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凹凸世界/安嘉】龙骑士与王(5)

CP:龙骑士安迷修x黄金龙嘉德罗斯

西方奇幻背景的凹凸世界,大量私设有


前文:【凹凸世界】【安嘉】龙骑士与王(1)

【凹凸世界】【安嘉】龙骑士与王(2)

【凹凸世界】【安嘉】龙骑士与王(3)

【凹凸世界/安嘉】龙骑士与王(4)


说我有敏?感?词?换了个和谐版的_(:з」∠)_

————————————————


    娜塔莎看着因为被捕兽夹夹住腿而倒在雪地上不断发出哀鸣的雪橇犬,美丽的脸庞布满忧愁。雪橇车上装了一堆沉甸甸的货物,只靠她一个人实在拖不动它,更何况厚厚的积雪让人行动不便。


    如果不快点赶在天黑之前回去,夜晚的风雪和寒冷能要了她和爱犬的性命。


  「这位美丽的小姐,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就在娜塔莎放弃雪橇和货物,带着受伤的雪橇犬无奈离去之前,前方忽然传来一道清朗温润的声音, 让她像抓圌住救命稻草一样惊喜地抬头看向出现在不远处的山坡上、挺拔高挑的身影——


    那是一位极为年轻帅气的骑士,俊脸上带着如同太阳光辉般耀眼夺目的笑容,在这冰天雪地中,衣着单薄的年轻骑士却像是感觉不到寒冷似的。娜塔莎看了看他腰间两把造型奇特的长剑,心想对方一定是位实力高强的勇者。


   「是、是的,尊敬的骑士大人,我的雪橇犬不小心踩中了猎人的捕兽夹,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您帮我一起拉车吗?」骑士英俊帅气的容貌让少女情不自禁地红了面颊,被那双如湖泊般通透的碧绿眼眸用温柔专注的目光注视着,实在令人忍不住感到脸红心跳。


    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世界,落难的美丽少女与年轻英俊的骑士相遇,然而这仿佛出自名家画笔下的美好画面却被骑士突然的一声「哎呀」的惊呼声破坏殆尽,也把少女刚刚萌动的春圌心破坏得一干二净。


    娜塔莎错愕地望着棕发碧眸的青年像是被人从后面踹了一脚似的踉跄着向前扑去,差点脸朝地狼狈的摔倒在雪地里,再也找不到之前帅气稳重的一面。


   「蠢货,站在这里磨蹭什么?」


    一把脆生生的嗓音穿过空气中的寒意极具存在感地引起了娜塔莎的注意,她这才注意到青年骑士身后还有其他同伴。


    金发金眸的少年揪住青年骑士的领带,被寒风吹得面颊通红的包子脸满是不耐烦的神色,一张一合的嘴巴内隐隐露出一小截白森森的小虎牙。被他扯着领带艰难地弯着腰的青年非但没有生气,还一脸讨好的笑容,以几乎要亲上去的近距离凑到金发少年面前安抚似的解释着什么。


    那温柔专注的目光已经不放在美丽的少女身上,正全心全意地望着他面前的金发少年。


    不知为何,这样的情景竟让娜塔莎想起了她那老婆奴爸爸和凶悍母亲的相处模式,只不过人家从揪耳朵换成了揪领带。


    之前还在因为伤腿而哀嚎不断的雪橇犬自从金发少年出现后,就闭紧嘴巴趴伏在雪地上瑟瑟发抖,一身厚实蓬松的黑白色皮毛一直颤啊颤。娜塔莎留意到自家爱犬的状况,不由感到很奇怪,虽然金发少年的表情凶了些,周圌身的气场强大了些,但爱犬也不至于怕成这样吧?


   「我不是让你不准勾搭其他虫子吗?」嘉德罗斯面色不善地瞅着安迷修。


   「咳咳……你误会我了,我是看到这位美丽的女士需要帮助,对无助和弱小者视若无睹,这有违骑士精神。」安迷修低头望着那双圆溜溜的金色大眼睛,蜂蜜一般诱人的湿圌润色泽,呼吸之间似乎都能闻到对方身上那股甜甜的味道,这让他有些不自在地想挪开身子,但察觉到他后退意图的少年揪着领带向前用力扯了扯,安迷修不得不辛苦地稳住自己的身体。


   「而且她像是住在这附近的本地居民,我们送她回家,可以顺便在她那儿购置些厚衣服和食物。」


  「你们骑士真是麻烦的生物。」嘉德罗斯瞪了安迷修一眼,然后松开被他扯得皱巴巴的领带,算是勉强同意了安迷修的意见。


    这样的事情已经在之前的路上发生了好几次,正义感和善心严重泛滥的龙骑士每遇到有困难的人就会主动上前给予帮助,不但不要求回报还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乐于助人到令三位龙族目瞪口呆的程度。  


