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在北極圈的甘草菊

請多多留言支持你喜歡的作者,鼓勵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愛他就讓他受。

【银魂/松银】重生(10)END

前文目錄: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我又填完一個坑啦!!!撒花!*★,°*:.☆\( ̄▽ ̄)/$:*.°★* 。好好一個短篇被我寫成中篇也是夠了_(:з」∠)_看到我填完坑的份上給我點個贊留個言唄 

——————



   『银时——』


    火光冲天,火舌疯狂地扭曲起来,把附近的一切皆吞噬殆尽。


   『你陪他们两个出去逛一逛……不用太早回来也没关系的。』

    

    面容清隽的长发男子忽然朝他眨了眨眼睛,嘴角微微向上勾起一道柔和的弧度,唇瓣一张一合,似乎悄悄向他传递了一句话。


    他后来又说了些什么来着?


    热浪裹着炙热的温度扑面而来,双眸被火光照得像是染了血般殷红。银时微微眨了眨眼睛,顿时觉得双眼干涩刺痛,他伸手想揉下眼睛,指尖却触及一片冰凉的湿意。


    啊……他想起来了,松阳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在家里等你。』




   「骗子……」


    银时手扶着地面,然后慢慢地站起身。


   「骗子……你明明就没有好好在家里呆着啊。」


    真选组一行人开着警车刚赶到爆炸现场时,正好看到银时突然发疯了般朝被火光包围的废弃仓库冲过去。


   「旦那!」


   「万事屋!」


    土方狂踩油门踏板,一路加速让车子超过银时然后猛地拐弯刹车挡住他的去路,结果没想到银时直接跳起来踩着车顶一跃而过。坐在副驾驶座的冲田连忙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飞扑过去抱住银时的双腿,不让他继续向前。


    「给我放手!」


    银时扭头朝冲田怒吼一声,发红的双眼和脸上狰狞的表情仿若修罗恶鬼,看得冲田心里一阵悸动。


    咬了咬牙,冲田开口用更大的音量吼了回去:「旦那你不要命了吗?!就算你现在冲进去救人也已经迟了,你现在进去只是去送死而已!」


   「就是啊!万事屋你先冷静一下……」


    土方和后面赶过来的山崎近藤等人一起扑过来抱住银时的身体,阻止他进入火海里面。   


   「说不定松阳先生已经及时逃走了呢!」近藤绞尽脑汁地找着借口,然而看着前方熊熊燃烧的火海,这场大爆炸不但把整座废弃仓库吞没,连附近的一切也难逃大火的殃及,如果松阳真的在仓库里面……近藤想起之前从路人口中打听到的消息,已经确定松阳有出现在这座仓库附近,如果酒井百惠特意设伏引他前来,现在又已经点燃炸药引发大爆炸,那就说明……


    近藤不敢再继续想象下去,回过神来他发现被他们压在身下的银时忽然没了动静。以为银时被他们几个壮汉的重量压伤了,近藤急忙低头查看银时的状况,却看见他只是抬着头,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前方。


   「为什么……」银时突然出声,声音沙哑沉闷,像含了把沙子在喉咙里面似的。他呆呆地望着被火焰包裹在里面,逐渐崩塌的仓库,眼底如一潭死水。


   「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面前,然后又残忍地转身离开呢?那下一次、还会不会有下一次……」


    银时的声音在逐渐发颤,压在他身体两侧的土方和山崎甚至能清晰感觉得到他的身体紧绷得就像一条随时会断开的弦。





——还会不会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近藤突然觉得很难过,上天为什么总是对他面前这个男人如此苛刻?一而再、再而三从他身边夺走那个名为吉田松阳的男人。    


    冲田垂下眼睑,无声地在心中发出一声轻叹。虽然早就想过会有很多那场大灾难的受害者过来寻仇报复吉田松阳,却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安静的夜里只剩下偶尔几声噼啪噼啪的燃烧和爆破声响。





   「啊咧……你们都趴在地上做什么?」




    一道低沉平缓的嗓音突然闯进来,打破了周围几乎凝固的死寂气氛。


    近藤等人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声音的主人,一个个瞪着双眼张大嘴巴,一副仿佛见鬼了的惊恐表情。

 

