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威银】海贼王的男人


太久没码字,一个练手的脑洞,突然很想看看,如果攘夷战争后的银时不是被登势捡回去而是遇到神威,那会怎样呢。

————————

1.


   「阿伏兔,我要他。」


    11岁的神威指着一群被关在铁笼子里面脏兮兮的奴隶,紫色的油伞伞面倾斜、伞柄搭在肩头,朝阿伏兔露出一张堪称天真无邪的可爱笑脸,仿佛他看中的是摆在商店玻璃柜里面的模型玩具,而不是一个活生生的大活人。


    而面对着孩子(并不存在的)亮晶晶的央求目光,爸爸……啊不,以保护夜兔族未来兔苗为由而自动向凤仙申请当神威的临时监护人的阿伏兔,顺着神威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小屁孩的要求。


   「你要买一个奴隶回去干什么?给你做饭洗衣服吗?春雨不养闲人。」


   「不。」神威睁着一双圆溜溜的、有着晴空颜色的大眼睛,很认真地对阿伏兔说:「我想买一个沙包,他看起来挺耐打的。」


    阿伏兔回过头仔仔细细地看了看神威脸上的表情,确定他说的是沙包而不是保姆,于是重新把视线投向之前神威看中的那个奴隶身上。


    作为两人讨论的中心人物,那个有着一头乱糟糟卷曲银发的奴隶正耷拉着眼皮,旁若无人地靠着铁笼子的栏杆打盹。他穿着一身破破烂烂、分不出原本颜色的灰黄色囚服,裸露在外的手臂肌肉看起来相当结实有力。


    笼子的空间不大,里面挤着数个奴隶,长手长脚的男人只好可怜巴巴地盘腿缩在角落,看起来挺拘束的。


    当银发男人睁开眼睛看向自己的那一刻,那种仿佛被猛兽盯上的心悸让阿伏兔相信了神威这小鬼的眼光。


    血一般鲜艳的眼睛,被软软的眼皮懒洋洋地半盖住,挡住了大部分犀利的光彩——就像一把未出鞘的利刃,阿伏兔抚了抚自己的下巴在心里想道。这时候的他还很年轻,不像几年后那副留着青色胡子渣的邋遢模样,下巴滑溜溜的,每天早起洗漱时他都会认真地刷理一遍。


    阿伏兔叫来运送这批奴隶的负责人,询问银发奴隶的具体情况。在他和负责人交流的时候,神威绕到笼子的另一边,笑眯眯地望着被关在里面银发红眼的奴隶,一副很感兴趣的神色。


    被人当成商品般交易,在一群或愁眉苦脸或表情空洞淡漠的奴隶中,银发男人懒洋洋的姿态显得他和其他人特别与众不同,就像一只和一群绵羊关在一起的狮子,淡定的、无畏的,一身不显山不露水的傲骨。


   「喂,那边的小鬼。」男人开口说话了,因为长期缺乏水的滋润,嗓音听起来像含了把砂砾一般粗糙沙哑,「你身上有没有吃的?」


    并不在意对方自来熟地跟自己索要吃食的行为,神威从口袋里掏出别人送给他的糖果,手穿过铁栏把糖果递过去:「只有这个,你要吗?」


    银发男人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殷红的眸子就像他手上用透明包装纸裹着、亮晶晶的草莓味水果硬糖。


   「甜食好哇!我不知道多久没有补充糖分了,简直夭寿哦!」男人提高了音量,急切地拿过神威手中的糖果,撕开包装纸就塞进嘴里,不久后脏兮兮的脸庞便露出满足的神情。


    大概是被银发男人的反应取悦了,神威抖了抖呆毛,用没撑伞的手在自己身上摸索了一会,又掏出一排巧克力送给对方。反正他不爱吃甜食。


    银发男人看着神威的眼神简直就像看到了救世主。


    阿伏兔跟负责人谈了一会,对方透露出来的讯息让他稍微惊讶了一下。


    坂田银时——一名来自地球的战俘,之前的身份是赫赫有名的敌方大将,无数天人丧命于他刀下,宛如鬼神般强大的实力甚至让他获得了「白夜叉」的称号。


    阿伏兔对地球那场持续多年的攘夷战争略有耳闻,春雨第二师团的团长就曾以雇佣兵的身份参与过那次侵略战。


    啧啧……阿伏兔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蹲在笼子旁边和银发男人聊起来的神威,心想这小鬼的直觉真是不得了,第一眼就看中这么个各方面都很棘手的猎物。


