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萧蔡】蔡师姐

如果蔡师兄是蔡师姐引发的一个脑洞,武当团宠性转蔡蔡,我流ooc,雷者勿入。

——————————

1.

    萧疏寒从后山抱回了一个女娃,不久后便把她收为亲传弟子。


    武当本来是不收女弟子的,萧疏寒顺手救了差点冻死在野外的女娃后,也是让朴道长找了一户好人家收养她。可这女娃认定了萧疏寒似的,除了萧疏寒,谁都不乐意亲近,被送到新家庭后每天啼哭不止,不吃不喝。

    无奈之下,那对善良的夫妇只好抱着她回到武当找萧掌门求助。女娃一见到萧疏寒立即停止了哭泣,饿虎扑食一般快速出手揪住了萧掌门的一撮银丝。

    其他人惊讶之后连忙过来帮忙,想把萧掌门的头发从她手中拯救出来,可一有人企图掰开女娃揪紧萧疏寒头发的手,她就撕心裂肺地哭。那哭声又沙哑又虚弱,断断续续的偶尔夹杂着几声打嗝声,可怜又可爱,实在让人不忍拆散她与萧掌门。

    于是萧疏寒把女娃留在身边,不久后还破例收她为亲传弟子,赐名蔡居诚。


2.

    在朴道长老父亲般毫无原则的溺爱下,原本骨瘦如柴的小女娃没多久就长成白白胖胖的小团子,一张粉雕玉琢的小脸肉嘟嘟软乎乎的,葡萄般水灵灵的眼珠子清澈有神,充满灵气,瞧着就十分讨喜。

    小团子蔡居诚从小就展现出出色的武学天赋,虽身为女子,可一段段武当剑法使得比男弟子们还溜,年岁渐长,竟连大师兄郑居和都不是其对手。

    如此惊才绝艳之人,又从小在长辈的宠爱下长大,日后的性子就不免养得有些骄纵任性,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3.

    自从萧疏寒把蔡居诚收为门下弟子,每天来往的香客和门派弟子们都可以看见萧掌门身边跟着条小尾巴,娇憨执著的模样实在令人忍俊不禁。

    小小的蔡居诚每日就是抱着萧掌门的大腿,仰着脑袋一脸懵懂地听他与人教授课业、谈经论道,安安静静地充当掌门的腿部挂件。等萧疏寒有空了,便拎着把木头削成的小木剑,在萧疏寒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比划着剑法。

    她天资聪颖,又勤奋好学,剑法武学进步飞快,甚得萧疏寒欢心,便由着她天天粘在自己身边——实际上也没有哪个弟子敢顶着萧掌门那生人勿近的冰山气场与他亲近。

    萧疏寒偶尔几次下山也会带着她一起。

    蔡居诚喜欢吃甜食,尤其是由一颗颗红艳艳的果子串成的冰糖葫芦。她不但自己喜欢吃,还喜欢好物与师父分享,每次都会先把冰糖葫芦递到萧疏寒嘴边热情地向他推销美食。等萧疏寒张口咬下一颗,她也高高兴兴地啃着冰糖葫芦,你一颗我一颗地跟她师父分享完这串冰糖葫芦。


    因为蔡居诚小时候离开了师父便会嚎啕大哭的粘人原因,蔡居诚大多数时候都是被养在萧疏寒身边的,萧疏寒闭关时才会交给朴道长或郑居和照看。

    蔡居诚小时候住在掌门金顶里,在萧疏寒床边安置了张小小的床榻,只不过蔡居诚睡相极差,经常睡着睡着就滚下床或者踢掉被子,没办法萧疏寒只能把她抱上自己的床,搂着她不老实的小身子让她靠在自己怀中睡觉。


    随着年龄的增长,原本胖嘟嘟的小团子渐渐褪去脸上的婴儿肥,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胸部曲线也渐渐有了起伏。

    某一天夜里蔡居诚借着做噩梦不敢一个人睡觉为由,抱着自己的枕头光明正大地溜进自己师父的被窝里面,温香暖玉抱满怀的萧掌门突然间意识到:徒儿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粘着自己了。

    第二天萧疏寒让蔡居诚搬出金顶,对自家师父心怀不轨企图的蔡居诚虽然不乐意,但迫于掌门威严只好不情不愿地搬到朴道长专门为她准备的一座独立小院中。

    好吧,搬出金顶也不全是坏处,至少她可以把藏在后山中的一箱话本,如《冰山师父俏徒弟》、《掌门的小娇妻》、《霸道师父爱上我》等等,和武当现任掌门的等身画像搬回自己的房间慢慢观赏了。


    这时候的萧掌门还不知道,唯一的女徒弟每天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妄想扑倒自家师父。

    

    待到蔡居诚二七岁天癸至,初来月事那天,她眼见自己下身流血不止,以为得了什么绝症,伤心欲绝之下跑到萧疏寒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他剖白自己的心意。

    萧疏寒只当她是小孩子的依赖天性作祟,并未把此事放在心上,好好安慰她一番之后请来一位正在武当做客的云梦弟子帮助蔡居诚。

    经此一事,为了减少二徒弟对自己的依赖性,也为了巩固心境参天悟道,萧疏寒便常去药王谷闭关修炼,却没想到此事竟成了傻徒儿一直解不开的心结。


4.

