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邱蔡】对付傲娇就是要反其道而行

上一篇邱蔡車的續篇,因為有人說想看後續就碼了個續篇出來=3=

前文指路:【邱蔡】震惊!武当三师兄夜闯点香阁究竟为何事……

又名:#今天的蔡師兄依然在作死#

#當嗯嗯師兄話多時說明他很生氣#

#欺負傲嬌的蔡師兄會上癮#

#作死過後的蔡師兄想腳踢蕭疏寒拳打邱居新#

————————


    车轮碾过地面的辘辘声打破了山野林间的寂静,偶尔夹杂着几声鞭子挥舞的呼哨,惊动山林中的鸟儿也跟着发出清脆的鸣叫声。


    过了一会,一辆马车渐渐出现平坦的官道上,路边两旁绿树葱翠花儿娇艳,衬得马车上驾车的道长越发俊俏水灵,只是一张脸冷冰冰的瞧着十分吓人。


   「砰——」车厢内忽然传出一声重物撞击的闷响,接着是一连串「唔唔唔」的模糊声音。


    邱居新对车厢内的声响视若无睹,一手马鞭一手书,边慢悠悠地驾车边看书。待到金乌西坠玉兔东升,他才找了一处避风的地方停下来休息。


    把火升起来后,邱居新起身走向马车,双手推开车厢门——夕阳柔和的光线倾泻而入,一下子照亮了昏暗的车厢,显出里面被五花大绑的人。


    蔡居诚一看见邱居新出现立刻愤怒地瞪向他,因为嘴巴被布团塞住,只能从喉咙发出几声模糊的声音:「唔唔唔!」


    蔡居诚挣扎着抬起头来,控诉着什么似的冲邱居新抛出几道凌厉的眼刀,可他现在脸颊因为染上怒火的红晕而变得粉扑扑的,瞪着气得发红的眼睛,整个人看起来就像被掳走去当压寨夫人的小媳妇般委屈可怜。


    看着他这副可怜兮兮的憋屈模样,「山寨头领」邱居新难得地生出了一丝心虚的情绪,他习惯性地沉默了一会,然后伸手扯掉蔡居诚口中的布团。


   「邱居新你个杀千刀的王八蛋——」


    震耳欲聋的怒吼声惊走了停在枝头的鸟儿,邱居新在蔡居诚滔滔不绝的噪音炮轰下面不改色心不跳,一直等他骂累了再也叫不出声来,趴在软垫上像头濒死的驴般喘着粗气,才伸出手递给他一个水袋。


   「喝水。」言简意赅。


    蔡居诚忿忿地瞪了邱居新一眼,没好气地回答:「你给我松绑啊!」


   「嗯。」邱居新应了一声,却没有要给蔡居诚松绑的意思,只是把水袋递到蔡居诚唇边。


   「邱居新你什么意思?!」


    邱居新垂下眼睑,面无表情地瞥向蔡居诚:「你会逃。」    


    蔡居诚做了个深呼吸,然后不顾渴得快冒烟的嗓子再次朝邱居新怒吼道:「我情愿渴死也不喝你的水!邱居新你给我听着,别以为你把我从点香阁里面赎出来我就会乖乖听从你的话!是你自己要多管闲事帮我赎身,这账我可不认!你快给我松绑!我才不想跟你这种虚伪卑鄙的小人处在一块!」


   「……」邱居新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不知从几时开始他就无法与蔡居诚好好说话了。之前他还可以避其锋芒视而不见,但自从前几日他与蔡居诚发生了关系,他决定负起责任想要与蔡居诚结为道侣,就不能再用以前的方法对待蔡居诚这个人了。


    低头思索了一会,邱居新做出让步:「我可以给你松绑,但你不可以逃跑。」  

    

   「凭什么?」


   「我给你赎了身,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债主。」在蔡居诚开口反驳之前,邱居新又轻飘飘地补充了一句,「我想,师兄你并不愿意欠我的人情。」


    邱居新口中那句师兄让蔡居诚愣了愣,一时竟忘记呛声回去。自从他与邱居新翻脸之后,他都不记得有多久没听到邱居新再这么称呼自己了,接着仔细想想,邱居新说的也没错,他蔡居诚欠谁的人情都好,就是不愿意欠邱居新的。尽管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邱居新从梁妈妈那儿赎身,可再不乐意也不得不认了这个人情。


    蔡居诚越想越生气,越想越憋屈,邱居新这厮在他尝试逃跑的时候不但把他绑了,还嫌他路上吵闹堵住了他的嘴,当真可恶!


   「哼!你帮我赎身又有何居心?把我这个武当逆徒带回去接受惩罚和众人的嘲笑吗?」一想到此蔡居诚就恨得牙痒痒的,瞪着邱居新的眼神越发不善。


   「我们先去云梦,帮你解毒。」见蔡居诚态度软化下来,邱居新动手解开他身上的绳索。


    蔡居诚受困于点香阁时,梁妈妈为了控制他一直在他食用的饭菜茶水中下了软筋散。离开点香阁后蔡居诚虽然没再服用那毒药,但之前毕竟服用了一段时日,体内余毒未清并且根基受损,把身体调养回来之前是别想使用内力了。邱居新想他二师兄这般骄傲的人物必定不愿意变成这副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便打算带他去云梦接受治疗。


    蔡居诚冷哼一声,松绑之后就坐在车厢角落活动筋骨,并不想搭理邱居新,但也没有表现出逃跑的意向。他现在打不过邱居新,骂他他也无动于衷,还不如省省力气,之后再找机会离开邱居新。      



    简单用完晚膳之后两人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休息,邱居新把舒适的马车让给了蔡居诚,自己则坐在树下打坐修炼。




    ※            ※            ※    




    是夜。


    心有所感一般,邱居新猛地睁开双眼,明晃晃的剑光划破夜色晃花了他的眼,但偷袭者脚步虚浮内力不足,这一剑在邱居新看来慢得跟乌龟似的,他单手便可以轻易制住对方。


   「蔡居诚,你当真死性不改,之前刺杀我未得逞,又想再来第二次么?」


    邱居新说话的语调又轻又缓,配合他清悦的声线,声音落在他人耳中委实动听悦耳,只是这声音染上了怒气和失望,听得蔡居诚心中一颤,下一刻便感到一阵剧痛从手腕处传来,手中剑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漆黑的夜色中,邱居新眼底的寒光亮得可怕。



點我觀看師兄弟倆夜裡小樹林打架


     天光破晓,远处的天边渐渐展现出一片鱼肚白,清晨的空气带着湿润的水汽,闻着便觉得神清气爽。


    邱居新手执一卷书,默默看了一会然后放下,转身去查看蔡居诚的情况。蔡居诚正可怜巴巴地缩成一团躺在车厢角落里,自己的衣服早已一片狼藉不能穿了,现在身上盖的是邱居新的外衣。


    「无耻、卑鄙……等我……杀上武当,脚踢萧疏寒拳打邱居新……」就算在睡梦中,蔡居诚依然在碎碎念地诅咒那些他单方面认定的仇人。


    邱居新听着他的梦呓,一时默默无言,心里的愧疚心也被蔡居诚驱散得一干二净。


    他的二师兄,真是让人同情不起来。


    这时一阵微风从车门缝隙里穿过,吹翻了邱居新之前一直阅读的那本读物,只见封皮上赫然印着几个大字:《对付傲娇的一百种方法》。


—————END(?)———

评论(12)

热度(5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