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银】兔子和猫(13)

这章的威银二人活在别人的对话中,基本没登场【摊手】

PS原本没有坂本后面那些话的,但脑洞一来就如脱缰野马管都管不住,千万别当真啊!

——————————————————



「神乐,早上好啊。」


新八提着一袋早餐从家里走到万事屋楼下,一抬头就看见挂着万事屋招牌的木栏杆上,坐着一个身穿红色旗袍的包子头女孩,旁边还趴着一只体型严重超标的白色大狗。


「早啊,新八唧。」神乐低头无精打采地朝新八打了声招呼,随即把视线转回蔚蓝的天空。早晨的阳光比较微弱,又有屋檐的遮挡,她就不想撑伞,抬头一直盯着天空中的白云,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点落寞。


「神乐……」见她这样新八也不知该说什么安慰的话,因为他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情。


新八踏上楼梯走到神乐身边,递给她一罐草莓牛奶和几个饭团,一起边吃早餐边望着天上漂浮着的云朵消磨时间。


「好甜啊阿鲁。」神乐喝了一口草莓牛奶便皱着脸露出嫌弃的神色,「这种甜腻的东西就只有银酱喜欢。啊!新八唧你看中间那朵云,很像银酱的天然卷银发呢阿鲁!」


新八笑着附和:「哈哈是啊,只有银桑才长得出这么有个性的发型。」


蓝天中那团白云,边缘很有个性地翘起一个桀骜的弧度,看起来乱糟糟的,但又像棉花糖一样软绵绵,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触摸。


「新八唧,银酱昨天也没有回来,你说他今天会回来么?」


「神乐……」


女孩低落的声音很快换成愤怒的腔调:「这个混蛋天然卷,肯定是醉酒喝断片被外星人捉去研究了!要不就是被哪个坏女人迷惑和她一起在外面鬼混,迟迟不回家!妈妈我一定不会放过他和那个坏女人的阿鲁!等他回来时,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把他藏起来的巧克力和红豆布丁全部吃光光。」


神乐埋怨的声音渐渐变小,她恶狠狠地咬了一口饭团,仿佛把它当成某个不负责任的笨蛋大人了。


「没错,等银桑回来我们一定不能轻易放过他,无缘无故消失一个月,一个电话都不打回家交代一声,也太过分了!」新八也忿忿不平地握拳赞同道。


万事屋两个小孩突然就兴致高昂地商量起来,要给某个许久不归家还音讯全无的大人一点教训。


他们不会去担忧那个没大人样的笨蛋天然卷是不是陷入危险中再也回不来了,尽管他们努力找了那人一个月都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消息,为此还用上真选组和吉原的力量,但出于对那个笨蛋天然卷的信任,他们两个都坚定地认为,就算那个人被什么事情绊住暂时回不了家,等事情解决了,那家伙一定会回到歌舞伎町,回到大家身边。





               *             *            *





「什么?!你说你有银桑/银酱的消息?!!!!」


「啊哈哈哈是啊,那个……你们能不能先放开我……不然呜哇——」


坂本辰马刚开口说了一句话就被新八和神乐激动地揪住衣领拼命摇晃,刚从飞船下来原本就翻腾不适的胃被晃得更加难受,一下子憋不住便吐了面前两人一脸。


「呃好恶心啊!你这混蛋我要宰了你阿鲁——」


「不要冲动啊神乐!你把他杀了就没人告诉我们银桑的消息了!」


神乐举着伞枪口对准坂本辰马的脑袋,一副很想把那颗天然卷打成马蜂窝的怒火冲天的模样。新八不顾自己满脸的呕吐物,从背后抓住神乐拼命制止她一枪毙了这个能给他们带来好消息的男人。


「我就教训他一下阿鲁,保证不弄死他阿鲁,定春!给我上!」


「汪!」


安静了许久的万事屋再次鸡飞狗跳变得热闹起来,好不容易安抚完神乐,新八拉着她去厕所清洁了一遍,再满怀期待地回到客厅里,还给辰马奉上了一杯热茶。


「啊哈哈哈,刚才真是对不起了,作为赔罪,让我给你们说下金时的消息吧。」


神乐鼓起脸颊,忿忿地瞪着坐在对面的辰马,「如果让我们白欢喜一场,绝对不会放过你的阿鲁。」


「坂本先生,请问你知道银桑的下落吗?」双手不自觉地握拳,尽管做出一副镇定的样子,新八的语气还是透露出一丝焦虑。


「是这样的,前几天我的快援队在爱染星停留,约见一个大客户谈生意,话说回来这颗星球的酒吧街在宇宙里可是非常出名的啊哈哈哈!」


「坂本先生,我们并不想听这些……」


「那天附近广场好像在举办什么庆典,相当热闹,我原本也想去凑热闹的,但被陆奥看着溜不掉,不过也幸好我没过去。后来听说有两个实力很恐怖的非本地游客在那里打起来了,两人闹得很厉害,整个广场和附近几条街都遭到了严重破坏。」