    武当山上下都是一群大老爷们,而他们的蔡师姐作为万绿从中的一点红,全武当的男弟子们都把她当做一朵娇花般小心呵护,只不过小道姑不是一朵柔弱的娇花,而是一朵骄傲跋扈的霸王花,经常把自己的师弟们打得落花流水抱头鼠窜,连被武当弟子们养大脾气了的神鸟乌鸦,一见到武当的蔡师姐出现都会被吓得立刻扑扇着翅膀飞走。

    尽管蔡师姐很凶很强悍,但倾慕她的人依然多得可以从金顶排到武当山山脚下,有时还可以看到几个不怕死的华山弟子鬼鬼祟祟地蹲守在山门前打探消息。

    对蔡师姐抱有非分之心的武当弟子,都会被温和亲切的大师兄私下叫去谈人生,谈得他们再也不敢对蔡师姐有什么非分之想。

    而且武当弟子们发现,近年来蔡师姐的脾气越来越差、越来越不好接近了,尤其是自从邱师兄崭露头角,获得掌门青眯亲自指导武学之后。


   「你说蔡师姐是不是对邱师兄有意思啊?我还从未见过她对哪位师兄弟这么上心的。」

   「诶我也这么觉得!上次蔡师姐与邱师兄比试,剑法略逊一筹,掌门当面夸了邱师兄一句,还说蔡师姐最近心浮气躁,应该向邱师兄学习,气得蔡师姐掉头就走。之后蔡师姐无论干什么事都会故意与邱师兄作对,很像我之前看的那本新书里面写的冤家道侣,最近不是很流行什么相杀相爱嘛……」

    偶然路过偷听到弟子们聊天的萧居棠灵光一现,默默掏出小本本记下下一本新书的标题:《傲娇师姐冰山师弟》……


    像是为了验证最近悄悄在弟子们之中流传的八卦一样,几日后蔡居诚夜袭师弟邱居新,碰巧被刚闭关出来的萧掌门得知此事,立即下令把她禁足于后山中。

    萧疏寒觉得自己这个二徒弟越来越不像话了,一个清清白白的姑娘家半夜三更擅闯师弟房间,听弟子们传言说那时邱居新正好脱光了衣服准备洗澡,猝不及防之下被恼羞成怒的蔡居诚一剑刺伤……

    而得知蔡师姐夜袭事件的萧居棠顿时文思泉涌,借着送糖葫芦安慰师姐为由,跑到后山一边听她抱怨邱居新如何可恶萧疏寒如何偏心,一边收集了不少写文的题材。


5.

    萧疏寒一开始打算把蔡居诚关在靠近金顶的后山就近看管,但在这之前得冷一冷这个让人不省心的二徒弟好让她反省一下,顺便做做样子给其他弟子看,于是把她扔在后山不闻不问。 

   被关在后山冷落了一段时间的蔡居诚越来越认为师父偏心邱居新,对自己视而不见,心里委屈得不行。她本来就对自己的师父抱有那些见不得人的心思,眼见他疏远自己,只觉得心情愈加苦闷。


    不明白女儿家复杂心思的萧大掌门没有想到傻徒弟钻牛角尖里去了,一时被愤怒冲昏头脑竟干出联合外人暗算当今圣上此等大逆不道之事。


6.

    金顶之上,萧掌门表面一副冷静超然的淡漠表情,心里却在思考如何给皇帝一个交代,从他手中护下自己的傻徒弟,边听着在武当养伤的少侠与一脸愤慨之色的蔡居诚互相质问,然而越听越不对劲,诧异之下差点道心不稳——


   「狠心?如果萧疏寒没有狠心抛弃我,让我变成武当的笑话,怎会让我走出这一步!」

    萧疏寒眼皮一跳,这话怎么听着有点像可怜女子惨遭负心汉抛弃辜负?

   「掌门对你不薄。」

   「这话骗骗三岁小孩也就罢了,如果对我好,为什么看到我被邱居新折辱,也不说话,而是听之任之。」

    这下轮到邱居新眼皮一跳了:蔡师姐,我不,我没有……我们之间是清清白白的。

   「我顺风顺水在这里过了十几年,如果没有那个姓邱的,我怎么会沦为幽禁在后山中的囚徒!是萧疏寒和邱居新害我变成这样的!」

   「我哪点不如邱居新,你说啊?论武功、人品还是悟道,我哪里不如他!你说啊,不过就因为我是女子,你们就看不起我,觉得我会输给邱居新!」

   「你正眼看我啊,你看看我啊!!!师父!!!!」


    萧掌门后悔了,看这丫头给自己惯的,他当初就应该直接把她拽过来狠狠教训一顿。

    仿佛围观了一场狗血大戏的萧居棠和宋居亦两人,已经凑在一块嘀嘀咕咕地交流着下一本新书的内容。


    幡然醒悟自己多年放养教育出错了的萧疏寒正准备出声呵斥傻徒弟,抢在皇帝开口之前定下对蔡居诚的惩罚,结果没想到这丫头发完牢骚就自顾自地丢下一堆烂摊子拍拍屁股走人,一下子就跑没影了。

    萧疏寒默默收回自己刚刚抬起的右手。

    也罢,在圣上面前他不好表现得太过护短,既然傻徒弟自己跑掉了,正好让她下山历练一番,磨磨性子。


7.

    一个月后收到弟子们来报说蔡师姐欠人巨款现在在点香阁卖艺不卖身,萧掌门终于不淡定了。

    

    金陵城内,偷偷溜下山找宁宁玩耍的萧居棠一抬头便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从眼前飞快掠过,吓得他以为自己被掌门义父发现要带他回去接受处罚了,谁知那道超然身影对他视而不见,直接向着玲珑坊的方向奔去。

    玲珑坊的方向人群涌动,许多江湖侠士挤在花魁游街的道路上,都想一睹点香阁新花魁的风采。

    萧居棠低头想了想,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评论(20)

热度(4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