


    不懂人类复杂心思的魔法使撇了撇嘴巴,十分怀疑它的契约主人是不是被大雨淋坏脑子了,然后当它听到在那天同样淋了雨的橘发少十分爽快地答应了它家主人的挑战,它又不由深深地感慨起来:早知道事情这么简单,坂田大人之前根本就不必花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去讨好这个少年嘛,绕来绕去,最后还是简单粗暴的方法最有效啊!    




——————TBC——————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