「难道……」新八抚了抚下滑的眼镜,猜测道:「其中一个人是银桑?」


辰马从怀里掏出一份报纸递给新八和神乐看,虽然他们看不懂那些外星文字,但里面附带的照片确是认得了。因为是在远处抓拍的缘故,照片中的人显得很模糊,脸更是糊得像打了马赛克,但那道他们见了无数次的银色身影,无论是多么糟糕的像素,对新八和神乐来说仍能一眼认出。   


「噢噢噢是银桑/银酱!!!」


「银桑怎么跑到宇宙里去了?」


「银酱这混蛋,居然丢下我们一个人跑去宇宙旅行了!」


「哈哈哈,这件事在当地闹得很大,我去酒吧喝酒时就常常听到别人提起,说其中一人有着一头银色卷发,像恶鬼一般的红色眼睛,另一个更可怕一点的家伙破坏力非常强,那场混战中几乎所有建筑都是他弄坏的,人却长了一张相当可爱的脸蛋,橘色的长发,皮肤很白,还带着把紫色的伞,刚开始我还在猜想会不会是金时和小神乐你呢。


「因为很在意那个银色卷发红色眼睛的肇事者,我就让陆奥帮我打听一下具体情况,没想到这人真的是金时呢啊哈哈哈!哦对了我还有一些照片,是一个女游客偶然间拍下来的……」


辰马再次拿出几张照片放在桌面上,看清照片内容的两位万事屋员工,尤其是神乐,瞬间目瞪口呆一副震惊得不行的表情,抠鼻孔的尾指用力得都快要把鼻子抠出血来。


这次的照片拍得十分清晰,清晰到神乐和新八两人想否认照片里的人不是他们所认识的那个人都不行。


看起来手感很棒的银色蓬松卷毛,懒洋洋的死鱼眼,只穿一半而露出半边膀子的蓝纹白底和服——这张蠢脸……真的是银桑/银酱啊!


猛地捂住眼睛,神乐和新八两人都做出一副没眼看、怀疑人生的蛋疼表情,至于为何他们的反应这么大,是因为照片中那个笨蛋天然卷,正像个色眯眯的老流氓一样调戏一名眉清目秀的少年。


搂着肩膀把人往一栋招牌写着爱情宾馆的店铺拐就算了,手放在人家屁股上摸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在酒吧里两人凑得很近仿佛要亲上去也是小事,但问题是——这个被调戏的对象是神乐他亲哥,神威啊啊啊啊啊!!!!


假的吧假的吧?!这照片其实是某个闲的蛋疼的腐女子P上去的对吧?!银桑/银酱就算有百分之百的可能性这样去调戏一个人,但这个人绝对不可能是神威!


所以说……报纸上报导的新闻是因为神威不堪骚扰,才和银桑/银酱动手打起来吗?


「啊?你们怎么哭了?」辰马惊讶地看着神乐和新八对着那些照片默默流泪。


  「完了……」神乐抽泣着,一脸的伤心绝望,「银酱这下一定被笨蛋哥哥打死了,他再也回不来了,我们万事屋要解散了。」


「神乐,你要振作点,说不定……唔,说不定你哥哥看在你的面子上,会留银桑一条小命呢。」新八一边抽出纸巾擤鼻涕擦眼泪一边安慰神乐。 

  

「呜呜呜才不可能呢!笨蛋哥哥一打起架来就没完没了,这次没有我在旁边阻止,银酱一定被打死了!呜呜呜……银酱也真是的,喜欢我就直说嘛,干嘛因为不好意思对未成年的我下手就跑去找哥哥当代替品呢……」


「额……神乐,我觉得事实应该不是这样的。」


「啊?这个长得很像你的少年果然是认识的人啊?」辰马望着神乐,啊哈哈笑道,「那太好了,之前听你们说金时失踪了我还以为事情很严重呢,看样子金时是跑去宇宙里泡妞了,哎呀真是的,居然不叫上我一起。」