    按理说白夜叉这种级别的战俘在奴隶市场中肯定很抢手,然而第一任花大价钱买下他的金主却被这个相当会闹腾的奴隶耍的团团转,损失惨重。金主对白夜叉恨得牙痒痒却又舍不得直接杀死他,毕竟是花了很大的代价买回来的,不但得不到回报还害他损失了不少资产,让这笔买卖打水漂,重视利益的富商是无论如何都不肯甘心的。


    后来白夜叉又辗转换了两位主人,但奇异的是买下他的人到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简直就像被诅咒了一样。


    狮子就是狮子,就算被人抓住关起来,依然是难以驯服的猛兽,十分危险,却又十分吸引人。


    原本抢手的商品一下子变成烫手山芋,负责人正急于脱手,倒是便宜了神威。


    让小孩养一头狮子当宠物是不是有点危险啊?阿伏兔一边假惺惺地为神威考虑一边爽快地买下了银发红眼的奴隶。当了爱惹事的熊孩子一段时间的保姆,他其实挺乐意见到神威吃瘪的样子,更何况……


    阿伏兔望着从笼子里探出一只手捋了捋神威呆毛的银发男人,愉快地扬了扬嘴角。


    一大一小都是狮子,谁吃谁还不一定呢。




2.


    刚开始银时以为神威是哪位大人物家的小少爷,买他回去当保镖,后面的发展证明他的猜想是错的,他这位外表像小姑娘一样白嫩嫩水灵灵的新主人实际上是个小海贼,而自己,跟着他上了贼船,从此被迫由良好公民堕落为犯罪分子。


    然而更坑爹的是,初次见面时送他甜食吃的可爱小天使——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战分子、战斗狂魔,见了血就发狂的那种。原本只是想充当沙包陪练的银时被他逼得不得不动真格,每次与神威打架就必须抱着杀死对方的觉悟。


    第三次躺在病床上养伤的银时默默盯着病房的天花板思考了一会人生,在心里发下「我再陪死小孩打架我就是傻逼」的誓言。


    于是银时擅自换掉自己的工作,从陪练变成保姆。


    对于银时的自作主张,身为主人的神威只是笑了笑便随他去。神威对消极应战的对手不感兴趣,在春雨也不缺他一个可以练手的强者。


    为了避免被抓去当陪练,银时每天都在积极地履行自己身为一个保姆的职责,煮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在外还能充当神威的打手和小弟。不过神威每次都嫌他碍事,通常都是一脚踹在银时的屁股上让他滚开,然后自己兴冲冲地冲到最前面,银时在后面看他不要命的打法看得心惊肉跳。


    后来照顾着照顾着,一不小心银时从床下照顾到了床上,这些就是后话了。





3.

   多年后在神威的私人厨房内,银时一边切菜一边问站在他身旁光明正大偷吃的神威,当初为什么会想要买下他。


    神威咽下刚出锅炸得香脆的炸鱿鱼,眼睛盯着旁边不断冒出米饭香气的电饭煲,心不在焉地回答:


   「因为你一脸『带我走吧』的渴望模样,所以我就大发慈悲地把你带走了。」


   「胡说!我当时明明在打瞌睡!你怎么可能看得见我的表情!?」激动之下银时差点剁了自己的手指头。


   「事实就是这样啊。」神威伸手扳过银时的脸,望进他殷红的眼底,「你的眼睛在告诉我,『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然后我陷入了更加水深火热的鬼地方!」银时没好气地甩给神威一个白眼球,用没握菜刀的手拍掉神威油腻腻的爪子,「从此上了贼船,由一大好青年沦落为整天追在臭小鬼后面帮他擦屁股的老妈子!」


   「是海贼王的男人哦。」神威笑眯眯地望着银时逐渐变红的耳根,头顶上的呆毛欢快地抖动着。


    过了一会,背对着他把砧板剁得乓乓作响的银时恶狠狠地回了一句:


   「等你当上海贼王再说吧,哼!」  


评论(28)

热度(4243)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