    大概是被众人强烈的视线吓到,松阳下意识地倒退了几步,但看到被几个真选组压在身下的银时,他顿了顿脚步,直接走到他们几人面前,然后蹲下身。


    几个真选组倏地从银时身上弹跳起身,飞快地向后退出一段距离。


   「你们几个怎么了?在玩什么深夜档的成人游戏吗?」松阳笑眯眯地低头看向仍趴在地上、一脸呆滞的银时。    


    银时怔怔地抬头望着松阳:「你没死?」


   「你怎么可以诅咒自己的老师去死呢。」松阳微笑着赏了银时脑袋一记铁拳。


    嗷!这熟悉的痛感这似曾相识的画面……银时抱着自己的脑袋在心里直哀嚎,泪眼汪汪。


   「不是的……我以为、我以为你被炸飞了!」银时慌慌张张地从地上爬起来,想到了什么,他立即向松阳投去一道哀怨的眼神,「你不是被那个女人骗走了吗?!」


   「我和她说了一会话,然后我就离开了。」松阳伸手替银时拍掉衣服上粘着的草屑,边跟他解释,「但我没想到她……我原本想回去把她救出来的,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说到这里,松阳的眼神明显黯淡了下去。银时这才发现松阳目前的模样有些狼狈,身上一股刺鼻的烧焦味,衣服破破烂烂的有被火烤焦过的痕迹,连一些发尾也被烤焦卷曲着。


   「她之前和我说了一些事情……」松阳顿了顿,斟酌着什么,半响他才抬起头来,目光直直地望进银时眼中,「之前是我欠缺考虑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好好说清楚。银时,虽说我和虚是两个不同的人格,但我没法逃避那些他曾犯下的罪孽,今后可能会有很多得到消息的人来找我报仇,甚至会连累到我身边的人……」


   「简单来说,就是我变成了一个只会不断招来灾难的定时炸弹,和我在一起的人都会受到牵连,可尽管如此,我依然自私地想要留在你的身边——」


    松阳望着银时,虽然他的脸庞沾满黑灰色的烟尘看起来很搞笑,但他脸上的神情却十分温柔,他望着银时,灰绿色的漂亮眼眸中有着期待的亮光又带了点紧张的情绪:「对于这样的我,你还愿意让我继续留在你身边吗?」


    银时抿了抿嘴唇,一直盯着松阳的脸庞看了好一会儿,却迟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松阳被他看得都难得感到有些心慌了。


   「这不是废话吗!」银时伸手紧紧搂住松阳的脖子,抱着他用力地把人扑倒在地上,「你再这样反反复复地出现又消失……银桑年纪轻轻都要被你吓出心脏病了喂!不管将来有多少人想要找你报仇、想要你的命,有什么事我们一起面对啊!」


   「银时……」松阳望着一直朝他脸上喷唾沫星子、激动得脸蛋红扑扑的银时,有些哭笑不得,但内心又暖暖的。他伸手摸了摸银时的脸颊,凉冰冰的手指触碰着银时发红发烫的皮肤,那股热意似乎从指尖一直传递到他的内心深处。


    银时被松阳这突然的动作弄得愣住了,双颊的红晕变得更加深,一时间心跳如雷。


    这么好的气氛不亲一口实在太浪费了,当银时低头脸红心跳地凑向松阳的脸正准备亲下去时,后面传来相当煞风景的一连串咳嗽,还夹着冲田的口哨声。


    近藤:「咳咳咳咳咳……今晚的夜色真美啊!」


    土方默默地捂住自己的脸:「你们两个……是不是忘记我们这群人的存在了啊?」


   「给我去死吧你们这群税金小偷!!!」 




    ※            ※            ※     



      

万事屋.  


   「……『返魂香』是酒井百惠无意间从一个天人手中接触到的违禁药,她利用自己的职位便利和那个天人合作,把返魂香引进江户,由佐藤秀忠做中间商卖给其他人,但是后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她突然和那个天人终止了合作……不过酒井百惠现在已经死了,再追究下去也没意义。在这之前她寄了一份她和那个天人,以及佐藤秀忠合作售卖返魂香的证据到真选组,有了这份证据,佐藤秀忠这下想抵赖也没办法了。」


    冲田说完话后,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松阳,再把视线移到他旁边的银时身上,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然后递给银时:「这是之前答应过旦那你的报酬。」


   「哦也!有工资发了阿鲁!」


    神乐和新八兴奋地冲上来凑到银时身边,催促他打开信封看看里面有多少钱。


    银时瞄了一眼信封里面厚厚的一叠钞票,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嘛,我们这个冬天可以去温泉旅馆度假了。」


   「万岁!」


    两个小万事屋一听到可以出去度假就开心地欢呼起来,松阳在一旁笑呵呵地看着他们,银时则搓着双手一边幻想着什么一边发出嘿嘿的笑声。


    冲田默默地望着眼前这一家四口,心里想的是回去后一定要向近藤老大申请休假,比如说集体去温泉旅馆度假什么的。呵呵,这个热闹的冬天他怎么可以错过呢。         



——————————END——————

寫完之後鬆了一口氣,終於給我心目中的白月光CP寫了一篇文,啊啊啊雖然有些慘不忍睹我都不好意思回看自己寫的文,大部分都是我的腦補我的YY,OOC很多,但無論怎樣都想給這對CP一個好的結局_(:з」∠)_

感謝支持~

评论(14)

热度(80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