「哪里好了?问题可严重了好吗!呜呜呜……以后再也见不到银酱了……」


「啊哈哈,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呢……啊对了,其实我这里还有一个消息,可我觉得太离谱了,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时就没去在意,既然现在想起来就和你们说一下吧。」


辰马笑哈哈地抛出第二个重磅炸弹。


「之前收到你们的联络说金时失踪了,于是我就让宇宙中一些有过合作关系又比较好的生意伙伴帮忙留意下一个和我一样是天然卷,眼睛是红色的银发地球武士,没想到还真有人说有见过这样一个人,不过嘛……」辰马双手抱胸,茶色墨镜下的蓝色双眸显露出一点疑惑,「这个人却是一个女人。」


「诶?!」神乐和新八齐齐停下嚎啕大哭,不约而同地互相对视了一眼再扭头看向辰马。


「哈哈哈,我那个生意伙伴说,他见过一个和我一样是天然卷,但头发是银色的地球人,而且还是个身材超级正点的靓妹,胸部这么大——」辰马双手放在胸前做出一个抓揉的手势,还笑得特别淫(防河蟹)荡,「腰细得可以一只手握住,腿也很长,露出的脚踝又白又细,看得他差点变成足控,只想跪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亲吻她的脚趾。」


「坂本先生,我对你们肮脏的大人世界并没有兴趣好吗。」


「啊哈哈哈,他说得我都好想见识见识这位和金时长得很像的大美人。」


「不要带歪话题啊混蛋卷毛!」神乐扑上前揪住辰马一头棕色卷毛恶狠狠吼道,「所以说这件事关银酱什么事阿鲁?」


「啊好痛好痛!是这样的,那个生意伙伴他说他是在春雨的舰队上见过这位大美人一面,哈哈哈他的生意做得挺大的,跟宇宙第一海贼集团也有些生意方面的来往,那天他这个做老板的亲自登上春雨的母舰和他们进行一笔很重要的交易。」


「春雨?」神乐松开辰马的头发,虽然疑惑但也不感到很意外,「笨蛋哥哥就是春雨的第七师团团长,既然银酱和他在一起,那么银酱出现在春雨那儿也很正常。」


「咦,这么说那个很像金时的女人真的是他咯?」辰马诧异道。


「这个嘛……」新八给他解释起来,「不知坂本先生有没有看过大江户新闻,之前歌舞伎町曾被凹凸教占领,很多人被性转了,银桑也中过招被变成女人,后来事情解决大家就变回原样了。」


「咦居然有这么好玩的事?啊哈哈哈,啊哈哈……好想看看金时被变成女人的样子啊。」


「当时凹凸教的总部被我们破坏了,也不知这群人会不会又重新出来祸害别人,加上这张报纸所提供的消息,既然银桑和神乐哥哥呆在一起,那春雨船上那个女人很有可能是银桑。」


「那小神乐哥哥和金时关系很好吗?」


辰马突然出声问道,让新八愣了愣,不由反问:「坂本先生怎么会这么问?他们两个的关系……应该不算好吧,在烙阳星时我们和神威打过一架,以前星海坊主还说过神威把银桑当猎物,想要杀死银桑。」


「这样啊……我那个生意伙伴告诉我,他从春雨那些海贼口中听说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春雨的老大在船上养了一个情妇——他们的老大好像就是小神乐的哥哥神威呢——听说春雨这位新上任的老大是一个残暴嗜血的可怕人物,他刚上任时很多人想方设法讨好他,金钱地位这些他肯定不缺,有些人就想从女色方面入手,但送过去的绝世美女他一个都没看上眼,啊哈哈然后就有人大胆地送去几个漂亮少年,结果这些人的下场更是惨烈。」


十分清楚自家哥哥本性的神乐听到辰马的话,只是抠鼻不屑地哼了一声:「笨蛋哥哥居然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了,也不救济下蜗居在小破屋、被无良老板拖欠工资的妹妹,真是可恶阿鲁。」


「哈哈,没想到这样一个不近女色的人物有一天居然会被一个女人迷得神魂颠倒,据可靠消息说,这位海贼王大人还为了争夺这个女人,干掉了他一个师团的手下。」


神乐插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他为了自己打架杀人还说得过去。而且比起女人,他对米饭更感兴趣,那群白痴应该送米饭去讨好他才对。」