   「某方面来说你真是个令人敬佩的家伙。」雷德当时如此评价道,安迷修以为他在夸奖自己,连忙谦虚地表示他过奖了。


    虽然嘉德罗斯只是一头不满十岁的幼龙,但从传承记忆继承下来的知识让他十分清楚人类贪婪自私的劣质本性,实在没想到他新收的人类奴仆会是这么一个迂腐天真的家伙。不过没关系,他是一位大方的君主,只要不妨碍到他自己,他并不会过多干涉、改变对方的原则。


    既然嘉德罗斯同意了,雷德和祖玛也不会多说什么。活泼的红龙甚至主动请圌愿当车夫,他把抖个不停的雪橇犬扛在肩上,一手拉着缰绳便拉着载着其他人的雪橇车在雪地上飞快地奔跑起来。


    他踏在银白而晶莹的雪原上如履平地,能单手拉动沉重的雪橇车,速度又快又稳,看得娜塔莎一直张着合不拢的嘴巴满脸震惊。


    雪橇车不大的空间还塞满货物,剩余能坐的位置小得可怜。娜塔莎拘束的和祖玛挤在唯一的空位上,安迷修则坐在后面那堆货物中其中一个较结实的箱子上,怀里小心翼翼地抱着嘉德罗斯,充当一个又暖又软的专业肉垫。


    嘉德罗斯心安理得地享受龙骑士的服务,翘着二郎腿舒舒服服地靠坐在专属于他的「王座」上。


     安迷修的胸膛既宽厚又结实,双臂环在他身前尽量挡住吹袭而来的寒风,属于年轻人肉体的温度正从两人紧紧相贴的地方传递到嘉德罗斯身上。尽管青年的体贴对身体素质异常强悍的龙族来说是多余的,但嘉德罗斯意外地并不反感这种被认真对待的感觉,反而对这种新奇的体验产生了些许兴趣,于是他更加惬意放松地往安迷修身上靠过去。


    外面寒风凛冽,两人相贴的地方却暖烘烘的。





    把娜塔莎和她的雪橇送回家后,安迷修在她家开的店铺里买了一些厚衣物和食物,少女感激他们的帮忙打了个半折。娜塔莎本来不想收他们的钱,但安迷修执意要付圌款。


    从娜塔莎家出来的龙骑士和三位龙族已经换上了当地的服饰,嘉德罗斯更是被祖玛裹成一颗毛茸茸的球,他一张肉嘟嘟的小圌脸埋在镶有毛绒边的金色围巾内,衬得他整张脸更小更白了,软乎乎的白圌嫩脸蛋比得上那挂在枝头的晶莹积雪。        


    三位龙族硬如钢皮的皮肤其实并不惧怕这严寒之地入骨的寒意,但安迷修以「不和周围的人穿一样可能会被一直盯着瞧」的理由成功劝服了嘉德罗斯,而且嘉德罗斯认为,既然做了他的人,那他应该仁慈地为身体孱弱的人类考虑考虑,万一不小心冻死了他珍贵的龙骑士奴仆那可就不好玩了,这可是最后的龙骑士啊。




    


   「嗨——」


    站在碧蓝如洗、偶有几块厚冰块相撞发出巨响溅出点点水花的寒冰湖湖边,星月魔女凯莉可爱地歪着脑袋,朝面前几人露出甜美的笑容向他们打招呼——当然,她远远地站在一个暴虐的龙族允许的,以及大罗神通棍砸上来之前需要一些时间的安全范围外。态度之恭敬,如果让熟知她糟糕脾气的金发朋友见到,绝对会吓得大叫说「这不是我认识的凯莉!」


   「凯莉小姐?你怎么会在这里?」安迷修有些意外地看了看凯莉,接着又一脸紧张地扭头看向身旁的金发小祖圌宗,深怕他直接掏出大罗神通棍砸扁那位可爱的少女。


   「我有一个朋友,他跟你们要找的人格瑞,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凯莉小心又警惕地观察着黄金龙的神色,打算情况一不对劲就马上逃跑。万幸的是如她所猜想的那样,高傲的龙族平时根本懒得理会脚底下渺小的蝼蚁,只要不挡住他的视线,不去主动招惹他,他看都不会多看自己一眼。


    在龙族露出不耐烦的神色之前,凯莉尽量简洁地把自己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原因说出来。