「哦这样啊,下次我和春雨合作时试试这招。」


新八忍不住吐槽了:「坂本先生你究竟想和宇宙最大犯罪集团合作什么啊!话说回来话题又被带歪了!」


「哎我刚才说到哪了?」


「你说到神威干掉了一个师团的手下,坂本先生。」


「哦哦,然后那个朋友就很好奇究竟是怎样一位大美人,能入了春雨老大的眼,于是这个大胆的家伙就借着一次合作混上了春雨母舰,见到了传闻中那位情妇。


「『那女人的确是个不多见的大美人,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那位春雨老大,听说是个微笑着杀人的冷血杀人魔,然而看着那两人相处,跟一对普通恋人没什么区别嘛』——这是我那位朋友的原话。」


神乐微微张大嘴巴,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她自言自语一般低声呢喃:「难以想象,神威也会有这么人性化的一面阿鲁……确定不是认错人么?就算没搞错人,那女人也不可能是银酱吧?我要写信告诉秃头老爸,他很快要有儿媳妇了阿鲁!」


「还有一件令人很在意的事。」辰马笑哈哈地抛出今天第三个重磅炸弹,「那个女人好像怀孕了。」


咔擦——这是新八唧眼镜镜片破裂的声音。

「啊啊啊!」——这是神乐咬到自己舌头被痛得眼冒泪花的惨叫。




「怎么可能!!!!」




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二重奏差点把万事屋屋顶震飞了。


「楼上那几个吵死人的家伙!一大早鬼叫什么啊!」


登势婆婆的嗓音从楼下传来,然而两个万事屋现在无暇理会她的怒火,都是一副快要把眼睛瞪脱框的惊恐表情。


罪魁祸首继续啊哈哈笑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可怕的内容:「那家伙说他看到那位美人情妇时,她正被海贼王大人抱在腿上坐着,整个人懒洋洋地靠在自家海贼头子情人怀里,看起来有点虚弱。春雨老大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红豆粥喂给她吃,但美人捂着肚子不肯张嘴,一副恶心想吐的模样,他就很温柔地轻声哄着她。那场景看得他啧啧称奇,说没想到凶残冷血的海贼头子也有这么温情的一面,他被感染得想立刻飞回家看望自己怀孕在身的老婆。


「他还很肯定的和我打赌,春雨老大的情妇一定是有了,那孕吐的状态和他老婆一模一样。啊哈哈,啊哈哈,这个消息很不靠谱对吧?当笑话听听就算了,不可能是真的啦,金时怎么可能变成女人又怀孕了啊。」


辰马挥挥手笑道,让神乐和新八不要太当真,然而他对面两个小孩已经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瘫在椅背上一副魂儿都丢了的呆滞状。


「新八唧……」神乐瘪了瘪嘴,没忍住又糊了自己一脸鼻涕眼泪。


「神乐……」新八也没憋住泪水。


「呜呜呜……银酱肯定是因为调戏我那个笨蛋哥哥惨遭报复,被笨蛋哥哥用不知什么方法变成女人替他生孩子了,银酱变成这样,我们要怎么办啊?」


「我也不知道啊。」新八整个脑子也混乱成一团浆糊,连吐槽也不会了。


「啊……得打个电话通知爸比,他要当爷爷了,神家后继有人了阿鲁。还有啊,银酱未来的孩子要叫什么名字?肯定要跟我一样姓神的……哈哈,我以后有个小妹妹了!你说孩子会长得像谁?听说孩子一般会继承比较强的那一方的基因,那这孩子肯定会继承我们夜兔族的特征……」


「喂喂,我说你的心情也转换得太快了吧?这么快就接受银桑生孩子的设定真的好吗?而且孩子也不一定是个女孩吧?说不定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呢?」   

 

「啊哈哈,龙凤胎也有可能呢!」




*             *            *            




银时倏地打了个寒战,明明站在大太阳底下,却硬生生感到一股恶寒,冻得他不停发抖打喷嚏。


站在他身旁的神威扭头好奇道:「怎么了吗?武士先生近乡情怯了?」


「怎么可能,肯定是哪个家伙在背后说我坏话了!」




————————TBC——————

银桑表示:人言可畏,谣言这种事是越传越离谱的。

下星期三我要考试了Orz,所以今天赶了较粗长的一篇,但接下来三四天肯定是没有更新的了_(:з」∠)_回来后不要把我忘了啊



评论(16)

热度(5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