   「我的朋友失踪了,根据我目前打听到的情报来看,他被一个叫做『鬼天盟』的组织抓圌住关起来了,而格瑞极有可能也在那里面——噢不要用看骗子的眼神看我,我怎么敢欺骗伟大的龙族呢?格瑞的确很强,但你知道的,他的武器在之前那场与您的战斗中损坏了,实力大打折扣。


   「他之前因为一些原因目前在替鬼天盟办事,您也看到我之前被格瑞追杀了吧?那是鬼天盟首领鬼狐天冲的命令。鬼狐天冲十分卑鄙狡猾,并且一直觊觎格瑞的武器烈斩,他肯定会利用这次机会偷袭……」


   「别再废话了,说出你的目的,虫子。」嘉德罗斯打断凯莉的话,黄金瞳冷冰冰地瞥向她。不管这个人类是不是想利用他们,只要能找到格瑞、与他痛痛快快打一场,他倒不介意施舍对方一点点恩惠。


     凯莉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继续维持脸上甜美的笑容,回答:「不愧是嘉德罗斯大人,够爽快。我知道鬼天盟的基地在哪,我可以带你们去。我的要求不多,鬼天盟防卫森严我一个人难以突破,希望你们进入鬼天盟的时候我能跟在你们身边,到时你们去找格瑞,我去救我的朋友。」哈,她原本还担心嘉德罗斯会因为她把他们骗来寒冰湖这事找她算账,因此想了一堆借口,看来她不需要浪费口水圌多做解释了。   


   「既然凯莉小姐是为了救自己的朋友,那我们会帮你的。」安迷修说完之后连忙补充了一句,「我们的目的一致,都是要去鬼天盟找人,对吧,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从围巾的毛领子中抬起脸来瞪了安迷修一眼。


    他既然没说不可以安迷修就当他同意了,于是露出高兴的笑脸安抚了凯莉几句:「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救出你的朋友的。」


    「谢谢。」扬起嘴角,凯莉朝安迷修露出可爱的笑脸,「你真是帮了大忙啊,安迷修。」


    凯莉报了一个地点给嘉德罗斯,约好了到时在那里碰面。心思活络的星月魔女心底十分清楚龙族并不乐意与她同行,于是她便识趣地提出自己可以一个人赶路,和他们约了个时间地点便爽快地提前离开。


    不过在走之前,凯莉趁嘉德罗斯不注意时悄悄凑到安迷修身边小声抱怨:「我真佩服你能与这些自大又霸道的龙族和平相处,你们之间的性格差太多了,这一路过来你一定忍得很辛苦吧?」这根本就是黑与白、正义与邪恶的天差地别了!


   听了凯莉的话,安迷修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我并没有感到很辛苦,嘉德罗斯他们其实本性不坏,人也很好相处。」


    面对黑发少女投过来的同情和质疑的目光,安迷修没有去解释什么,也没有必要去解释。嘉德罗斯是好是坏,他自己心里清楚就行了。




        ※          ※           ※ 




   「啊……我来迟了呢。」


     丹尼尔感受着空气中残留的气息,微微偏头发出一声咏叹般的轻叹。他的声音十分好听,清晰的咬字发音、华丽的声线,如同音色优美浑厚的大提琴,站在他面前的爱丽丝像是痴了一样,眼神迷离地望着他,粉扑扑的脸颊透出少女羞涩的心思。


   「抱歉,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你愿意告诉我,我的友人嘉德罗斯后来往哪个方向离开了吗?」丹尼尔朝少女露出一道彬彬有礼的笑容,看得原本就被他俊美外貌迷得七荤八素的女孩的脑袋变得更加混乱了。


   「不、不好意思,不是我不想告诉你,只是我实在不知他们离开去了哪儿……」爱丽丝为自己不能帮上忙感到懊恼极了,幸好面前这位身穿华丽白袍的俊美男人并不在意她的无知,依然朝自己露出温柔好看的笑脸。


   「没关系,接下来我会自己想办法的,打扰了。」


   「不、不会,不打扰!」



    丹尼尔离开后,爱丽丝痴痴地站在门口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口中喃喃念道:「哎,我好像恋爱了……」


    旅馆老板看着自己的女儿惊讶地张了张嘴巴:「你之前不是还爱着安迷修爱得死去活来、非君不嫁吗?怎么他才离开没几天,你就换人了?」


   「哈、哈哈……没办法,刚才那个过来找安迷修朋友的男人实在长得太好看了嘛!」爱丽丝捧住自己的面颊,一脸娇羞。




————TBC————


评论(5)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